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29)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entrantLock阅读源码,获取锁过程

ReentrantLock阅读源码过程 final void lock() { if (compareAndSetState(0, 1)) /**这一步是CAS操作(原子性),多个线程走到这一步(竞争锁),只有一个可以返回true(即只有一个线程会把值修改为1),然后向下运行,其他线程再读的时候就跟期望值0不一致了(刚才那个线程已经设为1了),就会走到else分支了*/ setExclusiveOwnerThread(Thread.currentThread());/** 记录.

2021-02-26 11:10:03 141

原创 highestOneBit

highestOneBit 这个方法的字面意思:为1的最高位 public static int highestOneBit(int i) { // HD, Figure 3-1 i |= (i >> 1); i |= (i >> 2); i |= (i >> 4); i |= (i >> 8); i |= (i >> 16); return i - (i >>> .

2021-02-24 17:46:36 200

转载 转载一篇文:先更新缓存还是先更新数据库

文章来源:https://blog.csdn.net/tolode/article/details/103092613 1:先更新数据库 - 删缓存 - 再次访问 - 查询数据库 - 存入缓存 2:更新redis(新key覆盖旧key) - 查询 - redis异步将数据同步mysql 解答: (1)只要用了缓存,就肯定会有不一致,2个数据源之间是没有事务的,没法保证绝对的一致。 (2)如果想绝对一致,那就别用缓存 (3)如果能接受一定程度上的不一致,可以先更新数据库,再删除缓存。 (4)如果事先更新缓

2020-09-14 17:12:24 162

原创 java反射

一、获取Class类对象的三种方式 //方式一:通过Class.forName(全类名),在只有Class字节码文件的时候可以用 Class cp1=Class.forName("Person"); //方式二:通过 类.class方式获得,在加载进内存后,可使用 Class cpo=Person.class; /...

2019-12-06 17:09:21 143

原创 Class类对象

Class类的对象 描述的是 每个java类的字节码文件对应的信息。 类加载中的第一步“加载”就是把描述类的数据从Class文件加载到内存,这里的Class文件是一串二进制字节流,内存指的就是方法区中描述字节码—对应信息的一块区域,通过Class类的一个对象来描述。 (说白了,Class类对象就是把字节码加载进方法区对应的信息) 包括的字段有:这个java类的名字(通过getName()方法...

2019-12-05 23:04:40 324

原创 对跳表的理解

跳表就是在链表的基础上加多级索引 而redis之所以用跳表而不是红黑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redis要取某个区间的数据,用跳表更有效。 比如要找7,从1开始,L4的下一个是nil,没找到, 然后,L3的下一个是4的L3,小于7,再下一个,是6的L3仍然小于7,再下一个到nil 然后,是6的L2,下一个是9的L2,比7大了,回到6的L1 然后,6的L1下一个是7的L1,找到了,返回 ...

2019-12-05 17:23:02 195

转载 转一个spring下载地址

http://repo.spring.io/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spring/

2018-09-10 09:29:00 191

转载 springsource-tool-suite,在spring官网上下载历史版本的spring插件

奇技淫巧:在spring官网上下载历史版本的spring插件,springsource-tool-suite   sts-3.7.2历史版本信息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pringsource.com/release/STS/3.7.2.RELEASE/dist/e4.5/spring-tool-suite-3.7.2.RELEASE-e4.5.1-win32-x86_64....

2018-09-10 09:12:42 1279

typora typora typora

typora typora typora

2022-03-18

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这本书讲的很好,讲解非常详细,Spring各个知识点基本上都讲到了,深入浅出,举了很多通俗易懂的例子方便读者理解。个人印象比较深刻是在讲解IOC的时候举了一个《墨攻》例子,通过导演和演员的关系很巧妙地说明了什么是IOC,为什么要IOC。虽然Spring已经更新到5点几了,但是通过精读这本书,对于一名实习生,也够应对面试了。

2019-01-03

redis设计与实现(第二版)

《Redis 设计与实现》一书全面而完整地讲解了 Redis 的内部运行机制, 对 Redis 的大多数单机功能以及所有多机功能的实现原理进行了介绍, 展示了这些功能的核心数据结构以及关键的算法思想。 通过阅读本书, 读者可以快速、有效地了解 Redis 的内部构造以及运作机制, 从而学会如何更高效地使用 Redis 。

2018-12-26

OpenResty最佳实践

OpenResty(也称为 ngx_openresty)是一个全功能的 Web 应用服务器。它打包了标准的 nginx 核心,很多的常用的第三方模块,以及它们的大多数依赖项。 通过揉和众多设计良好的 nginx 模块,OpenResty 有效地把 nginx 服务器转变为一个强大的 Web 应用服务器,基于它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lua 编程语言对 nginx 核心以及现有的各种 nginx C 模块进行脚本编程,构建出可以处理一万以上并发请求的极端高性能的 Web 应用。

2018-12-11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二版)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内容简介:作为一位Java程序员,你是否也曾经想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但是却被它的复杂和深奥拒之门外?没关系,本书极尽化繁为简之妙,能带领你在轻松中领略Java虚拟机的奥秘。本书是近年来国内出版的唯一一本与Java虚拟机相关的专著,也是唯一一本同时从核心理论和实际运用这两个角度去探讨Java虚拟机的著作,不仅理论分析得透彻,而且书中包含的典型案例和最佳实践也极具现实指导意义。 全书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整个Java技术体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如何独立地编译一个OpenJDK7,这对理解后面的内容很有帮助。第二部分讲解了JVM的自动内存管理,包括虚拟机内存区域的划分原理以及各种内存溢出异常产生的原因;常见的垃圾收集算法以及垃圾收集器的特点和工作原理;常见的虚拟机的监控与调试工具的原理和使用方法。第三部分分析了虚拟机的执行子系统,包括Class的文件结构以及如何存储和访问Class中的数据;虚拟机的类创建机制以及类加载器的工作原理和它对虚拟机的意义;虚拟机字节码的执行引擎以及它在实行代码时涉及的内存结构。第四部分讲解了程序的编译与代码的优化,阐述了泛型、自动装箱拆箱、条件编译等语法糖的原理;讲解了虚拟机的热点探测方法、HotSpot的即时编译器、编译触发条件,以及如何从虚拟机外部观察和分析JIT编译的数据和结果。第五部分探讨了Java实现高效并发的原理,包括JVM内存模型的结构和操作;原子性、可见性和有序性在Java内存模型中的体现;先行发生原则的规则和使用;线程在Java语言中的实现原理;虚拟机实现高效并发所做的一系列锁优化措施。 本书适合所有Java程序员、系统调优师和系统架构师阅读

2018-11-27

算法导论中文第三版

该书是一本十分经典的计算机算法书籍,与高德纳(Donald E.Knuth)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相媲美。 《算法导论》由Thomas H.Cormen、Charles E.Leiserson、Ronald L.Rivest、Clifford Stein四人合作编著(其中Clifford Stein是第二版开始参与的合著者)。本书的最大特点就是将严谨性和全面性融入在了一起。

2018-11-17

spring-boot-中文参考手册(2.0)

感觉这个翻译的还行,我是想传免费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在CSDN上传免费的,下面留一个百度网盘的地址,请随意下载https://pan.baidu.com/s/14q6G4iSGPJGpcfjp06tDOg

2018-10-29

springboot官方文档(英文版)

Spring Boot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的全新框架,其设计目的是用来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该框架使用了特定的方式来进行配置,从而使开发人员不再需要定义样板化的配置。通过这种方式,Spring Boot致力于在蓬勃发展的快速应用开发领域(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成为领导者。

2018-10-25

Java多线程编程核心技术_完整版 PDF 带书签目录

本书秉承大道至简的主导思想,只介绍Java多线程开发中最值得关注的内容,希望能抛砖引玉,以个人的一些想法和见解,为读者拓展出更深入、更全面的思路。

2018-10-24

一天搞懂深度学习-台大教授 李宏毅

本文是2016 台湾资料科学年会前导课程“一天搞懂深度学习”讲义,由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助理教授李宏毅主讲。作者在文中分四个部分对神经网络的原理、目前存在形态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深度学习的每一个核心概念在文中都有相关案例进行呈现,通俗易懂。一天的时间搞懂深度学习?其实并不是没有可能。

2018-10-23

Hadoop应用开发技术详解(中文版)

《大数据技术丛书:Hadoop应用开发技术详解》共12章。第1~2章详细地介绍了Hadoop的生态系统、关键技术以及安装和配置;第3章是MapReduce的使用入门,让读者了解整个开发过程;第4~5章详细讲解了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和Hadoop的文件I/O;第6章分析了MapReduce的工作原理;第7章讲解了如何利用Eclipse来编译Hadoop的源代码,以及如何对Hadoop应用进行测试和调试;第8~9章细致地讲解了MapReduce的开发方法和高级应用;第10~12章系统地讲解了Hive、HBase和Mahout。

2018-10-18

MyBatis使用手册(中文版)3.4.4版

这是从MyBaits的官网搬运的最新的中文使用手册(3.4.4),做成了pdf方便大家查看,格式都做了处理,花了一些时间,所以设了一资源分,希望支持一下,希望大家多上mybatis官网查看最新的文档。

2018-10-18

Spark大数据处理:技术、应用与性能优化(全)中文版

这是一本依据最新技术版本,系统、全面、详细讲解Spark的著作,作者结合自己在微软和IBM的实践经验和对Spark源代码的研究撰写而成。首先从技术层面讲解了Spark的体系结构、工作机制、安装与部署、开发环境搭建、计算模型、Benchmark、BDAS等内容;然后从应用角度讲解了一些简单的、有代表性的案例;最后对Spark的性能优化进行了探讨。

2018-10-18

JAVA软件架构设计模式(英文版)

JAVA软件架构设计模式,详细介绍各种模式.很详细的描述,值得一看。

2018-10-15

Windows核心编程 中文版(第五版)

这是一本经典的Windows核心编程指南,从第1版到第5版,引领着数十万程序员走入Windows开发阵营,培养了大批精英。作为Windows开发人员的必备参考,本书是为打算理解Windows的C和C++程序员精心设计的。第5版全面覆盖Windows XP,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170个新增函数和Windows特性。书中还讲解了Windows系统如何使用这些特性,我们开发的应用程序又如何充分使用这些特性,如何自行创建新的特性。

2018-10-15

Python学习手册(第4版)

本书是学习Python编程语言的入门书籍。Python是一种很流行的开源编程语言,可以在各种领域中用于编写独立的程序和脚本。Python免费、可移植、功能强大,而且使用起来相当容易。来自软件产业各个角落的程序员都已经发现,Python对于开发者效率和软件质量的关注,这无论在大项目还是小项目中都是一个战略性的优点。   无论你是编程初学者,还是专业开发人员,本书的目标是让你快速掌握核心Python语言基础。阅读本书后,你会对Python有足够的了解,能够将其应用于所从事的领域中。   本书设计成一本教程,主要关注核心Python语言本身,而不是其特定的应用程序。因此,它作为一个两卷本的合集中的第一本:   《Learning Python》,也就是这本书,介绍Python本身。   《Programming Python》,另外一本书,介绍在学习了Python之后可以用它来做什么。   也就是说,《Programming Python》这本基于应用的图书选择了本书所省略的话题,介绍了Python在Web、图形用户界面(GUI)和数据库这样的常用领域的作用。此外,《Python Pocket Reference》一书提供了本书所没有的额外参考资料,可将它作为本书的补充。

2018-10-14

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概念、存储、处理、分析与应用(第2版)

入门级大数据精品课程,适合初学者,完备的课程在线服务体系,可以帮助初学者实现“零基础”学习大数据。课程指导思想是“构建知识体系、阐明基本原理、引导初级实践、了解相关应用”。课程由国内高校知名大数据教师厦门大学林子雨老师主讲。配套的《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教材已经被众多高校采用。

2018-10-06

java核心技术卷1中文版(第10版)

作者Cay S.Horstmann是圣何塞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他曾经是Preview Systems公司的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曾任许多大型公司,大学知组织的C++、Java与因特网编程顾问。他还撰写了众多技术和学术专著,并参与编写《Core JavaServer Faces》一书。

2018-09-30

springsource-tool-suite-3.9.5.RELEASE-e4.8.0-updatesite.zip

SpringSource Tool Suite:基于Eclipse的Spring应用开发环境

2018-09-05

jdk-1.7 64位(jdk-7u79-windows-x64)

jdk1.7新特性 1 对集合类的语言支持; 2 自动资源管理; 3 改进的通用实例创建类型推断; 4 数字字面量下划线支持; 5 switch中使用string; 6 二进制字面量; 7 简化可变参数方法调用。

2018-07-15

jdk1.7(jdk-7u51-windows-x64)

jdk1.7新特性 1 对集合类的语言支持; 2 自动资源管理; 3 改进的通用实例创建类型推断; 4 数字字面量下划线支持; 5 switch中使用string; 6 二进制字面量; 7 简化可变参数方法调用。

2018-07-15

apache-maven-3.5.4-bin和apache-maven-3.3.9-bin

apache-maven-3.5.4-bin和apache-maven-3.3.9-bin资源备份,有需要者可自行下载

2018-07-14

jdk1.8用于64位

jdk1.8由于官网已经下载不了了,自己备份一个,如有需求可自行下载

2018-07-13

mysql-connector-java-8.0.11.jar

mysql-connector-java-8.0.11.jar+mysql-connector-java-5.1.7-bin.jar+ojdbc14-10.2.0.1.0.jar

2018-05-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