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日期序列数据的缺失值填充

start_yyyymmdd,end_yyyymmdd, 为YYYY-MM-DD格式的开始和结尾日期的日期字符串。source_df_yyyymmdd 为源DF,含有YYYY-MM-DD格式数据。data_type: M-为每月底日期,D-为每天日期。基于日期的时间序列,经常会有日期缺失值的问题,返回连续的时间序列,其他列填充值为空。

2023-08-01 11:35:39 171 1

原创 可转债数据获取的简单方式

PYTHON爬取网站的数据可以用selenium,这里使用一种比较简单的方式避开对网站需要进行一些技术性研究的半自动的方式。2.选择转债-》简表,查询出全部数据,然后把网页另存在本地电脑中,比如D:\KZZ\20230728.html。3.采用PYTHON下面几行的简单代码将HTML文件转为EXCEL。此方式比较适合一页显示全部数据的网站。1.先用浏览器以自己的账号登录账户。

2023-07-30 18:25:43 282 1

原创 VBOX+ubuntu 20.04+odoo 16 源码社区版安装笔记

ubuntu odoo16社区版源码安装

2023-02-13 15:28:48 474

原创 Python区分灰度和彩色图片

PYTHON 图片识别

2022-09-22 16:20:13 729

原创 FREPPLE安装之四(postgresql和frepple安装及配置)

安装frepple, 先按frepple要求配置好数据库一、postgresql数据库配置使用pgadmin4进行数据库配置,先使用sudo docker ps -a 查询postgresql和pgadmin4的docker是否已经启动了,如果没启动先使用sudo docker start <容器名>启动1.先在ubuntu中建目录,用于放置frepple用的postgresql表空间mkdir /home/frepple建好后该目录的拥有者是root,改权限为 postg.

2022-01-10 18:13:46 2145

原创 FREPPLE安装之三(docker及postgresql安装)

在UBUNTU里安装docker.如果说VBOX是硬件的虚拟机,那docker更像个软件的虚拟机,很多软件以docker镜像的方式打包好了,这省下了很多安装配置这些软件的时间。而且软件以docker方式安装,很容易调整和删除。当然不装docker直接在ubuntu安装postgresql也是可以的。1. 首先需要安装docker软件,安装配置的过程可以参考​​​​​​Ubuntu18.04安装docker - Ellisonzhang - 博客园 (cnblogs.com)的1-4步,dock.

2021-12-31 17:58:24 1921

原创 FREPPLE安装之二(安装ubuntu)

Frepple首先需要一个linux环境,先开始了解到Windows10支持Linux子系统,可以很方便的安装,但是这里有个坑,就是默认会安装到C盘,因为后续还有几个软件要装,除非C盘空间非常大,如果要装到D盘,又要研究一番如何搬家,最后放弃此种方式,还是采用虚拟机方式,方便管理,不需要也可以关掉和移植。虚拟机采用免费的virtualBox, 下载URL:Oracle VM VirtualBox安装过程简单,注意选择UBUNTU 64位,参考最小内存设置3G,硬盘空间最少12G,也可以后面再扩充。

2021-12-31 15:56:39 1212

原创 FREPPLE安装(含VBOX,UBUNTU,DOCKER,POSTGRESQL,PGADMIN4安装过程) 之一

Frepple是知名的开源APS(开源高级排产)系统, 为了能学习下该软件,开始了菜鸟LINUX生态之旅,碰壁无数,参考了各位大神的资料,特记录作为总结,供自己和他人参考。Frepple分为收费的企业版和免费的社区版,社区版的功能比企业收费版要少。如果只是想了解下系统,可以进入https://demo.frepple.com试用。本文是记录社区版的本地虚拟机安装过程。frepple是基于postgresql数据库,整个安装过程大体如下:1. 在WIN 10上下载安装ORACLE VM,VIRTU

2021-12-31 14:11:25 2088

鼎捷MES系统数据库表名清单

为700多个表和简单表名说明

2023-03-09

在WIN 10下安装ORACLE DEVELOPER 6I

在WIN 10下安装ORACLE DEVELOPER 6I

2021-01-1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