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一般解空间的函数

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一般解空间的函数。该函数的参数包括:生成解空间中下一扩展结点的函数、结点可行性判定函数和上界函数等必要的函数,并将此函数用于解图的m着色问题。 图的m 着色问题描述如下:给定无向连通图G 和m 种不同的颜色。用这些颜色为图G的各顶点着色,每个顶点着一种颜色。如果有一种着色法使G 中每条边的2 个顶点着不同颜色,则称这个图是m 可着色的。图的m着色问题是对于给定图G和m 种颜色,找出所有不同的着色法。 编程任务: 对于给定的无向连通图G 和m种不同的颜色,编程计算图的所有不同的着色法。

2009-06-11

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排列空间树的函数

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排列空间树的函数。该函数的参数包括结点可行性判定函数和上界函数等必要的函数,并将此函数用于解圆排列问题。 圆排列问题描述如下:给定n 个大小不等的圆c1 , c2 ,..., cn ,现要将这n 个圆排进一个矩形框中,且要求各圆与矩形框的底边相切。圆排列问题要求从n 个圆的所有排列中找出有最小长度的圆排列。例如,当n=3,且所给的3 个圆的半径分别为1,1,2 时,这3 个圆的最小长度的圆排列是1,2,1,其最小长度为2 + 4*sqr(2)。 编程任务: 对于给定的n个圆,编程计算最小长度排列。

2009-06-11

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子集空间树的函数

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子集空间树的函数。该函数的参数包括结点可行性判定函数和上界函数等必要的函数,并将此函数用于解0-1背包问题。 0-1 背包问题描述如下:给定n 种物品和一个背包。物品i的重量是wi,其价值为vi ,背包的容量为C。应如何选择装入背包的物品,使得装入背包中物品的总价值最大? 在选择装入背包的物品时,对每种物品i只有2 种选择,即装入背包或不装入背包。不能将物品i 装入背包多次,也不能只装入部分的物品i。

2009-06-11

子集树问题c++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子集空间树的函数。

试设计一个用回溯法搜索子集空间树的函数。该函数的参数包括结点可行性判定函数和上界函数等必要的函数,并将此函数用于解装载问题。 装载问题描述如下:有一批共n个集装箱要装上艘载重量为c的轮船,其中集装箱i的重量为wi。找出一种最优装载方案,将轮船尽可能装满,即在装载体积不受限制的情况下,将尽可能重的集装箱装上轮船。

2009-06-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