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5)

空空如也

R语言与等分线性回归.pdf

线 性回归分析是一种重要的预测方法,目前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各种领域,在统 计学中,线性回归模型(Linear Regression Model,LRM)是利用称为线性回归方程的 最小平方函数对一个或多个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关系进行建模的一种回归分析。 在国内的金融市场中,当我们在对市场未来发展情况进行预测时,若能将影响市 场预测对象的主要因素找到,并且能够取得其数量数据,就可以采用线性回归分 析进行预测。它是一种可行的且实用价值很高的常用金融市场预测方法。一般而 言,回归分析模型有多种类型。依据自变量个数不同,可分为简单回归模型和多 元回归模型。在简单回归模型中,自变量只有一个,而在多元回归模型中,自变 量有两个以上。依据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的相关关系不同,又可分为线性回归模 型和非线性回归模型。 使用线性回归模型分析属于一般常态分布之数据,可获的理想的分析与预测 结果,但是在现实的数据往往隐含了一些极端值之数据,而这些极端值之数据是 研究社会科学的研究者所关注的对象,倘若使用线性回归模型以其平均值的概念 来概括这些极端值,会使得研究结果失真。然而,目前解决极端值之数据之模型, 大多采用(Koenker,1978)的分量回归模型且有许多相关文献可参考,但是分位数 的概念对于一般人而言较陌生,并且分位数回归模型较线性回归模型复杂不易理 解。因此,本书作者潘文超(Pan, 2017)教授在国际 SSCI 期刊” 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第 13 卷第 8 期发表篇名为” A Newer Equal Part Linear Regression Model: A Case Study of the Influence of Educational Input on Gross National Income”,另外提出一种新的回归方法,本书 称之为”等分线性回归模型”(Equal Part Linear Regression Model, EPLRM),做法是将 数据以若干等分方式进行线性回归建模,如此便可以独立观察每一等分的模型趋 势,并且与一般线性回归做比较,目前已经有相关文献(Zhong, 2017;Deng, 2017)。

2017-12-31

高级 Bash 脚本编 程指 南

无疑问,UNIX/Linux 最重要的软件之一就是 shell,目前最流行的 shell 被称为 Bash(Bourne<br>Again Shell),几乎所有的 Linux 和绝大部分的 UNIX 都可以使用 Bash。作为系统与用户之间的交<br>互接口,shell 几乎是你在 UNIX 工作平台上最亲密的朋友,因此,学好 shell,是学习 Linux/UNIX<br>的的开始,并且它会始终伴随你的工作学习。<br>shell 是如此地重要,但令人惊奇的是,介绍 shell 的书没有真正令人满意的。所幸的是,我看到了<br>这本被人称为 abs 的书,这本书介绍了 bash 大量的细节和广阔的范围,我遇到的绝大部分的技术问<br>题--无论是我忘记的或是以前没有发现的--都可以在这本书里找到答案。这本使用大量的例子详细地<br>介绍了 Bash 的语法,各种技巧,调试等等的技术,以循序渐进的学习方式,让你了解 Bash 的所有特<br>性,在书中还有许多练习可以引导你思考,以得到更深入的知识。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或是使用<br>其他语言的程序员,我能肯定你能在此书用受益。而本书除了介绍 BASH 的知识之外,也有许多有用<br>的关于 Linux/UNIX 的知识和其他 shell 的介绍。<br>

2008-01-16

Linux配置为代理防火墙

Linux本身可以通过添加插座软件包起到代理防火墙的作用,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2008-01-16

ubuntutraining.pdf

Ubuntu 实用学习教程

2007-07-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