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4)
  • 资源 (1)
  • 问答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d::shared_ptr 用法

销毁对象时执行自定义的清理操作。这可以通过提供自定义的删除器函数或函数对象来实现。删除器函数将在对象销毁时被调用,并负责执行所需的清理操作。是c++标准库中的一个模板类,它提供了自动化的内存管理,通过共享引用计数的方式来管理动态分配的对象。可以共享同一个对象,并在不再需要时自动释放它。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在。

2023-07-03 13:45:04 436

原创 std::bind 用法

std::function可以将函数的部分参数绑定到指定的值,生成一个新的函数对象。这样,我们可以在函数调用时省略一些参数,只提供需要的参数值,从而简化函数调用和传参过程。

2023-06-30 13:18:59 233

原创 std::function 用法

std::function是一个通用的函数封装器,它可以包装任意可调用对象,包括普通函数、函数指针、成员函数、lambda表达式等。

2023-06-30 10:23:30 295

原创 Win32 操作文件和目录API

Win32 操作文件和目录API。

2022-12-14 14:46:04 572 1

原创 MFC 记录程序运行时间

MFC 记录程序运行时间。

2022-12-14 14:26:39 249

原创 VC++专栏大纲

VC++专栏大纲

2022-12-14 08:56:26 196

原创 C++专栏大纲

c++专栏大纲

2022-12-12 09:18:02 188

原创 MFC 双缓冲绘图

当我们用GDI绘图技术去自绘界面时,如果界面的刷新频率较高,界面就会出现闪烁情况,这是因为刷新界面的速度大于绘制界面的速度,界面还没绘制完就要刷新界面,界面就会出现图像不连续。而使用双缓冲绘图方法就可以解决这种问题,当我们绘制图像时在缓存CDC上绘图,绘制完成时用。函数将缓存CDC上的图像拷贝到界面CDC上,这样就不会出现界面不连续(闪烁)情况。

2022-11-18 19:11:46 1214 1

原创 MFC GDI绘图

在MFC程序中如果你想要自绘一些图形,则需要在对话框的OnPaint()消息映射函数中通过GDI绘图技术自己去绘制图形。MFC的每个窗口都是一个CDC设备上下文对象,CDC类有许多绘图的接口,可以用这些接口去绘制点、直线、矩形、图像等。

2022-11-18 15:24:18 636

原创 MFC 客户坐标和屏幕坐标

在CWnd类中和Win32函数中都有这两种坐标的获取和转换接口,可以通过这两种坐标的获取和转换计算出自己想要的位置。在MFC界面上有两种坐标系,分别是客户坐标和屏幕坐标。屏幕坐标是以屏幕为参照,而客户坐标是以父窗口为参照。

2022-11-17 17:55:25 725

原创 std::thread 用法

std::thread是c++11引入的线程库的一部分,它允许开发人员通过创建独立的执行线程来执行并发任务。使用std::thread,我们可以轻松地将任务分配给不同的线程,并在不同线程之间进行通信和同步。

2022-11-17 09:23:23 386

原创 c++ 位运算

变量作为一个人懂的外语和开发语言的种类,这个变量的大小是1字节(8位),我们定每一位作为一个语种(第一位:英语、第二位:法语、第三位:德语、第四位:日语、第五位:c++、第六位:java、第七位:python、第八位:go)。位运算有以下6种运算,分别是 按位与、按位或、异或、取反、右移、左移。按二进制位进行异或运算。按二进制位进行与运算。(一个为假,则为假)按二进制位进行或运算。(都为假时,则为假)按二进制位进行取反运算。按二进制位进行右移运算。按二进制位进行左移运算。应用一:增加某一属性。

2022-11-11 18:16:57 258

原创 MFC 获取硬盘序列号、IP地址、MAC地址

【代码】MFC获取本地硬盘序列号、IP地址、MAC地址。

2022-10-28 16:00:27 1657

原创 VS性能探查器

分析->性能探查器->勾上CPU使用率->选择正在运行的进程->选择进程,点击开始。鼠标左键选择程序运行区间,可查看改区间内的数据报告。右击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调试。点击停止收集以查看CPU使用情况数据。工具->选项->调试->符号。

2022-09-21 16:31:42 1296

原创 c++ goto语句

描述: goto语句也称为无条件转移语句,允许把控制无条件转移到同一函数内被标记的语句。注意: 在任何编程语言中,都不建议使用 goto 语句。因为它使得程序的控制流难以跟踪,使程序难以理解和难以修改。任何使用 goto 语句的程序可以改写成不需要使用 goto 语句的写法。但是小范围的使用还是可以的。示例:...

2022-06-23 17:50:51 785

原创 c++ union(共用体/联合体)

描述: union(共用体/联合体)由若干个数据类型不同的数据成员组成,在使用时只有一个有效的成员。对union的不同成员赋值,将会覆盖其它成员的值。union的大小是其它内部所有变量的最大值,按照最大类型的倍数进行分配大小。优点: union的数据成员共享同一段内存,在使用时按照最大成员变量的大小开辟空间,相对struct比较是节省内存的。注意: union因为是共享内存,因此其数据成员不能是带有构造函数的抽象类型数据。示例:...

2022-06-23 11:24:52 1787

原创 c++ 文件读写

描述: 打开文件。定义:参数: filename- 要打开的文件路径 mode - 文件访问模式返回值: 无。可以通过is_open()函数判断文件是否打开成功。描述: 设置流文件 stream 位置标识符的位置。定义:参数: off- 偏移量。整数表示正向偏移,负数表示负向偏移。 dir - 设定从文件的哪里开始偏移,可能取值为:ios_base::beg、 ios_base::cur或 ios_b

2022-06-16 20:02:30 713

原创 c 文件读写

描述: 打开文件。定义:参数: stream - 指向控制打开的文件流的对象的指针 filename - 要关联文件流到的文件名 mode - 确定文件访问模式返回值: 打开成功返回0,打开失败返回非0值。描述: 设置流文件 stream 位置标识符的当前值。定义:参数: stream - 指向控制打开的文件流的对象的指针 offset - 偏移量。整数表示正向偏移,负数表示负向偏移。

2022-06-16 10:49:02 956

原创 std::map 用法

std::map用法

2022-06-14 20:03:07 167

原创 std::hypot 用法

描述: 计算 x 与 y 平方和的平方根。定义:示例:

2022-06-14 19:15:09 3132

原创 div 用法

描述: 计算整数相除的商和余数。定义:示例:

2022-06-14 19:08:48 244

原创 atan 用法

描述: 计算反正切。 通过正切值求弧度。定义:示例:

2022-06-14 18:35:02 313

原创 acos 用法

描述: 计算反余弦。 通过余弦值求弧度。定义:示例:

2022-06-14 18:31:28 196

原创 asin 用法

描述: 计算反正弦。 通过正弦值求弧度。定义:示例:

2022-06-14 18:27:56 165

原创 tan 用法

描述: 计算正切。 tanα = 对边 比 邻边定义:示例:

2022-06-10 09:36:26 253

原创 cos 用法

描述: 计算余弦。 cosα = 邻边 比 斜边。定义:示例:

2022-06-10 09:33:15 200

原创 sin 用法

描述: 计算正弦。 sinα = 对边 比 斜边。定义:示例:

2022-06-10 09:27:55 209

原创 cbrt 用法

描述: 计算立方根。定义:用法:

2022-06-10 09:12:02 2105

原创 sqrt 用法

描述: 计算平方根。定义:用法:

2022-06-10 09:05:11 675

原创 pow 用法

描述: 计算某数的给定次幂。定义:用法:

2022-06-10 08:58:18 298

原创 abs、fabs 用法

描述: 计算绝对值。定义:用法:

2022-06-10 08:51:22 848

原创 to_string、to_wstring 用法

描述: 整数或浮点数转为字符串。定义:参数: value - 需要转换的数值返回值: 一个包含转换后值的字符串用法:

2022-06-08 11:30:26 339

原创 atof、stof 用法

描述: 字符串转为浮点数。定义:参数: str - 要转换的 字符串 pos - 存储已处理字符数的整数的地址返回值: 转换为指定浮点类型的字符串。用法:

2022-06-08 11:27:50 919

原创 stoul 用法

描述: 字符串转为无符号整数。定义:参数: str - 要转换的字符串 pos - 存储被处理字符数的整数的地址 base - 数字基底返回值: 转换到指定无符号整数类型的字符串。...

2022-06-08 11:24:52 503

原创 atoi、stoi 用法

描述: 字符串转为有符号整数。定义:参数: str - 要转换的字符串 pos - 存储已处理字符数的整数的地址 base - 数的底返回值: 对应 str 内容的整数值。用法:

2022-06-08 11:16:37 339

原创 std::swap_ranges 用法

描述: 交换两个范围的元素。 在范围 [first1, last1) 和始于 first2 的另一范围间交换元素。函数定义:参数: first1, last1 - 要交换的第一个元素范围 first2 - 要交换的第二个元素范围的起始返回值: 返回始于 first2 的范围中被交换的最末元素后一元素的迭代器。可能的实现:示例:...

2022-06-07 17:31:43 123

原创 std::iter_swap 用法

描述: 交换两个迭代器所指向的元素。函数定义:参数: a, b - 指向要交换的元素的迭代器可能的实现:示例:

2022-06-07 17:28:57 185

原创 std::swap 用法

描述: 交换两个容器的元素。示例:

2022-06-07 17:20:35 761

原创 std::front_inserter 用法

描述: 构造向首端插入的插入迭代器,可以通过该迭代器对容器插入元素。函数定义:参数: c - 支持 push_front 操作的容器返回值: 返回能用于添加元素到容器 c 起始的 std::front_insert_iterator可能的实现:示例:...

2022-06-07 17:10:09 222

原创 std::back_inserter 用法

描述: 构造向尾端插入的插入迭代器,可以通过该迭代器对容器插入元素。函数定义:参数: c - 支持 push_back 操作的容器返回值: 返回能用于添加元素到容器 c 尾端的 std::back_insert_iterator 。可能的实现:示例:...

2022-06-07 17:06:38 703

Arx自定义实体代码.rar

这个自己做的一个自定义实体,形状是一个矩形,拥有三个夹点,分别是移动夹点、向上拉伸夹点和向右拉伸夹点。

2019-06-13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