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6)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5.7.26 安装流程

1、MySQL 5.7.26下载(1) 进入下载页面:https://www.mysql.com/downloads/,找到MySQL Community Edition (GPL),点击"Community (GPL) Downloads »"超链接,跳转进MySQL Community Downloads;(2) 点击"MySQL Community Server (GPL)"超链接,进入...

2019-07-15 11:03:54 360

原创 C++获取Windows音频设备列表

一、注意事项1、获取音频设备需要调用CoInitialize以及CoUninitialize。2、由于C++没有finally关键字,代码中的CUSTOM_FINALLY为自定义宏,是为了实现类似try...catch...finally的效果,本身没有什么意义://定义空宏,处理finally#ifndef CUSTOM_FINALLY#define CUSTOM_FINALL...

2019-07-01 10:32:57 7615 3

转载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C#程序的157个建议摘要1:语言篇2

第4章 资源管理和序列化建议46:显示释放资源需继承接口IDisposable(1) 托管资源:由CLR管理分配和释放的资源,即从CLR中new出来的对象;非托管资源:不受CLR管理的对象,如Windows内核对象,或者文件、数据库连接、套接字、COM对象等。(2) 应该使用Dispose模式来继承IDisposable接口。(3) 如果类型需要显示释放资源,那么一定要继承IDispo...

2019-04-23 14:27:55 335

原创 Protobuf-net使用示例

本示例使用ProtoBuf的.Net社区版本:https://github.com/mgravell/protobuf-net。创建控制台程序,从NuGet中搜索并安装作者为Marc Gravell的版本。1、GIthub示例(包含关系) [ProtoContract] class Person { [ProtoMember(1)] ...

2019-04-18 19:52:12 3714

原创 禁用Windows高DPI的两种方法

Windows的高DPI支持是通过DWM(Desktop Window Manager)缩放实现的,但是有时候我们不希望这种效果(例如缩放会使一些内容变得模糊),因此需要禁用Windows高DPI对程序的缩放。有两种方式可以实现这种效果:一个是使用应用程序清单文件,一个是使用系统API实现。1、使用清单文件这里以Winform为例,右键项目->添加->新建项->应用程序清...

2018-11-09 17:24:31 8398

原创 Unity3D使用脚本动态创建、调用动画

需求场景:由若干个数量不确定的物体从上到下排列,需要间隔0.1s依次从左到右移动到某个位置,然后返回一小段距离。分析:使用Unity3D的动画系统很容易实现这个功能,但是物体数量不确定,考虑将其绑定到同一个物体下,为这个物体动态创建Animation、AnimationClip(一个Animation可以含有多个动作,即AnimationClip,但我们只需要一个动作),然后针对各个子物体创建...

2018-08-17 18:06:08 10073 1

原创 使用Log4Net动态发送UDP日志

在Log4Net的配置文件中可以添加多个UdpAppender节点,用来向不同的UDP服务器发送日志。但是,如果需要动态接收UDP日志呢,每个未知的客户端都可以接收Log4Net的UDP日志,那么就需要在软件中开启一个监听UDP消息的线程,接收到UDP主机的IP和端口后,动态添加UDP Server信息到Log4Net的配置中,这样Log4Net就能同时向多个UDP Server发送日志了。...

2018-08-11 12:16:19 1579

原创 Unity3D引用System.Data引发的问题

环境:Unity 2018.1.0f2,Visual Studio Enetrprise  2017 - 15.7.6描述:Unity中引入System.Data.dll之后可以正常运行,但是双击脚本进入VS2017编辑界面,生成项目时会提示引用错误。解决:经过和同事的VS编辑环境作对比,发现在VS修改界面只要将.Net桌面开发不勾选,点击修改后VS就能顺利编译通过。后记:虽然这样解决...

2018-08-08 13:11:37 4643

原创 Advanced Installer打包Winform后安装在C盘权限不足的解决方法

开发环境:VS2012运行环境:Win7+问题描述:Advanced Installer是一个使用起来很方便的打包工具,但是最近打包后在Win7及以后的系统上安装(默认C盘),就会出现应用程序已停止工作的问题(问题事件名称:CLR20r3)。打开Windows日志,发现.Net运行时报了System.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异常,这显然是权限不足的问题(我的代码中有创...

2018-05-25 18:05:44 3904 1

原创 使用Q-Dir解决无法删除AI文件的问题

我的(Win10)回收站中有一个.ai文件只有100多kb,使用了各种方法都删除不了,后来发现了百度经验文章《回收站文件删除不了,一直读条怎么办?求大神解答……》(48楼)以及《简单解决回收站 ai 文件删不掉》,才使用D-Dir将其删除。其大概步骤:安装并运行Q-Dir,找到回收站中的文件位置,右键选择删除,这时候Q-Dir可能会无响应,然后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Windows 资源管理器进程(ex...

2018-03-06 14:12:47 3219

原创 解决VS2012在C#环境下调试ATL的问题

在创建好ATL工程供C#工程(例如WPF)调用之后,在C#项目里按F11无法进入ATL内部调试,解决方法是:C#工程右键=》属性=》调试=》勾选“启用本机代码调试”。

2018-01-29 13:04:03 374

原创 MenuItemFont字体设置bug的解决方法

setFontSize方法只是修改了全局变量_globalFontSize,并没有更改成员变量_fontSize,因此先使用MenuItemFont::setFontSize将全局变量修改后再使用,就能使字体设置及时生效。

2017-09-14 11:03:26 1617

原创 Cocos2dx中在场景中弹出模态层时按钮的处理方法

本文解决了弹出模态层中按钮正确显示的问题。

2017-09-07 11:17:59 516

原创 Cocos2dx在Android环境下自动包含所有文件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makefile的语法实现包含Cocos2dx中Classes源文件(包含子目录)的自动化问题,实现了一劳永逸。

2017-09-07 10:15:28 342

原创 运行EasyPR出现“_pFirstBlock == pHead”错误的解决方法

运行EasyPR出现“_pFirstBlock == pHead”错误的根本问题是EasyPR和OpenCV版本不兼容所致,本文简单分析了开发环境、环境配置和版本兼容的问题。

2017-08-16 11:22:18 1173 2

原创 使用ActiveMQ进行C++与C#的通信6 - 相关资源(终)

由于CSDN上传资源最小积分为1分(貌似以前设为0积分的资源现在也变成了1积分),因此同时提供CSDN和百度网盘下载链接。

2017-08-08 08:30:45 460

原创 使用ActiveMQ进行C++与C#的通信5 - 实现C++和C#的通信

在前几篇文章分别实现C#、C++连接ActiveMQ的基础上,本文介绍如何使它们通信。

2017-08-07 18:07:27 1308

原创 使用ActiveMQ进行C++与C#的通信4 - 使用C++连接ActiveMQ

本文从activemq-cpp的examples中分析生产者/消费者模型代码,分离出适合自己需要的消息发送代码。

2017-08-07 17:43:11 1014

原创 用ActiveMQ进行C++与C#的通信3 - 编译ActiveMQ-CPP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VS2012编译ActiveMQ-CPP的过程,包含了CppUnit、APR等编译过程,并对在编译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决。

2017-08-07 17:30:15 1817 4

原创 使用ActiveMQ进行C++与C#的通信2 - 使用C#连接ActiveMQ

本文介绍了ActiviteMQ接收和发送消息的基本流程,并且在C#环境下实现了发送和接收消息的功能。

2017-08-07 11:38:29 886

翻译 使用ActiveMQ进行C++与C#的通信1 - ActiveMQ入门

该系列文章介绍如何通过ActiveMQ在C++和C#控制台项目之间通信。关于ActiveMQ的介绍可以参考《深入浅出ActiveMQ》,平台搭建可以参考《Activemq 平台搭建与C#示列》,两者之间有交叉内容,这里我以ActiveMQ之user-guide翻译为开篇,如有纰漏、错误敬请指正。

2017-08-07 10:51:42 1735

原创 faad2在C++环境下的运行依赖库

将faad2转码应用发布到Win7上的时候,总是出现“CLR20r3”的错误,这是一个缺少运行时环境的错误,使用Depends复研究之后,发现仅仅是简单的转码应用就需要这些动态库:ATL110.dll、GPSVC.dll、IESHIMS.dll、MFC110.dll、MSVCP110.dll、MSVCR110.dll、SYSNTFY.dll。

2017-06-13 11:10:15 1055

原创 使用SfntTool制作字体剪辑工具5 - 写在最后

通过前面的内容,我们已经可以在C#中对字体进行剪辑,而且经过测试这种使用方式不再需要依赖安装Java环境,算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吧。在系列文章的最后,给出可以下载的项目例程,里面包含了所有需要用到的库,不必一一重新下载。类似地,我们可以通过Java源码写出C++环境下的字体剪辑工具,因为sfntly项目是同时支持Java和C++的。

2017-06-05 14:45:10 874

原创 使用SfntTool制作字体剪辑工具4 - 在C#环境下转码

在完成了jar包转dll、反编译.class文件这些前奏之后,好戏开场了!首先,添加必要的(Java)依赖库:IKVM.OpenJDK.Core.dll,IKVM.OpenJDK.Util.dll,IKVM.Runtime.dll,IKVM.Runtime.JNI.dll。然后,封装(翻译)SfntTool方法。最后,在C#环境中调用。

2017-06-05 14:37:12 810

原创 使用SfntTool制作字体剪辑工具3 - 使用jd-gui反编译.class文件

在将sfnttool.jar转换为sfnttool.dll之后,已经可以将dll添加到C#引用中了,但是这还远远不够。sfnttool.jar中含有主函数main,因而可以直接通过命令行调用,但是在C#中只能够调用相应类的方法,而这些方法是被封装在jar包中的主函数中的,因此需要查看sfnttool的源代码。

2017-06-05 14:25:17 1355

原创 使用SfntTool制作字体剪辑工具2 - 在.Net环境下使用sfnttool

为了能够在生产环境(.Net)下使用sfnttool.jar,想到能否将jar包转换为dll呢?答案是肯定的,IKVM就能完成这个目标。

2017-06-05 13:54:18 446

原创 使用SfntTool制作字体剪辑工具1 - 直接使用sfnttool.jar

本文参考链接:《【工具】在TTF字体中提取想要的文字,让字体文件变迷你》。sfnttool.jar是Google开源项目sfntly中的一个工具可以对指定字体提取出想要的文字,导出更小体积的字体。

2017-06-05 13:39:09 2957

转载 Android的一些开源项目

本文摘自安卓巴士的文章《直接拿来用,Android界最火的开源项目》。

2017-06-05 11:27:29 246

转载 【工具】在TTF字体中提取想要的文字,让字体文件变迷你

看到个非常实用的字体剪辑博文,记下以备后用。原地址为http://blog.csdn.net/ldpjay/article/details/46561031,大家可以到原地址查看。【说明】游戏中经常需要用到各种字体,但是网上下载的TTF字体文件最小也有好几兆,要是游戏中需要用到几种字体,那简直不能忍。通常情况下,我们会用BMFont代替TTF字体,BMFont也

2017-06-02 15:44:50 9126

转载 寻找WindowsFormsHost的苦难历程

对于WindowsFormsHost深入探讨的好文

2017-02-20 19:06:22 2478

原创 将faad2转码方法移植到C++

本文将faad2测试工程中的转码功能转摘出来,并在MFC环境下做了测试。

2017-01-14 14:37:32 1500 2

原创 让PowerDesigner支持SQlite

最近需要在PowerDesigner上为SQLite建模,却发现生成数据库的时候没有SQLite选项,百度了一番发现了博客园的一篇文章《让PowerDesigner支持SQLite!》,按照文中步骤并没有如期看到SQLite数据源,后来才发现是平台选择的问题,即PowerDesigner和SQLite ODBC驱动的平台要一致(都是32位或者64位)。

2016-12-21 17:23:43 5128

原创 去除WPF中GroupBox边框的白边

使用WPF中的GroupBox控件时,如果背景色不是白色,那么会在GroupBox边框出现白边,本文通过为GroupBox设置Style解决了这个问题。

2016-12-15 09:11:51 7049 1

原创 SQLite在VC环境下的使用

SQLite在VC环境下的使用涉及到单例模式、SQLite的C++接口、编码转换等,这里提供一个自以为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以供参考,欢迎拍砖指导。注:编程环境VS2012,以动态链接方式使用SQLite(参考20110512 SQLite下载与SQLite.lib生成),本文也没有考虑多线程的问题。

2016-08-23 14:46:17 6101 2

原创 WPF动态创建Image的显示问题

最近学习WPF,看到一篇教程讲解如何动态创建Image控件,自己练手时候无论如何也显示不出图片。刚开始以为是图片的路径有问题,可后来将图片的路径设为相对路径或者绝对路径都没有解决问题。于是开始在网上搜索资料,直到发现一篇问答《WPF用Image显示图片失误(为啥显示不出来)》,才从回答中找出答案,直接贴代码:编程环境:VS2012 BitmapImage bi = n

2016-03-24 14:57:32 7459

原创 如何添加Android返回键的退出功能

环境:Cocos2dx v3.5经网上搜索资料知道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Android返回键的退出功能,下面分别说明。1、修改java代码首先,在Cocos2dx的源文件中找到Cocos2dxGLSurfaceView.java文件,它的路径是:cocos2d\cocos\platform\android\java\src\org\cocos2dx\lib\Cocos2dxGLSu

2015-04-25 19:55:27 14186

原创 利用Coco2dx提取plist中的图片

最近做一个Demo,需要利用序列帧图片,想到Cocos2dx能够解析plist文件获取打包后图片中的小图片,就想如果Cocos2dx能够提供保存精灵/纹理到文件中的方法,那么就可以将plist文件中的小图片提取出来。果不其然,RenderTexture类提供了saveToFile方法,用于将纹理保存到文件中,下面直接上代码以供以后参考。void GameScene::SaveFiles(){

2015-04-08 17:34:39 7758 1

原创 VS2012创建ATL工程及使用MFC测试COM组件

这篇文章首先介绍了如何创建一个ATL工程,并为其添加接口类和实现接口方法;然后介绍了如何利用自动化的方式调用由ATL生成的dll,即在程序中获取CLSID和IID然后创建接口实例;最后分析了在程序中CLSID和IID获取时候的索引,由于.idl文件中库声明中接口类的声明顺序不一样,就导致了获取类型信息时候的索引不一样,这在自动化COM组件的使用中需要注意。

2015-01-22 16:23:21 9374 1

转载 SDK下载地址

1、NDK r9dhttp://dl.google.com/android/ndk/android-ndk-r9d-windows-x86.ziphttp://dl.google.com/android/ndk/android-ndk-r9d-windows-x86_64.ziphttp://dl.google.com/android/ndk/android-ndk-r9d-darwi

2014-08-26 18:04:59 6312

原创 NGUI 中 Atlas Maker 打不开的问题

今天需要重新打包一些图片,当我单机

2014-05-16 17:09:02 2320

基于Cocos2dx的Plist解析工具

Plist解析工具使用Cocos2dx(v 3.15)封装解析Plist方法(需要plist和对应的png文件),然后用WPF(.Net 4.0)调用Cocos2dx程序,实现了Plist的可视化解析。

2017-09-09

使用ActiveMQ让C++与C#通信

C++控制台向C#控制台发送消息

2017-08-10

ActiveMQ-CPP编译工程

VS2012环境下的activemq-cpp、apr、apr-iconv、apr-util、cppunit编译项目,可成功编译。

2017-08-08

ActiveMQ之C++与C#通信

使用ActiveMQ由C++控制台程序发送消息,C#控制台程序接收消息。

2017-08-08

ActiveMQ-CPP组件集合

包含activemq-cpp-library-3.9.4-src.zip、apr-1.6.2-win32-src.zip、apr-iconv-1.2.1-win32-src-r2.zip、apr-util-1.6.0-win32-src.zip、cppunit-1.12.1.tar.gz、libexpat-R_2_2_2.zip和编译说明。

2017-08-08

testFaad2项目

使用ATL封装的faad2转码例子,ATL支持MFC,相关参考: http://blog.csdn.net/pigautumn/article/details/43021085 http://blog.csdn.net/pigautumn/article/details/54425892 http://blog.csdn.net/pigautumn/article/details/73163185

2017-06-13

字体剪辑工具

使用SfntTool制作的字体剪辑工具。

2017-06-05

Windows版jd-gui

java反编译工具

2017-06-05

ikvm压缩包

可以将jar包转换为dll的工具。

2017-06-05

sfnttool.dll

由sfnttool.jar生成的可供.Net调用的动态库。

2017-06-05

sfnttool.jar

可以从字体中提取指定文字,导出较小体积字体的工具。

2017-06-05

利用FAAD2将AAC转码为WAV(基于官网C工程Demo)

在MFC Dialog环境中测试Faad2,将AAC转码为WAV。

2017-01-14

去除WPF中GroupBox边框的白边

使用WPF中的GroupBox控件时,如果背景色不是白色,那么会在GroupBox边框出现白边,这个项目包含了去除白边的Style。

2016-12-15

VS2012创建ATL工程及使用MFC测试COM组件

这篇文章首先介绍了如何创建一个ATL工程,并为其添加接口类和实现接口方法;然后介绍了如何利用自动化的方式调用由ATL生成的dll,即在程序中获取CLSID和IID然后创建接口实例;最后分析了在程序中CLSID和IID获取时候的索引,由于.idl文件中库声明中接口类的声明顺序不一样,就导致了获取类型信息时候的索引不一样,这在自动化COM组件的使用中需要注意。

2015-01-22

Win32下的定时关机源代码

Win32环境下的定时关机程序源代码,为了控制大小已经去除编译后的程序,但只需要在VC环境下运行即可。

2011-08-12

Win32下的时钟程序实例源码

在Win32环境下制作简单的时钟程序,而不是MFC下的实例,注意两种环境是不同的。本资源是源代码,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2011-08-12

定时器用法以及简单例子

对Win32 API的定时器做简单介绍,并给以简单例子。

2011-08-12

文件读取=============》读取

文件读取==================================================》》实例

2010-06-17

保存文件============》模板

保存,,,,,,,,,,,,,,,,,,,,,,,,,,,,,文件方法

2010-06-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