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谨慎使用double 类型的变量

在C语言中定义恰当的变量类型是十分重要的,其重要性包括一下几方面。第2,3点可能在PC 系统不用考虑,但在嵌入式系统中则显得比较重要,需要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对于第一点很多同志能够引起重视,因为不重视的话软件会可能因为bug 跑不起来。对于第2,3点可能部分同志还没有认识到,以下将借助一个简单的例子来看看实际的情况。......

2022-07-03 17:15:23 875 1

原创 FreeRTOS 任务挂起位置调查

在ARM平台上使用多任务操作系统时,因为程序设计存在缺陷,容易导致进入hard fault,网上对此有很多的资料介绍。在实际的程序调试中,我们也经常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即想要执行的任务被挂起,CPU 在idle task 里面运行,这个问题同样也会困扰我们的功能调试。以下将结合一个简单的例子来分析如何找到任务被挂起的位置。在freeRTOS 创建任务时,会创建一个任务控制块(TCB),并且该信息会通过指针进行返回。如下图所示在本示例中,该参数传入了一个NULL值,因此该函数后不能直接得到这个“

2021-10-31 13:26:30 379

原创 Keil 调试之堆栈溢出调查

在进行嵌入式多任务系统软件开发,可能会出现堆栈溢出的问题,并且该问题可能是随机出现,因此调查较麻烦。借助keil 的数据断点功能,可以轻松找到产生堆栈溢出的位置。在程序调试时,常规使用的断点是程序断点,本文提到的则是一种数据断点。以下将列出具体的调试方法。1、任务的堆栈溢出一般是栈底溢出,在编译完成之后。如果堆栈通过固定地址分配,则通过查询keil 生成的.map获取栈底地址;否则需要在任务创建过程中分配的堆栈时获取栈底地址,将堆栈地址变量“pxNewTCB->pxStack”添加到变量监视区

2020-05-17 22:29:07 6855 2

原创 Mifare 卡非接数据通信流程

Mifare 卡广泛用于公交一卡通,门禁卡及校园一卡通场景,网上有许多mifare的工作流程介绍,本文侧重于介绍通过安全芯片模拟mifare卡时的非接数据通信流程。典型的卡模拟组成包括两部分硬件,即CLF+UICC。CLF即非接触前端,一端控制天线与读卡器进行数据交换,一端通过SWP接口与UICC进行通信。UICC内部安装mifare应用,以配合CLF完成mifare的卡模拟。 CLF与UICC之间通过SWP进行通信,SWP是一种全...

2020-05-17 14:56:03 1048

原创 智能卡SWP接口之模拟电路设计

最近接触到一种新的单总线协议SWP。实际上很早之前都有单总线产品,比较经典的是DS18B20,这一款单总线的测温传感器。该单总线产品的数据收发和0,1的逻辑编码均使用一根总线上的电压信号来表示,0,1值的表示及复位等均靠时序来保证,因此该总线的时序控制比较严格,而且通信速率不高。本文提到的SWP协议是ETSI组织的ETSI TS 102 613技术标准规定的单总线协议。该总线主要用于连接非接触...

2020-04-25 17:09:59 1262

原创 在word中插入格式漂亮的代码

最近在工作中,需要在详细设计文档中插入伪代码。尝试编辑了不同的格式,总是觉得代码显示的不美观,因此尝试在网上搜索一些方法,还真有这方面的资料。如下一、CSDN的博文《如何优雅的在 Microsoft word中插入代码》提到使用一个在线的网站PlanetB对代码进行格式化,该网站确实效果不错。但因为是在线的方式进行格式化,因此可能存在代码泄露的问题。 二、在百度经验中有一个方法是使用word...

2020-03-22 18:01:33 2593 2

原创 关于stm32的spi发送命令时的注意事项

近日在进行一个倾角仪产品操作时,发现了stm32在往外发送数据时出现的一个问题。类似问题以前也出过,现在再次出现。特地写下来提醒自己注意以后防止再犯错。该倾角仪adis16210与主控制器stm32通信时选用的是spi接口,并且在后续的操作过程中是使用stm32的官方函数库。在初期程序调试时,只是进行了spi的读操作(adis可以不用设置初试参数),能正常进行spi的读操作,能获取到随姿态变好

2014-02-19 19:25:04 4510

en.stm32cubel4_v1-15-0.part2.rar

在使用stm32CubeMx 工具时,针对每个不同芯片,需要使用不同的库文件支持,本文件即是stm32L4 系列单片机的库,因为上传文件大小限制,本文件进行了分卷压缩,共2卷。

2020-06-11

en.stm32cubel4_v1-15-0.part1.rar

在使用stm32CubeMx工具时,针对每个不同芯片,需要使用不同的库文件支持,本文件即是stm32L4 系列单片机的库,因为上传文件大小限制,本文件进行了分卷压缩,共2卷。

2020-06-11

RfToTypeA.7z

在NFC控制器接收到RF 数据,传送给安全芯片时,需要将数据转换为安全芯片的能够接收的CLT帧的Type A格式。在安全芯片输出给NFC控制器的数据,则需要将Type A格式的数据还原为 RF格式数据。该程序即软件转换的实现方案。 该程序是通过C#语言实现,与C语言区别较小,程序中的ref 既是C语言中指针类似的概念。

2020-05-10

TS 102 694-2 中文版本.pdf

本文档是TS 102 694-2 规范的第四节(测试环境)中文翻译版本,该文档主要描述SWP接口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的测试规范,第1~3章是概述,术语,简略语描述。第5章是具体case的内容。

2020-03-01

GPC APDU transport over SPI_I2C中文版本.pdf

文档是GPC APDU transport over SPI_I2C规范的中文翻译版本,包含原文档的所有章节,并带有书签。表格及时序图是采用的截图方式,因此存在少量英文。

2020-03-01

《零死角玩转STM32》初级/中级/高级/系统篇-480页PDF教程 合并成单个文档

《零死角玩转 STM32》系列教程由初级篇、中级篇、高级篇、系统篇、 四个部分组成,根据野火 STM32 开发板旧版教程升级而来,且经过重新深入编 写,重新排版,更适合初学者,步步为营,从入门到精通,从裸奔到系统,让 您零死角玩转 STM32。

2013-01-10

嵌入式操作系统VxWorks 中文教材

嵌入式操作系统VxWorks 中文教材,主要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概念,ARM汇编语言,Vxworks 操作系统的的使用及BSP移植。

2010-05-31

T6963 显示程序

液晶模块为OCM240128 显示芯片是T6963C 。控制芯片是LPC2378,程序显示部分全部为C语言,有详细注释。显示字模全部由CGRAM产生的16*16点阵(英文和数字是8*16)。

2010-05-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