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模板方法模式

近日,ofo小黄车宣布入驻法国巴黎,正式进入全球第20个国家,共享单车已然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就拿我自己来说,每当下班出地铁的第一件事,以光速锁定一辆共享单车,百米冲刺的速度抢在别人之前占领它。而大家都是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拿出手机开锁、骑车、上锁、结算,哇~这是何等壮观的场景,甚至还有的不用开锁直接把车骑走的,锁坏了嘛。为什么要用模板方法模式现在共享单车以开锁的方式来分,一般

2018-01-17 18:30:47 118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中介者模式

小时候钟爱战争片,《地道战》、《鸡毛信》、《铁道游击队》一系列的老电影,咦~想起都激动得起鸡皮疙瘩。不过觉得特别逗的是,电影里面总会有“这里是xxx,我们被包围了,请求支援请求支援”这么一句台词。来分析一下这句台词怎么来的。假设有N多个战区,战区的分布错综复杂,很多时候一个战区的丢失会影响整个战争局势。所以这就得要有一个司令部指挥和协调各个战区,而一旦战区被攻打,报告司令部请求支援,司令部则调

2018-01-17 18:11:24 171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代理模式

写完上一篇之后有小伙伴问我有没有写过代理模式,想看看我的理解。原本我的设计模式系列是按照创建型-行为型-结构型的顺序写下去的,既然小伙伴诚心诚意了,我就大发慈悲的穿插一篇代理模式。开玩笑,题外话。说起代理模式,就不由得想起经纪人,说起经纪人,就想起了…

2017-12-01 10:26:15 119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责任链模式

今天来说说程序员小猿和产品就关于需求发生的故事。前不久,小猿收到了产品的需求。产品经理:小猿,为了迎合大众屌丝用户的口味,我们要放一张图,要露点的。小猿:……露点?你大爷的,让身为正义与纯洁化身的我做这种需求,还露点。产品经理:误会误会,是放一张暴露一点点的,尺寸不大。小猿:尼玛~能说清楚些吗,需求模棱两可的。不干,我要上报boss。产品经理也一阵无语,这豆丁的事还上报boss。话说这上报也得走程序

2017-11-20 14:33:14 133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策略模式

。一天,孙膑看到田忌像个死鸡似的就知道肯定赛马又输给了齐威王,立马抓住田忌去跟齐威王再赛一场。孙膑:“小忌啊,哥哥看着你心疼啊,哥哥出对策帮你赢一盘如何?”。

2017-11-03 14:14:04 214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原型模式

“不好意思,我是卧底!哇哈哈哈~”额……自从写了上一篇的观察者模式,就一直沉浸在这个角色当中,无法自拨。

2017-10-26 15:42:27 201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观察者模式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喜洋洋与灰太狼》,说的是灰太狼和羊族的“斗争”,而每次的结果都是灰太狼一飞冲天,伴随着一句“我还会回来的……”

2017-10-19 16:03:44 171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建造者模式

在未上大学之前,一直有个梦想“I have a dream!”,就是能成为一位汽车工程师,一直幻想着开着自己设计的汽车飞奔在公路上,迷倒了万千少女。咳咳~~虽然现在没实现我的dream,但梦想还是得有的。说到建造者模式,汽车绝对是典型的列子。汽车本身就是复杂产品对象,其制造过程可以形象的表示建造者模式。一、建造者模式定义  将一个复杂对象的构建与它的表示分离,使得同样的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特

2017-10-11 18:30:49 183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工厂方法模式

我的Java设计模式-工厂方法模式

2017-09-21 16:12:04 209

原创 我的Java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就算不懂设计模式的兄弟姐妹们,想必也听说过单例模式,并且在项目中也会用上。但是,真正理解和熟悉单例模式的人有几个呢?

2017-09-14 10:15:49 18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