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对nacos的理解

如果集成了dubbo,dubbo会将nacos当做注册中心,将添加了@DubboService注解的服务注册到nacos上,服务名是(provider:类全路径)。进入到对应的分组,serviceMappingMetaData下-点击详情,在集群后的搜索框输入接口代码,例如4D82进行搜索即可。provvider和consumer,服务注册成功后创建provider,而consumer是真正消费了才会创建。同时,消费了该接口的应用也会注册到nacos上,服务名是(consumer:类全路径)

2024-04-24 17:07:05 240

原创 linux服务器性能测试中,如何快速查找报错日志

查询jar包版本。

2024-04-24 16:01:23 145

原创 opengauss查询主备切换记录

但是不知道为啥会触发切换呢?(vim中,shift+g /G 跳转到文件末尾)在备库查询的话,会有restart、build信息。2、如果是cm,也可以看cms的key日志。1、gs_ctl 日志可以查询。上面日志信息代表切换的过程。第一种:(在新主上查询)

2024-04-23 10:13:35 118

原创 linux 磁盘清理,数据库空间清理

首先查询当前目录空间大小:df -h 查询当前目录的大文件 切换到快满的目录下,执行下面命令:du -h --max-depth=1 | sort -hr 一层一层找 再查询大文件:文件从小到大排序: ls -lShr 删除就行了

2024-04-22 20:21:28 394

原创 Excel 跨列引用并匹配数据至新列

注意:上面这个可以判断每一行是否相等,如果顺序是乱的,可以扩大筛选范围:=VLOOKUP(F2, A:C, 2, FALSE),改成=VLOOKUP(F2, A2:C8000, 2, FALSE)即可。这些公式将查找F列中的值(在A列中),然后返回B列或C列对应的值,并将结果放在H列和I列中。要完成这个任务,我们需要使用Excel中的“VLOOKUP”函数。请注意,如果在A列中找不到F列中的某些值,则VLOOKUP函数将返回#N/A错误。以F列为准,提取A列与F列相同的b列和c列的内容,输出到h列和i列。

2024-04-22 16:14:28 372

原创 一个custid下有两个custaccno,想只查第一个应该怎么查询,sql pg数据库

在这个查询中,我们首先对原始表进行了分区,每个`custid`对应一个分区,并在每个分区内按照`custaccno`的升序进行排序。然后通过`row_num = 1`仅选择每个`custid`下的第一个(按排序定义的)`custaccno`。请记得将`your_table_name`替换为你的实际表名,同时,如果你需要按照不同的排序规则来决定“第一个”账户,只需更改`ORDER BY custaccno ASC`部分即可。

2024-04-22 15:02:14 248

原创 DBeaver中,复制当前行的快捷键

这两个快捷键分别用于将当前行的内容复制到下方的新行或上方的新行中。- 复制当前行或选定内容:`Ctrl + C` 或 `Ctrl + Insert`- 向下复制当前行:`Ctrl + Alt + Down Arrow`- 向上复制当前行:`Ctrl + Alt + Up Arrow`

2024-04-22 14:47:58 320

原创 pg或者openguass的主从或主备同步是怎么实现的?

在PostgreSQL和基于PostgreSQL的OpenGauss数据库中,主从同步(也称为流复制或物理复制)的实现是通过WAL(Write Ahead Log)机制完成的。- 接收到WAL日志后,从库通过WAL重播器(WAL Redo Process)逐条应用这些日志记录,就像当初在主库上发生的那样,从而更新自己的数据文件,保持与主库数据的一致性。- 从库设有WAL Receiver进程,负责接收主库发来的WAL日志,并将其存储在本地的WAL目录下。

2024-04-11 16:51:26 172

转载 Opengauss数据库内存参数调优

可连接到单个数据库节点,通过“pg_total_memory_detail”查询该节点上内存区域信息;或者连接到数据库主节点,通过“pg_total_memory_detail”查询节点上内存区域信息。参数work_mem依据查询特点和并发来确定,一旦work_mem限定的物理内存不够,算子运算数据将写入临时表空间,带来5-10倍的性能下降,查询响应时间从秒级下降到分钟级。逻辑内存管理参数为max_process_memory,主要功能是控制数据库节点上可用内存的最大峰值,该参数的数值设置公式参考。

2024-02-05 08:17:04 73 1

原创 全表扫描和索引扫描的查询过程

通过融合系统表在查询过程中的使用,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够获得元数据和统计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生成高效的查询计划。这使用了系统表 `pg_class` 和 `pg_namespace`。- 使用系统表 `pg_class` 和 `pg_index`,数据库管理系统确定可用的索引,并评估索引的选择性、大小等因素。- 在执行查询过程中,系统表 `pg_constraint` 用于检查约束条件,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获取表的存储位置和数据块的相关信息,这需要访问系统表 `pg_class`。

2024-02-01 11:19:32 291

原创 Arm和intel的区别

Itanium系列,AMD造的amd64.IA64已经被放弃了,intel用的就是amd64;d)64位计算:intel没有开发64位版本的x86指令集,新64位处理器项目叫IA64-f)异构计算:arm特有的,意思是处理器可以是不同类型的,核可以又不同的性能。和功耗,当正常运行时,使用低功耗核,当运行复杂游戏时,使用高性能核+e)armV8 64位架构两种执行模式(牛逼在于可以无缝切换),a)intel-x86是复杂指令集。c)工艺:arm更低,拥有温控效果+arm和 intel的区别+

2023-11-01 09:56:58 225

原创 硬件测试相关知识

OSI下3层的主要任务是数据通信,上3层的任务是数据处理。因此该层是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的接口和桥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socket 是一套用于不同主机间通信的api,工作在tcp/ip协议栈之上,要实现通信,只需ip地址+端口号,建立一条不同应用之间的虚拟数据通道,点对点)串行通讯:指设备之间通过少量数据信号线(一般是 8 根以下),地线以及控制信号线,按数据位形式一位一位地传输数据的通讯方式。并行通讯:指使用 8、16、32 及 64 根或更多的数据线进行传输的通讯方式,同时传输多个数据位的数据。

2022-10-17 11:19:59 616

openssl 64位的包

openssl 64位的包openssl 64位的包openssl 64位的包,大家不要下载错了,欢迎大家下载!欢迎大家下载!欢迎大家下载!

2017-09-05

openssl 32位 下载包

openssl 32位 下载包,32位,大家注意,这是32位的包,不要下载错了。欢迎大家下载!欢迎大家下载!欢迎大家下载!

2017-09-05

charles4.1.3的破解包

charles4.1.3的破解包,已经试验过了,挺好用,欢迎大家下载使用!欢迎大家下载使用!欢迎大家下载使用!欢迎大家下载使用!

2017-09-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