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杂谈

最近翻《高性能Mysql》和 林晓斌的《MySQL实战45讲》,启发良多,故此做一下笔记。mysql的默认事务隔离级别是可重复读,如下两个事务事务A: SELECT age from staff where id=1;事务B: UPDATE staff set age=age+1 where id=1;事务B: commit;事务A: SELECT age from staff where id=1;在事务A中,无论执行多少次,结果都是李一,即使有事务B提交了更改。

2023-04-26 22:00:15 133

原创 HashMap三两事

JDK8中对HashMap做了优化,依然是用数组存储数据,但是扩容时采用双链表的方式避免了高并发情况下导致出现循环链表的问题,另外也引入了红黑树,提高碰撞元素的搜索速度。

2023-04-26 21:49:35 135

原创 Mybaits和Spring是如何集成的

在spring中使用mybaits简直不要太简单,只需要几个配置,一个DAO接口和一个mapper.xml就可以完成一次数据库交互。但是简单背后往往是复杂的实现,现在我们来探讨一下里面的一点原理吧,对,在不考虑springboot自动配置的前提下。上面已经大概描述了DAO接口如何变成BeanDefinition,但是如果要拿到实例,还要经历一个getBean的过程,一般的BeanDefinition只需要通过反射就可以变成实例了。

2023-04-26 21:41:49 125

原创 Gateway Ribbon Nacos是如何集成的

Gateway Ribbon Nacos分别属于不同组织开发的框架,但是能共同服务于微服务框架中,它们是如何配合的呢。

2023-04-26 21:35:06 173

原创 SpringCloud如何构建本地调试环境

在Spring Cloud微服务项目中,通常会有多个服务,如果只是修改其中一个服务,该如何本地调试呢

2023-04-23 22:24:00 1168

原创 慢sql的优化思路

之前写过mysql杂谈,原理偏多。今天主要是想聊聊慢sql的优化思路。第一步先用,查看一下执行计划,一般慢查询都会有等,优化目标就是把这些干掉。

2023-04-21 21:08:08 178

原创 Springboot服务突然不可用的几点可能原因

写代码时间长了难免会碰上几次线上服务突然不可用的状况,今天就简单来说说几个原因。

2023-04-21 21:01:18 2122

原创 简析大量数据查询占用内存情况

在应用运行中,有时候出现OOM异常,通常是因为同时查询或者导出大量数据导致的,而我今天主要想谈谈查询数据占用内存的问题

2022-09-06 10:33:50 817

原创 FeignClient简析

FeignClient在微服务开发中经常用到,它是服务间数据交互的桥梁,用法很简单,,如此简单的背后是什么原理。

2022-08-22 16:37:09 18403

原创 使用mybaits插件实现数据权限

在业务系统开发中,数据权限的需求是少不了的.大多数都是根据操作人的角色限制数据范围,例如只能查询某些部门,类型或者用户的数据.

2022-08-03 14:20:45 726

原创 手搓一个最简单的注册中心

说到注册中心,相信很多人用过eureka和nacos,用法比较简单,只需引用jar包和配置服务器地址即可启用.但是今天我要说的不是两者的使用或者原理,而是更纯粹一点,就是手搓一个注册中心.

2022-07-21 08:55:23 572

原创 实测Tomcat的几个参数

简单测试一下Tomcat参数

2022-07-21 08:35:36 2644

原创 使用Socket发送HTTP请求

在java开发中有不少发送Http请求的需求,比较常见的工具类有HttpURLConnection,HttpClient和Spring中的RestTemplate,这几个类封装程度一个比一个高,越来越方便开发,更符合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但是久而久之,也渐渐地忽略了它们背后的HTTP协议和Socket开发....

2022-07-20 16:16:14 3184

原创 Springboot的Filter,HandlerInterceptor,Aspect与异常处理

不知你在Springboot应用开发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http请求进来却没有到达指定的controller就返回响应了,这是有可能在哪里拦截了呢。

2022-07-20 09:38:07 12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