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5)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之excel文件打印设置,及单元格样式修改

#!/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文件 :nclass_score_5terms.py@说明 :excel文件单元格格式批量修改xlrd读,xlwt写,xlutils作为两者的桥梁,将读到的xlrd转换为xlwt经查阅资料xlwt好像是在写入的同时设置字体样式大小等:new_sheet.write(2, 1, 12, style) # 在2行1列写入数据,style为我们设置好的格式这里使用openpyxl设置单.

2021-11-04 10:53:46 3537

原创 python处理excel文件图形化界面实现及打包成可执行程序

一、图形化界面实现使用tkinter工具包(见代码)。二、生成可执行程序步骤1、安装Pyinstaller工具。打开cmd命令窗口执行pip install pyinstaller。在 PyInstaller 模块安装成功之后,在 Python 的安装目录下的 Scripts(D:\Python\Python36\Scripts)目录下会增加一个 pyinstaller.exe 程序,接下来就可以使用工具将 Python 程序生成 EXE 程序了。2、将文件examkit.py复制到Scrip.

2021-11-04 10:52:07 1945

原创 python之按照excel某列字段将一个文件拆分成多个文件。

需求描述:将一个excel文件按照某一列字段拆分成多个文件。比如将图一表格按照专业拆分成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市场营销3个文件,并以专业名称命名文件名。效果见图二。功能实现:主要利用groupby函数。图一:图二:#!/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文件 :SplitByMajor.py@说明 :python之按照excel某列字段将一个文件拆分成多个文件。@时间 :2020/10.

2021-11-04 10:44:06 2314

原创 python实现excel到word(word邮件合并)

需求描述:将excel文件中的每条成绩信息按照要求格式转换到word每页中,一条对应一页。(如图一到图二的转换),python可以实现,但实现起来比较繁琐,而且转换效率比较低。本人亲测了一下,80条数据的excel转换到word80页,用python实现大概需要3分钟,而如果使用word邮件合并大概只需要30秒。但并不代表python不能用,代码执行的好处就在于写一次可以多个场景使用,使用时一键执行,不需要做很多设置。图一图二#!/usr/bin/env python# -*- .

2021-11-04 10:19:14 725

原创 python实现excel到word转换

docx库用于python对word中.docx文件的操作,在网上搜了很多资料,发现对docx库介绍的比较少,对于表格样式后期需要进一步研究优化。本篇文章主要介绍python在word中怎样画表格,效果图如下:图一到图二的转换。图一:图二:#!/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文件 :ExcelToWord.py@说明 :python实现excel到word.@时间 :2020/10/14 17.

2021-11-04 10:12:40 3177 1

原创 python技巧之动态循环声明变量

如果我们需要声明一批有规律的变量时,比如term_0,term_1,term_2......一直到term_9共10个变量。如果一个一个声明变量太过繁琐,而且代码冗余。我们可以利用locals()函数,然后循环声明变量。注:locals()函数会以字典类型返回当前位置的全部局部变量。如图为代码运行结果#!/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文件 :20201023.py@说明 :python技巧之动态声明变.

2021-11-04 10:10:29 630

原创 python技巧之将array或list中的每个int元素转换成str

最近写代码在循环遍历一个数组时遇到报错:TypeError: 'numpy.int32' object is not iterable,将数组转化为list时仍报错:TypeError: 'int' object is not iterable。最后验证是因为数组、list的元素为int型造成,int型元素无法迭代。解决方法如下:num= [0,1,2,3,4,5,6,7,8,9]#方法一num_new = [str(x) for x in num]for i in range(len(nu

2021-11-04 10:03:03 2492

原创 利用pandas,os包,将文件夹下所有excel文件成绩信息,一人多行,转化为一人一行。如图1到图2的转换。

图1图2#!/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文件 :NRowToCols.py@说明 :成绩信息一人多行转化为一人一行@时间 :2020/10/11 09:51:03@作者 :放鸭江上@版本 :3.8'''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osdef rowtocols(filepath,resultpath):#文件路径均是双斜杠 s..

2021-11-04 09:59:55 349

原创 python技巧之图像处理抠字

效果展示:由图一转换至图二。图一图二#!/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文件 :20201022.py@说明 :python技巧之图像处理@时间 :2020/10/23 20:30:26@作者 :侃侃@版本 :3.8'''from PIL import Image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numpy as npfilepath="E:

2021-11-03 09:41:35 2327

长江水质的评价和预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长江水质的评价和预测优秀论文

2012-08-16

基于BP神经网络的CPI物价指数预测模型

基于BP神经网络的CPI物价指数预测模型

2012-08-16

微分方程PPT

MATLAB微分方程,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为大家排忧解难

2012-08-15

数学建模插值.ppt

为数学建模的朋友提供方便,简单易懂,数学建模插值.ppt

2012-07-29

数学建模SAS相关优秀论文

为数学建模的朋友提供方便,数学建模SAS相关优秀论文

2012-07-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