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wmi学习\以及开发工具

通常VB程序员经常抱怨VB在编制Windows系统软硬件设备控制方面的程序比较困难,即使能实现一些功能,那也是要通过调用繁复的API函数,即难找寻到合适的函数,又难以理解设置函数中的各项参数,尤其是调试异常困难,动不动整个程序连带VB环境一起死悄悄。此外,用API编程几乎完全抛弃了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迫使我们回到过程方式的编程。那怎么办呢?^_^别急,微软在WIN2000系统中推出了VBScript脚本语言替代原来的批命令,同时提供了一个供VBScript管理Windows系统的对象WMI。那这个WMI对象我们VB能用吗?答案是肯定的,当然能用,而且用起来还非常方便,在网上也已经有了一些VB写的利用WMI实现Windows系统管理编程的例程,但却缺少系统性介绍使用VB对WMI编程的资料。本文就针对此问题,进行一个尝试。当然要学习WMI编程,需要有一定的VB基础,但要求不高,只要会用控件、对象,能理解和使用对象的方法、属性,但不需要任何API方面的知识和编程经验。

2011-08-31

log windows系统用户

[log.rar] - 在调用程序所在目录下生成log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下每天生成一个日志文件(如2004-07-03.log) [log.rar] - 封装一个类及宏,方便输出程序日志到标准输出设备或外部文件. [tracelog.zip] - 一个关于A logging ListBox Control的实用源代码,非常好! [GWLZ.rar] - Asp.net2005的简单公文流转系统(MVC)源码 一个简单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其核心功能是公文流转,系统采用MVC三层结构开发 具有以下功能模块 个人事务: 修改密码 工作安排 用户管理: 用户浏览 用户管理 权限管理 公文管理: 公文浏览 公文提交 公文审阅 日志管理 相关函数/类: GetLocalTime GetCurrentThreadId Sleep GetModuleFileName CreateDirectory MoveFile

2011-08-31

log日志文件的读取

文本文件记录日志的简单实用的日志类, 它有如下几个特点: 1)按日期每天生产不同日志文件,方便按照日期来查找日志。 2)按日志类型生产不同的文件,比如 跟踪信息、警告信息、错误信息用不同的日志文件来记录;方便我们查找指定类型的日志。 3)可以指定保持日志文件文件夹,如果不指定日志文件夹,Web应用保持到Bin文件夹,Windows Forms应用保持到.EXE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4)可以指定日志文件的前缀。

2011-08-31

wmi(wmi技术文档、wmi的使用、脚本的编写)

WMI(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indows 管理规范)——一种基于标准的系统管理接口,是一项核心的 Windows 管理技术,用户可以使用 WMI 管理本地和远程计算机。WMI是一种规范和基础结构,通过它可以访问、配置、管理和监视几乎所有的Windows资源。WMI是WBEM(Web-Based Enterprise Management基于Web的企业管理)模型的一种实现, WBEM由DMTF(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分布式管理任务组)在许多厂商的帮助下创立。WBEM的目标是,为管理企业环境开发一个标准的接口集。

2011-08-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