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xcel函数及其使用方法备忘录(IF、SUMIF、SUMIFS)

简单来说,SUMIF函数的第一个参数就是你要对哪块区域进行求和,第二个参数就是求和的条件,第三个参数就是满足第一个参数条件的对应的属性值来求和,多操作几遍就清楚了。criteria:必需,为确定哪些单元格将被相加求和的条件,其形式可以为数字、表达式或文本。sum_range:可选,求和的实际单元格,如果忽略了则对区域中的单元格求和。range:必需,为用于条件判断的单元格区域。

2024-02-28 15:59:10 207

原创 Excel函数及其使用方法备忘录(AND和SUM)

我们在Excel里使用函数的时候,可以查看该函数的“帮助”,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基本的语法规则和示例,尤其是对于一些不常用的函数,查看“帮助”非常方便。举个例子,比如在单元格内输入“=AND(1>2)”返回 FALSE,在单元格内输入“=AND(2>1,5>4)”则返回TRUE。举个例子,如 在单元格内输入“ =SUM(1, 2) ”,则是将 1 和 2 相加,结果返回3。下面的表格更直观全面一些。

2024-02-26 15:40:07 294 1

原创 Linux性能分析之查看处理器信息

比如最常见的是等待硬件设备的 I/O 响应,也就是在 ps 命令中看到的 D 状态(Uninterruptible Sleep,也称为 Disk Sleep)的进程。可运行状态的进程,是指正在使用 CPU 或者正在等待 CPU 的进程,也就是ps 命令看到的,处于 R 状态(Running 或 Runnable)的进程。平均负载是指单位时间内,系统处于可运行状态和不可中断状态的平均进程数,也就是平均活跃进程数。因此平均负载包括运行的进程,就绪的进程以及等待I/O的进程。

2023-04-10 14:50:18 321

原创 JMeter - 使用JSON提取器

在使用Jmeter测试接口或者性能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有如下需求:我们想测试的接口的参数刚好是上一个接口的返回值,这个时候该怎么做呢?这个时候就用到Json提取器或正则表达式提取器了,本次我们只讲json提取器。

2023-03-30 10:36:25 663

原创 JMeter - 生成HTML报告

执行完一个测试计划后,在察看结果树或者聚合报告里可以看到执行结果,但是如果关闭JMeter后再打开该测试计划后,却发现上次的执行结果就被清空了,那怎么办呢?JMeter提供了生成HTML报告的功能,这样保存后我们就能看到之前的执行结果生成的报告了。当然,这个报告不仅仅能看到执行结果,还有很多的统计图表,清晰明了,非常有用。

2023-03-28 14:37:39 1588 1

原创 Postman上传文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postman上传文件报错问题及解决方法

2023-03-28 10:56:11 1932

原创 探索性测试的艺术(译)

在步骤1中,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化(上传jpg或png文件的能力)的情况下,测试人员最初会尝试上传pdf文件,用另一个pdf文件替换它们,删除,并以角色a的用户身份下载上传的pdf文件。由于日期和时间格式的原因,它有特殊的字符和空格,当这个文件上传时,它将无法通过测试,因为文件名中的空格将被转换为“%20”,代码可能无法处理它。为了有效地执行探索性测试,团队的每个成员都遵循一套测试过程是很重要的。如果您的测试失败,它将揭示应用程序已经经历的变更,这可能是预期的行为,也可能是在实现变更时引入的潜在缺陷。

2023-03-27 15:27:09 39

原创 教你在Jmeter里添加Post请求

刚学习jmeter时可能特别希望每一步都能详细点,本文手把手教你添加Post请求,希望对初学者有帮助。

2023-03-27 09:58:23 2339

原创 教你在Jmeter里添加Get请求(超详细)

刚学习jmeter时可能特别希望每一步都能详细点,本文手把手教你添加Get请求,希望对初学者有帮助。

2023-03-27 09:54:00 1003

原创 乾坤自在 物我两忘

帘栊高敞,看青山绿水吞吐云烟,识乾坤之自在;竹树扶疏,任乳燕鸣鸠送迎时序,知物我之两忘。

2011-07-28 17:31:13 524 3

原创 欣赏即快乐

欣赏即快乐,欣赏本身就渗透了快乐的情愫。不记得在哪里看的这句话,但是觉得很好。

2011-07-17 14:09:46 26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