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己动手 制造安装新能源车交流充电桩

SAE定义的载流量是依公式产生,公式是依1 ms周期(1 kHz信号),其周期内导通时间小于640µs时,其最大连续电流为0.6 A每 10µs到每 850µs(最小值是100 µs x .6 A = 6 A)。把电源和555模块怼上输出一个12V方波,把方波接到按钮的单刀双掷微动开关,12V也接到那个单刀双掷微动开关。去咸鱼买1个的12V电源,你还可用咸鱼币交换来然后去自提,就是路由器淘汰的,灯具拆的,各自东西掉的电源。此时就可以用了,有的车是不会根据CP CC两个通信口决策的,一律抛弃数字信号。

2023-07-09 06:19:56 1897 1

原创 ArduinoHTTP请求 获取任意服务器的时间

ArduinoHTTP请求 获取任意服务器的授时

2023-06-28 09:45:47 379 1

原创 ArduinoIDE开发环境ESP32-C3通过AsyncUDP调用NTPv5服务器对RTC精确授时获得64位时间戳避免2036问题

现在NTP的时间原点是1900-01-01 00:05:43 (UTC) 具体我也不清楚为何如此定义但现在例程的计算是无误的。代码是详细的算出授时的时间,授时应该很准确应该能达到微秒级的准确度,但由于UDP封包存在时间不对称性或丢包之类的原因,所以我也对此不做保证,如果真的需要高精度时间应采用原子钟氢钟作为内部时钟源授时采用GPS授时之类的ns级授时装置。在这里写一个精确授时的,由于RTC不是原子钟是会存在温漂问题的,如果要切换RTC晶振为外部32768或者内部高频时钟,需要去找配置文件,我也没找到。

2023-06-14 06:32:27 611

原创 NTPv5网络时间协议简介

在 UT1 时间刻度 (2) 中,它是作为 16 位 定点数的 UT1-UTC 偏移量,如果未知则为 0x8000 (-1.0)。在 UTC (0) 和 TAI (1) 时间尺度中,它是作为有符号整数的 TAI-UTC 偏移量,如果未知则为 0x8000。新协议也是秉承了改BUG的鸟性,仅仅在时间戳上加了8位,对也就是大约3万年后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只能说是暂时解决了问题。但很无奈的是ntpv4协议虽提出了128位时间戳的可能性,但并未提供任何参数及报文,所以变成了纸面上的协议,无法实现。

2023-06-12 14:41:21 271

原创 ESP32-C3通过ArduinoIDE实现支付宝签名算法RSA2(SHA256withRSA)

支付宝说了一种收银机直连后台的方案,但问题是当面付SDK却只有PHP/JSP/ASP这几种当然还有一种C调用CRUL的,这些SDK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大,不能用于如ESP32的IOT设备,于是我想自行实现API。值得注意的是证书序列号的计算,由于需要提取SN在单片机上提取证书签发机关及各项内容并计算MD5比较麻烦,推荐用别的语言(PHP ASP JSP)在本地环境下通过调用官方SDK并下断点取得各证书的SN。请在开发的应用中调用当面付的话写上我的推荐人PID参数,这样我才能收到一点点手续费分成。

2023-06-07 12:45:05 742 1

原创 ESP32+Arduino IDE +Mbed TLS实现生成pem公钥及私钥 并测试加密解密

以下代码实现ESP32的硬件环境实现RSA算法,为下一步ESP32的加密通信提供可能,ESP32C3参考技术手册,其中含有硬件RSA计算器,但由于没有任何教程文档代码移植我暂时能查到的仅有寄存器地址,虽说一次软加密可能比硬加密快个1秒,但如果自己去补中间层怕是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也搞不定。经测试可以运行,生成的密钥对匹配。但其具体工作过程我实力有限不能完整分析。环境安装参考https://blog.csdn.net/imba_wolf/article/details/122417540的教程。

2023-06-06 15:07:36 1280

原创 ESP32-C3+Arduino IDE +Mbed TLS实现SHA256

ESP32-C3+Arduino IDE +Mbed TLS实现SHA256

2023-06-06 06:39:10 472

原创 云闪付UA 通过user-agent判断用户是否使用云闪付

经过大量的测试,普通的网址是会从云闪付的服务器跳出的。提示从浏览器打开。但是经过银联签约的认证网站是可以在云闪付内打开的,至于漫长的签约过程我就不说了。直接上干货。银联云闪付在Android下的UA (user-agent)是Mozilla/5.0 (Linux; Android 10; V1986A Build/QP1A.190711.020; wv)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Version/4.0 Chrome/78.0.3904.96 Mob

2021-01-14 15:46:17 386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