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LR(0)分析器实验标准规范报告

在规范规约的过程中,一方面记住已移进和规约出的整个符号串,即记住“历史”,另一方面根据所用的产生式推测未来可能碰到的输入符号,即对未来进行“展望”。当一串貌似句柄的符号串呈现于分析栈的顶端时,我们希望能够根据记载的“历史”和“展望”以及“现实”的输入符号等三个方面的材料,来确定栈顶的符号串是否构成相对某一产生式的句柄。 2.LR分析器实质上是一个带先进后出存储器(栈)的确定有限状态自动机。 3.LR分析器的每一步工作是由栈顶状态和现行输入符号所唯一决定的。 4.为清晰说明LR分析器实现原理和模型: LR分析器的核心部分是一张分析表。这张分析表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动作”(ACTION)表,另一是“状态转换”(GOTO)表。他们都是二维数组。ACTION(s,a)规定了当状态s面临输入符号a时应采取什么动作。GOTO(s,X)规定了状态s面对文法符号X(终结符或非终结符)时下一状态是什么。显然,GOTO(s,X)定义了一个以文法符号为字母表的DFA。 每一项ACTION(s,a)所规定的动作不外是下述四种可能之一: (1)移进 把(s,a)的下一个转态s’ = GOTO(s,X)和输入符号a推进栈,下一输入符号变成现行输入符号。 (2)规约 指用某一产生式A→β 进行规约。假若β的长度为r,规约的动作是A,去除栈顶的r个项,使状态Sm-r 变成栈顶状态,然后把(Sm-r,A)的下一状态s’ = GOTO(Sm-r,A)和文法符号A推进栈。规约动作不改变现行输入符号。执行规约动作意味着β(= Xm-r+1…Xm)已呈现于栈顶而且是一个相对于A的句柄。 (3)接受 宣布分析成功,停止分析器的工作。 (4)报错 发现源程序含有错误,调用出错处理程序。

2010-06-01

LR分析器 C 语言实现

1.实验目的 设计一个LR分析器,实现对表达式语言的分析,加深对LR语法分析方法的基本思想的理解,掌握LR分析器设计与实现的基本方法。 2.实验要求 建立文法及其LR分析表表示的数据结构,设计并实现一个LALR(1)的分析器,对源程序经词法分析后生成的二元式代码流进行分析,如果输入串是文法定义的句子则输出“是”,否则输出“否”。

2010-06-01

清华 严蔚敏《数据结构》的全部代码实现(C语言)

1. 本文是对严蔚敏《数据结构(c语言版)习题集》一书中所有算法设计题目的解决方案,主要作者为kaoyan.com计算机版版主一具.以下网友:siice,龙抬头,iamkent,zames,birdthinking等为答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在此表示感谢; 2. 本解答中的所有算法均采用类c语言描述,设计原则为面向交流、面向阅读,作者不保证程序能够上机正常运行(这种保证实际上也没有任何意义); 3. 本解答原则上只给出源代码以及必要的注释,对于一些难度较高或思路特殊的题目将给出简要的分析说明,对于作者无法解决的题目将给出必要的讨论.目前尚未解决的题目有: 5.20, 10.40; 4. 请读者在自己已经解决了某个题目或进行了充分的思考之后,再参考本解答,以保证复习效果; 5. 由于作者水平所限,本解答中一定存在不少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和不足,希望读者们在阅读中多动脑、勤思考,争取发现和纠正这些错误,写出更好的算法来.请将你发现的错误或其它值得改进之处向作者报告: [email protected]

2010-06-01

浙江大学ACM培训资料

浙江大学ACM培训资料,适合初次接触ACM的初学者自学用

2009-10-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