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和谐社会救了我的专栏

这里适当地展示一下自我,做一个将想法转换为产品的小实验。

  • 博客(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系统使用笔记

这篇文章记录了linux系统使用的小技巧,涉及到linux系统的各种常用工具,如输入法配置,文件系统共享ftp、samba,好用的阅读器,开不开机器的处理方法。这里对每种工具的介绍不求完美,只求能用。...

2021-05-29 15:30:07 335

原创 STM32CubeMX使用-3.通用定时器点灯(正点原子潘多拉开发板)

一. 前言使用STM32CubeMX配置定时器特别的简单直观。STM32L475VETB有多个定时器,TIM1和TIM8为高级定时器,TIM2~TIM5 / TIM15~TIM17 为通用定时器,TIM6 和 TIM7 为基本定时器 。定时器的使用方式使用场景很多,配置也特别灵活,这里只记录定时器的最简单用法。使用STM32CubeMX 配置timer3定时产生中断,在中断处理函数中控制LED闪烁。下图摘自《SMT32L475VE Reference manual.pdf》的通用定时器框图 ,定时器

2020-05-20 12:34:54 1366

原创 STM32CubeMX使用-2.rtc和iwdg(正点原子潘多拉开发板)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使用STM32CubeMX配置独立看门狗和RTC的过程。基础工程的创建可以参考前一篇文章《STM32CubeMX使用-1.点个灯(正点原子潘多拉开发板)》。一. 配置IWDG步骤1-3打开独立看门狗,步骤4-5为配置独立看门狗超时时间,需要根据独立看门狗的时钟源来设置,此示例IWDG时钟使用了LSI 32KHZ,因此可以计算出超时时间为:32KHZ * (1/32分频系数) * 4096 ≈4秒,然后配置系统时钟-->项目管理-->生成代码。 在while中调用 H.

2020-05-20 11:55:59 642

原创 STM32CubeMX使用-1.点个灯(正点原子潘多拉开发板)

目录1. 下载安装STM32CubeMX。2. 基于MCU创建一个工程3. 设置GPIO4. 配置调试串口5. 时钟设置6. 生成MDK5工程配置7. 生成工程,添加点灯逻辑代码记录一下如此方便又快捷的 stm32开发方式。全部内容为:使用STM32CubeMX生成HAL库基础工程,及实现点灯。1. 下载安装STM32CubeMX。打开如下地址,点击获取软件/下载,提供邮箱接收链接地址,打开邮箱下载安装。https://www.st.com/zh/deve..

2020-05-18 21:04:33 1943

原创 我对c程序在内存中分布的理解

简介在《UNIX环境高级编程3》的7.6节有如下一图,描述了对c程序运行的内存分布,但我一直有些疑惑的地方,比如全局的char *ptr = "abc"一共消耗多少内存?之前有些不确定对错的猜想,于是写了几行代码验证一下,加深对程序的理解。这篇文章记录了自己的验证过程和验证结果,验证过程主要借助readelf、objdump这两个工具,验证结果在代码的注释中。下图的initialized dat...

2018-12-01 10:49:25 197

Multisim仿真教程

Multisim 电子仿真教程,是学习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的必备工具!

2012-06-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