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Maple教程 数学软件 Maple 使用教程

优点是输出界面很好,与我们平常书写几乎一致;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它的符号运算功能特别强,这对于既要作数值运算,又要作符号运算时就显得非常方便了。除此之外,其软件只有 30 兆,安装也很方便(直接拷贝就可以用)。所以,我们把它放到学校网上直接调用。缺点就是目前市面上买不到教材,帮助系统又是英语,为学习带来了不便。因为条件的限制,其它几个软件不便于介绍,所以我们把我们对该软件的了解编写成讲义发给同学们作参考。

2011-05-25

高斯消元法解线性方程组程序

基于列主元高斯消元法求解线性方程组的MATLAB程序,写成了函数,可以对一般的方程组求解

2009-11-23

spss聚类分析介绍

聚类分析与判别分析的SPSS过程 快速样本聚类过程(Quick Cluster)

2009-09-07

聚类算法简介-ppt

聚类就是对大量未知标注的数据集,按数据的内在相似性将数据集划分为多个类别,使类别内的数据相似度较大而类别间的数据相似度较小; 对相似的文档或超链接进行聚类,由于类别数远小于文档数,能够加快用户寻找相关信息的速度;

2009-09-07

lingo10_新功能介绍

1.LINGO 10.0 最显著的新特征在于增强了用LINGO 编程的能力。这主要包括: (1) 程序流程的控制 在 LINGO 9.0 及更早的版本的计算段(CALC)中,控制程序流程的只有一种语句,即 集合循环函数@FOR 引导的语句,此外所有计算段中的语句是顺序执行的。LINGO10.0 在 计算段中增加了控制程序流程的语句,主要包括条件分支控制(@IFC 或@IFC/@ELSE 语 句)、条件循环控制(@WHILE 语句)、循环跳出控制(@BREAK 语句)、程序暂停控制 (@PAUSE 语句)以及程序终止控制(@STOP 语句)。 (2) 子模型(SUBMODEL) 在 LINGO 9.0 及更早的版本中,在每个LINGO 模型窗口中只允许有一个优化模型,可 以称为主模型(MAIN MODEL)。在LINGO 10.0 中,每个LINGO 模型窗口中除了主模型 外,用户还可以定义子模型(SUBMODEL)。子模型可以在主模型的计算段中被调用,这就 进一步增强了LINGO 的编程能力。相应的新增函数还包括@SOLVE、@GEN、@PIC、 @SMPI、@RELEASE 等。 (3) 其他新增函数 LINGO10.0 增加了输出函数@TABLE,可以更方便地以格式化的表格形式输出数据; 新增了数学函数@NORMSINV,即标准正态分布的分布函数的逆函数;新增了缺省输出设 备(文件)的重定义函数@DIVERT;新增了参数设置函数@SET 和@APISET 等。 2.对LINGO 内部采用的一些求解程序(如混合整数规划、非线性优化和全局优化求 解程序,包括一些相应的选项)的功能进行了完善和改进,使求解过程更快速、更可靠,对 模型进行调试的能力和对模型错误进行更准确定位的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3.增加了对一些新的软硬件的支持,如支持64 位运算和更大的内存等,以及支持Java JNI 接口技术,新的@ODBC 函数支持Microsoft SQL Server 等。

2009-08-29

工程制图标题栏和明细栏国标

给出了工程制图中标题栏和明细栏的国家标准(GB10609.1-89)

2009-08-29

三维图形变换的统一矩阵

对轴测投影和透视投影变换矩阵进行了研究, 推出了三维图形变换的统一矩阵。

2009-08-29

二维图形变换原理介绍

齐次坐标表示法就是用N+1维向量来表示一个N维向量。在齐次坐标系统中,点(X,Y)用(X,Y,H)来表达,其中H为非零的一个任意数。点(X,Y)的标准齐次坐标表达为(X/H,Y/H,1),由于H是一个任意非零常量,为了简便起见,我们通常取H=1。齐次坐标系统中的点(X,Y,1)包含有笛卡尔坐标上的点(X,Y)。

2009-08-29

空间连杆机构运动分析的矩阵法

木文用矩阵法把空间连杆机构的运动分析化为求解线性、非线性方程组的问题, 给出了程序框图。

2009-08-29

D-H转换矩阵介绍及应用举例

本部分的主要内容: 1. What is Forward Kinematics, Inverse Kinematics。 2. D-H Representation 3. Examples

2009-08-29

Matlab高级应用——图形及影像处理

介绍了常用的MATLAB 图像处理命令,并用实例说明用法

2009-08-18

Matlab神经网络工具箱函数

本文档中所列出的函数适用于MATLAB5.3以上版本,为了简明起见,只列出了函数名,若需要进一步的说明,请参阅MATLAB的帮助文档。

2009-08-18

动态规划法综述及实例介绍

动态规划所研究的对象是多阶段决策问题。 多阶段决策问题是指一类活动过程,它可以分为若干个相互联系的阶段,在每个阶段都需要作出决策。这个决策不仅决定这一阶段的效益,而且决定下一阶段的初始状态。 每个阶段的决策确定以后,就得到一个决策序列,称为策略。多阶段决策问题就是求一个策略,使各阶段的效益的总和达到最优。

2009-08-18

综合评价方法【ppt】

第一节 综合评价概述 第二节 指标同向化转换和无量纲化 第三节 常用的综合评价方法

2009-08-18

中国邮递员问题的DNA计算

提出了“虚拟权值”和“虚拟节点”的概念, 给出了中国邮递员问题的一种基于DNA计算的求解算法。

2009-08-18

中国邮递员问题动态规划法研究

 在动态规划的决策过程思想基础上,针对无向中国邮递员问题,提出了一个新的搜索算法 CPDPA(Chinese postman decision process algorithm) ,首次实现了中国邮递员问题的动态规划求解1 针对中国邮递员问题不能直接应用于决策思想,提出了弧点转换算法CEPA (convert edge to point algorithm) ,建立了该问题适用于决策的模型。

2009-08-18

数学建模历年试题(1992-2007)

收集了1922至200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的所有试题

2009-07-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