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4)

空空如也

lpc111x iap source code

lpc111x iap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1x adc source code

lpc111x adc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1x i2c source code

lpc111x i2c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x ssp source code

lpc11x ssp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1x time source code

lpc111x time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1x uart source code

lpc111x uart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1x interrupt source code

lpc111x interrupt source code

2012-02-07

lpc111x gpio source code

lpc111x gpio source code

2012-02-07

嵌入式Linux驅動程式開發要點

在Linux作業系統下有3類主要的設備檔類型:塊設備、字元設備和網路設備。這種分類方法可以將控制輸入/輸出設備的驅動程式與其他作業系統軟體分離開來。

2011-03-16

嵌入式Linux檔系統及其存儲機制分析

嵌入式系統與通用PC機不同,一般沒有硬碟這樣的存儲設備而是使用Flash快閃記憶體晶片、小型快閃記憶體卡等專為嵌入式系統設計的存儲裝置,本文分析了嵌入式系統中常用的存儲設備及其管理機制,介紹了常用的基於FLASH的檔系統類型。

2011-03-16

嵌入式linux應用開發

隨著linux系統及基於linux系統的嵌入式產品的蓬勃發展,Qt、Qt/Embedded、Qtopia的字樣越來頻繁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不少學員對QT方面的內容比較關注,所以在這裏我們先對QT做一下簡單介紹。

2011-03-16

基於S3C2410的SD卡linux驅動工作原1

前幾天寫了篇“基於S3C2410的SD卡linux驅動工作原理(一)”,說了下脫離作業系統如何在S3C2410上實現SD卡的讀寫。瞭解了脫離操作 系統的工作原理後,現在可以思考linux是如何管理管理SD卡的了。Linux中SD驅動可以分為3層:塊設備層(mmc_block.c ,mmc_sysfs.c,mmc_queue.c)、mmc協議層(mmc.c)、sd驅動層(s3c2410_sdi.c)。

2011-03-16

利用udev和sys檔系統動態創建設備結點

在Linux2.6內核中,devfs被認為是過時的方法,並最終被拋棄,udev取代了它。Devfs的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可以動態創建設備結點。那我們現在如何通過udev和sys檔系統動態創建設備結點呢?

2011-03-16

在nand flash上實現JFFS2根檔檔系統

JFFS2是Flash上應用最廣的一個日誌結構檔系統。它提供的垃圾回收機制,不需要馬上對擦寫越界的塊進 行擦寫,而只需要將其設置一個標誌,標明為髒塊,當可用的塊數不足時,垃圾回收機制才開始回收這些節點。同時,由於JFFS2基於日誌結構,在意外掉電後 仍然可以保持資料的完整性,而不會丟失資料。

2011-03-16

uboot啟動過程分析

u-boot是一種普遍用於嵌入式系統中的Bootloader。 Bootloader介紹 Bootloader是進行嵌入式開發必然會接觸的一個概念,它是嵌入式linux系統開發方面的重要內容。本篇文章主要講解Bootloader的基本概念以及內部原理,這部分內容的掌握將對嵌入式linux系統開發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2011-03-16

spinlock與linux內核調度的關係

關於自旋鎖用法介紹的文章,已經有很多,但有些細節的地方點的還不夠透。我這裏就把我個人認為大家容易有疑問的地方拿出來討論一下。 一、自旋鎖(spinlock)簡介

2011-03-16

NandFlash系列之二

S3C2410處理器集成了8位NandFlash控制器。目前市場上常見的8位NandFlash有三星公司的k9f1208、k9f1g08、 k9f2g08等。k9f1208、k9f1g08、k9f2g08的資料頁大小分別為512Byte、2kByte、2kByte。它們在定址方式上有 一定差異,所以程式碼並不通用。本文以S3C2410處理器和k9f1208系統為例,講述NandFlash的讀寫方法。

2011-03-16

NandFlash系列之一

FLASH記憶體又稱快閃記憶體,主要有兩種:NorFlash和NandFlash,下面我們從多個角度來對比介紹一下。在實際開發中,設計者可以根據產品需求來進行快閃記憶體的合理選擇。

2011-03-16

linux設備模型中ktype的用法

1、在/sys/class下創建farsight_class類 my_class =class_create(THIS_MODULE, "farsight_class"); 2、在farsight_class中創建新的class設備 class_device_create(my_class,NULL, devno, NULL,"farsight_dev");

2011-03-16

Linux的發展不是在桌面

Linux發展很多年了。雖然Linux是免費的,是穩定的,是有大量優勢的,但是就是無法撼動Windows 的壟斷地位。或許Linux的定位就不該是和Windows搶地盤。我在論壇裏經常看到有這樣那樣的爭論,說Windows龐大、垃圾、臃腫... 但這些人有多少真真正正拋棄Windows,而轉頭Linux陣營?我從98年開始使用Linux,應該說是用Linux時間不短了,但是這麼多年,還是 不敢拋棄Windows。現在甚至連開發都在Windows下做。以前是Cygwin,現在是虛擬機。要知道,我不打遊戲,甚至不用聊天工具,我的應用只 有流覽器、辦公軟體。

2011-03-16

Linux字元設備驅動程式的編寫框架

一、Linux device driver 的概念 系統調用是作業系統內核和應用程式之間的介面,設備驅動程式是作業系統內核和機器硬體之間的介面。設備驅動程式為應用程式遮罩了硬體的細節,這樣在應用程 序看來,硬體設備只是一個設備檔,應用程式可以象操作普通檔一樣對硬體設備進行操作。設備驅動程式是內核的一部分

2011-03-16

ARM、DSP、FPGA的技術特點和區別

在嵌入式開發領域,ARM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微處理器,其市場覆蓋率極高,DSP和FPGA則是作為嵌入式開發的輔助運算器,協助微處理器更好的實現產品功能。那三者的技術特點以及區別是什麼呢?下文就此問題略做了總結。

2011-03-16

ARM linux系統調用的實現原理

大家都知道linux的應用程式要想訪問內核必須使用系統調用從而實現從usr模式轉到svc模式。下面咱們看看它的實現過程。

2011-03-16

Android多媒體框架初步分析

多媒體架構: 基於第三方PacketVideo 公司的OpenCORE platform來實現 支援所有通用的音頻,視頻,靜態圖像格式 CODEC(編解碼器)使用OpenMAX 1L interface 介面進行擴展,可以方便得支持hardware / software codec plug-ins 支持的格式包括:MPEG4、H.264、MP3、AAC、AMR、JPG、PNG、GIF等。

2011-03-16

Android RIL結構分析與移植

本文檔對Android RIL部分的內容進行了介紹,其重點放在了Android RIL的原生代碼部分。包括四個主題: 1.Android RIL框架介紹 2.Android RIL與 WindowsMobile RIL 3.Android RIL porting 4.Android RIL的java框架

2011-03-16

Qt4.4.3 在s3c2440平台的移植.doc

Qt4.4.3 在s3c2440平臺的移植 版本1.0 偉研科技,www.gzweiyan.com 首先,從http://trolltech.com/downloads下載針對嵌入式設備的Device Creation版,目前最新穩定版是 qt-embedded-linux-opensource-src-4.4.3。下面是詳細的移植步驟:

2009-07-13

C++_programming.pdf

C++_programming.pdf C++_programming.pdf C++_programming.pdf

2009-07-13

pxa270ubootKermit.doc

一支在 U-Boot 上單獨執行的範例: 於 模組A【設計實作ARM嵌入式開發板-以PXA270為例】上課實作之 LED Flash

2009-07-13

PXA270-EP_WinCE实验指导书.pdf

嵌入式系统(Embedded System)在于结合微处理器或微控制器的系统电路与其专用的软件,来达到系统运作效率成本的最优化。今天凡移动电话、手表、电视机、电子游戏机、PDA、冰箱等家用电器和通信产品乃至于电动交通工具的控制核心无不与嵌入式系统息息相关。而在后PC时代,家电、玩具、汽车、新一代手机、数码产品、先进的医疗设备乃至于即将到来的智能型房屋、智能型办公室、与其它跟电相关的器材设备更是缺少不了嵌入式系统的这个核心技术。

2009-07-13

PXA270-EP_Linux实验指导书.pdf

电子数字计算机诞生于1946 年,在其后漫长的历史进程中,计算机始终是供养在特殊的 机房中,实现数值计算的大型昂贵设备。直到20 世纪70 年代,微处理器的出现,计算机才出 现了历史性的变化。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微型计算机以其小型、价廉、高可靠性特点,迅速 走出机房;基于高速数值解算能力的微型机,表现出的智能化水平引起了控制专业人士的兴 趣,要求将微型机嵌入到一个对象体系中,实现对象体系的智能化控制。例如,将微型计算机 经电气加固、机械加固,并配置各种外围接口电路,安装到大型舰船中构成自动驾驶仪或轮机 状态监测系统。这样一来,计算机便失去了原来的形态与通用的计算机功能。为了区别于原 有的通用计算机系统,把嵌入到对象体系中,实现对象体系智能化控制的计算机,称作嵌入式 计算机系统

2009-07-13

YLP270开发板使用手册v1.0.2.pdf

英特尔的 PXA27X 系列嵌入式处理器提供了业界领先的多媒体性能,更低的功耗,丰富的外设集成, 以及第二代内存堆栈技术。它的设计面向于无线客户端,吸收了从PXA255 处理器问世以来到最近英特尔 在移动领域取得的先进技术,这使得它能够满足大多数在移动领域的应用需求。

2009-07-13

pxa270 Cross Compiler, Assembler & Linker

Cross Compiler, Assembler & Linker 充分瞭解在嵌入式系統的開發過程中,為什麼需要使用cross compiler、

2009-06-22

pxa270 manual

pxa270 LAb gpio uart linux 2.6.9 AD DC 7-SEG

2009-06-16

sqlite database

sqlite database embeded database embedded system

2009-03-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