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6)

空空如也

温度检测与报警

① 设计并开发能检测温室温度信号,并能产生报警信号的系统; ② 通过在程序中设置温度界限值,能判断采集的温度是否超过界限值; ③ 若温度值越界则进行声(蜂鸣器)、光(发光二极管)报警; 说明:界限值是自行设定的(26C),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十六进制数(0180H)。

2012-03-14

竞赛抢答器.

本课程设计要求利用8086系统接口电路设计一个可供八人竞赛使用的竞赛抢答器,并显示抢答者的编号(1~8)。主持人按下启动按钮允许抢答,显示器循环显示数字1~8,参赛方分别按下不同的抢答按钮参与抢答,一旦其中有一位按下按钮,显示器静止显示抢答者的编号。此时,若其他抢答按钮按下均无效。 由题义分析可知,主持人需要一台控制设备控制抢答是否被允许,竞赛者各需一台抢答设备供抢答使用,本设计还需要一台设备显示抢答者的编号。此外,在此次设计中,还应避免无人抢答和有两人或两人以上抢答者同时抢答的情况。当这两种情况任一种出现时,均判为抢答无效,需重新抢答。

2012-03-14

简易电子琴

通过按动STAR ES598PCI单板机的G6区的1~7号键,使用单板机上的8255A芯片进行音调的选择,由8253芯片控制产生不同频率的方波,输出到单板机上D1区的蜂鸣器,使其对应于G6区的1~7号键由低到高发出1~7的音阶,并由8255A芯片控制8253芯片的工作状态,使其能够控制蜂鸣器的发声与否,从而实现简易电子琴的演奏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事先设置好的“乐谱”回放一段音乐,实现简易电子琴的回放功能以及对用户演奏过的一段音乐进行重放功能。用户可以通过DOS界面下的菜单对电子琴的回放和重放或是演奏功能进行选择。

2012-03-14

随机抽奖器

用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应用接口芯片作为八个七段LED数码管输出口。接口可以使用8255A或8279。 编写程序实现8个LED数码管循环快速闪烁100个手机号码,数字可以使用LED七段数码管显示。 用开关控制抽奖的开始和结束,用一个开关控制抽奖的开始用另一个开关控制抽奖的结束(当按下此开关时,显示中奖号码),此部分可以用逻辑开关来实现。

2012-03-14

空调单暖温度控制器

(1) 使用DS18B20制作一个数字温度计,使用数码管交替显示当前温度值和设定温度值; (2) 使用键盘设定某一温度,通过DAC0832输出电压供给发热电阻RT1,使发热电阻RT1固定在该温度。

2012-03-14

分频器 微机原理

(1)设计一个能对2MHZ 以下的脉冲信号进行分频的器件。 (2)分频系数由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的小键盘输入(2-1000) (3)由LED显示分频系数

2012-03-14

函数发生器

设计内容:以STAR ES598PCI单板机,开发能够输出多种波形且频率可变的函数发生器。设计要求: (1)能够输出锯齿波,三角波,正弦波,脉冲波. (2)能根据键盘命令进行波形之间的切换. (3)能对输出的波形频率进行调节。

2012-03-14

温度控制系统

① 设计并开发能检测温度信号,并能产生报警信号的系统; ② 能判断所检测的温度值是否越界; ③ 若温度值越界则进行声(蜂鸣器)、光(发光二极管)报警; 说明:界限值是自行设定的,上限25°C,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0190H;下限21°C,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0150H;

2012-03-14

微机原理 倒计时

用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与七段LED显示器,显示一个倒计时时钟,设置一个初值,初值的设置按照时间制,超过最大值显示“ERROR”,按任意键接着设置。该初值每隔一秒改变一次并显示改变后的值,LED显示器显示天、时、分、秒的动态值。倒计时结束后显示“OVER”。

2012-03-14

二进制数字编码器

利用逻辑开关板输入一个十六位的二进制数,利用LED七段数码显示控制电路板的LED七段显示器,循环显示与所输入的十六位二进制数相对应的四位十六进制数。

2012-03-14

微机原理-评分系统

题目要求是用8086接口芯片设计一个四评委使用的评分系统,接受四个评委的打分,输出的是平均得分。 由题目要求分析如下: (1)题目要求四个评委给出自己的打分,可知设计的第一步就是主持人给出一个开始打分的指令,否则任何打分都是无效的; (2)评委们接到打分指令后即可为选手输入分数,先设想用通用可编程键盘/显示接口芯片INTEL8279与小键盘结合实现该步; (3)接收所有评委的打分到指定缓冲区后,开始对数据进行处理,求出平均分; (4)将(3)步求出的平均分显示出来。

2012-03-08

简易计算器系统设计

课程设计要求:用STAR ES598PCI单板机开发机系列接口芯片设计一个可以进行2位数的四则运算的计算器。 (1)键输入数和运算符号; (2)LED显示运算过程和结果(十进制数); (3)表示出当前的运算类型; (4)具有清零和复位功能; (5)具有连续运算功能。

2012-03-08

竞赛抢答器

题目要求设计一个用于智力竞赛的抢答计时器。主持人按下启动钮,开始抢答,参赛方(八方)看到允许抢答信号后分别按不同的抢答按钮参与抢答。一旦其中一方按下按钮,相应的抢答者编号显示在屏幕上,此时若其他按钮按下均无效。若无一人按下按钮,则抢答结束(以后按抢答无效)。

2012-03-08

微机原理 计时时钟

需要一个八位LED数码管显示器用于显示时间(分,秒);显示的初值在启动实验箱运行程序后输入;按任意键后时间开始走动,每隔一秒改变一次显示值(每60秒为一分钟,60分一小时,24小时后复位);能同时显示时分秒共六位;秒钟为60时,能自动复位到零,并使分钟加一;分钟为60时,能自动复位到零,并使小时加一;小时为24时时,自动复位到零。LED数码管显示器循环显示时分秒的动态值。现显示过程中,按A键可重新置初值;按B键暂停时间,再按一次从当前时间开始计时;D、E、F键分别清除小时、分钟、秒钟对应两位。

2012-03-08

数码闪烁显示器

用STAR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应用接口芯片作为四个七段LED数码管的输出口,编写一段程序,使8个LED数码管依次闪烁左移显示从输入口的逻辑开关读入的4位数字,闪烁频率为每秒一次。其外,还需实现一些附加功能,比如:可控制左移还是右移;可重新输入另外一个四位数;输入时可回显;以及输入时的十六进制到十进制的转换的等问题。

2012-03-08

微机课程设计-交通灯

本程序设计需应用软件控制并运行接口电路,使连接在该接口上的红、绿、黄发光二极管按十字路口交通红、绿、黄灯形式闪烁,并显示绿灯的倒计时时间。

2012-03-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