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10安装docker后报错docker不是内部命令的问题

按照次步骤后安装了docker后,在cmd输入docker命令总是提示“docker不是内部命令的问题”,查找解决方案大都是设置环境变量,但是设置了依旧提示,于是尝试使用管理员打开命令提示符,居然可以了!

2023-07-28 17:03:20 511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

docker cp 容器与主机之间的数据拷贝 docker cp nginx:/www /tmp/ #将nginx容器的/www 拷贝到本地/tmp下。docker exec 在运行的容器中执行命令 docker exec -it 容器id bash。docker ps -a 查看所有已经创建的容器(正在运行的+没有运行的)docker run 创建一个新的容器并运行一个命令。docker ps 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docker rm 删除容器。

2023-07-19 15:09:01 56

原创 harbor的安装步骤及使用

简介Harbor是VMware公司开源的企业级DockerRegistry项目,其目标是帮助用户迅速搭建一个企业级的Dockerregistry服务。 它以Docker公司开源的registry为基础,提供了管理UI,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ole Based Access Control),AD/LDAP集成、以及审计日志(Auditlogging) 等企业用户需求的功能,同时还原生支持中文。简单说来,Harbor封装了Docker的registry v2,帮用户提供了许多便捷管理的特性,方便用户操

2021-03-08 17:39:55 485

原创 Tomcat服务器配置https双向认证过程,keytool生成证书

工具:keytool (Windows下路径:%JAVA_HOME%/bin/keytool.exe)环境:Windows7、Tomcat8、JDK1.8、Chrome一、为服务器生成证书keytool -genkey -v -alias tomcat -keyalg RSA -keystore D:\tomcat.keystore -validity 36500“D:\tomcat.keystore”含义是将证书文件的保存路径,证书文件名称是tomcat.keystore(..

2021-03-08 17:31:34 320

原创 ubuntu安装mysql详细步骤

cd /optmkdir mysqlcd mysql#在/opt/mysql 拷贝mysql-server_5.7.21-1ubuntu17.10_amd64.deb-bundle.tar文件sudo apt-get install libaio1tar xvf mysql-server_5.7.21-1ubuntu17.10_amd64.deb-bundle.tar#为root用户提供MySQL安装密码sudo dpkg -i mysql-common_*.debsudo dpkg -i.

2021-02-04 11:07:47 198

转载 IDEA窗口重置

点击左下角符号即可重置窗口

2020-07-01 11:17:20 1797

原创 nginx代理后获取用户真实ip

“经过反向代理后,由于在客户端和web服务器之间增加了中间层,因此web服务器无法直接拿到客户端的ip,通过$remote_addr变量拿到的将是反向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当你使用了nginx反向服务器后,在web端使用request.getRemoteAddr()(本质上就是获取$remote_addr)nginx使用$remote_addr变量时获得的是用户的真实ip,如果我们想要在web端获得用户的真实ip,就必须在nginx这里作一个赋值操作,如下:proxy_set_he

2020-06-24 18:14:13 999

原创 Linux安装Nginx步骤(含Ubuntu和Centos两种系统,带stream模块)

Ubuntu安装Nginx步骤1.安装gcc g++的依赖库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apt-get install libtool2.安装pcre依赖库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libpcre3 libpcre3-dev3.安装zlib依赖库apt-get install zlib1g-dev4.安装ssl依赖库(ubuntu16.04 LTS 已经安装过了)apt

2020-05-27 21:17:51 1643

原创 logback日志使用及常用配置

目录为什么要使用logback ?Logback 与 Log4JLogback的结构快速上手一个简单的例子Logger,Appenders 与 LayoutsLogger分层命名规则有效级别即级别继承AppenderLayout为什么要使用logback ?在开发中不建议使用System.out因为大量的使用会增加资源的消耗。因为使用System.out是在当前线程执行的,写入文件也是写入完毕之后才继续执行下面的程序。而使用Log工具不但可以控制日志.

2020-05-27 15:36:54 435

DES、TDES(2DES)、3DES的Java代码实现关键代码.rar

DES、TDES(2DES)、3DES的Java代码实现

2021-03-08

Spring AOP日志切面

结合logback和切面对参数名和参数值,方法运行时间,方法返回值记录日志,pom中需要添加ogback和切面依赖。

2018-06-28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

2018-03-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