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ischen520的博客

技术成就梦想

  • 博客(1256)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论信息系统开发方法及应用

为完成这一需求,通过现场观摩、问卷调查的方式,明确了这个时间应该在2分钟内,并反复修改原型,完成了这一迭代需求。在基本调查的基础上,尽量完整的分析现该系统包含的对象、对象的属性及对象的关联,产生一个初始对象模型,再由对象产生系统数据结构的初始框架,对对象活动、驱动这些活动的事件以及对象在这些事件驱动下的前后状态变化进行分析,进而产生系统的用户界面,得到系统的一个最初始的原型,这个原型只是—个系统框架,很多操作只是空动作,目的是向用户说明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法,以后随着开发进程以及需求眀确再逐步求精。

2024-02-24 06:38:10 337 1

原创 UML2.0 14种图简单介绍

顺序图和通信图表达了类似的基本概念,但它们所强调的概念不同,顺序图强调的是时序,通信图强调的是对象之间的组织结构(关系)。顺序图是一种交互图(interaction diagram),交互图展现了一种交互,它由一组对象或参与者以及它们之间可能发送的消息构成。构件图描述一个封装的类和它的接口、端口,以及由内嵌的构件和连接件构成的内部结构。和类图一样,这些图给出系统的静态设计视图或静态进程视图,但它们是从真实案例或原型案例的角度建立的。类图给出了系统的静态设计视图,活动类的类图给出了系统的静态进程视图。

2024-01-11 20:31:27 660

原创 认识加密和解密

已知公钥和密文的情况下,要想求得明文在计算上不可行。IDEA 的解密过程与加密过程基本相同,所不同的就是解密子密钥的产生方式与加密子密钥的产生方式不一样,解密的其他运算过程同加密一样,也是把 64 位数据段分成4个 16 位的数据段,然后经过八轮迭代变换和一轮输出变换,就可以得到对应的明文结果。DES 算法的过程,简单来说,就是把要加密的明文分成 64 位的数据段作为输入,再使用根据 64 位密钥变化生成的 52 个子密钥,对输入的数据段依次进行初始置换、16 轮迭代、逆初始置换,然后得到 64 位密文。

2024-01-07 12:00:00 522

原创 认识数据挖掘

从技术角度来看,数据挖掘就是从大量的、不完全的、有噪声的、模糊的、随机的实际应用数据中,提取隐含在其中的、人们事先不知道的、但又是潜在有用的信息和知识的过程。上面得到的模式模型,有可能是没有实际意义或没有实用价值的,也有可能是其不能准确反映数据的真实意义,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是与事实相反的,因此需要评估,确定哪些是有效的、有用的模式。先前未知的信息是指该信息是预先未曾预料到的,即数据挖掘是要发现那些不能靠直觉发现的信息或知识,甚至是违背直觉的信息或知识,挖掘出的信息越是出乎意料,就可能越有价值。

2024-01-01 13:30:00 1681

原创 认识数据的规范化

这个结构符合 1NF,其中“证书名称”和“证书编号”是主码,但是因为“发证部门”只完全依赖于“证书名称”,即只依赖于主关键字的一部分(即部分依赖),所以它不符合 2NF,这样首先存在数据冗余,因为证书种类可能不多。例如,有一个表(职工姓名,工资级别,工资额),其中职工姓名是关键字,此关系符合 2NF,但是因为工资级别决定工资额,也就是说非主属性“工资额”传递依赖于主属性“职工姓名”,它不符合 3NF,同样可以使用投影分解的办法分解成两个表:(职工姓名,工资级别),(工资级别,工资额)。

2023-12-29 12:00:00 958

原创 数据库的结构与模式

物理级数据库对应于内模式,是数据库的低层表示,它描述数据的实际存储组织,是最接近于物理存储的级,又称内部视图。外模式是数据库用户(包括程序员和最终用户)能够看见和使用的局部数据的逻辑结构和特征的描述,是数据库用户的数据视图,是与某一应用有关的数据的逻辑表示。概念模式(模式、逻辑模式)用以描述整个数据库中数据库的逻辑结构,描述现实世界中的实体及其性质与联系,定义记录、数据项、数据的完整性约束条件及记录之间的联系,是数据项值的框架。物理独立性是指用户的应用程序与存储在磁盘上的数据库中的数据是相互独立的。

2023-12-27 11:45:00 900

原创 概念结构设计

多对多联系:若对于实体集 A 中的每一个实体,实体集 B 中有 n 个实体(n≥0)与之联系,反过来,对实体集 B 中每一个实体,实体集 A 中也有 m 个实体(m≥0)与之联系,则称实体集 A 与实体集 B 具有多对多联系,记为 m:n。实体类内部的联系:这种联系发生在同一类实体的不同实体之间,因此称为内部联系或自联系,它也是一种二元联系,其表示方式与前面的二元联系并无不同,要注意仔细区别同一实体类中的不同实体在联系中扮演的不同角色及联系标识的选择。所谓联系测度是指实体的联系是一对一、一对多还是多对多。

2023-12-24 12:45:00 409

原创 网络架构与协议

传输层既是负责数据通信的最高层,又是面向网络通信的低三层(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网络层)和面向信息处理的高三层(会话层、表示层和应用层)之间的中间层,是资源子网和通信子网的桥梁,其主要任务是为两台计算机的通信提供可靠的端到端的数据传输服务。目前,它的一些较新的版本是在本地执行更多的处理,可以提供更好的响应,并且减少了通过链路发送到远程计算机的信息数量。UDP 是一种不可靠的、无连接的协议,可以保证应用程序进程间的通信,与 TCP 相比,UDP 是一种无连接的协议,它的错误检测功能要弱得多。

2023-12-23 23:03:43 407

原创 spring使用@Autowired @Lazy 注解 解决循环依赖

业务代码是在spring的事务中引入了自身的依赖,导致自己调用自己的时候通过@Autowired是进行引入,但是查询发现这个service被其他的controller层调用,而其他的controller层调用的这个代码又引起了循环依赖,所以导致项目启动报错。在 Spring 容器中,当我们需要使用某个类的时候,如果这个类需要依赖于其他类,在使用 @Autowired 注解的情况下,Spring 就会自动查找并注入所需的依赖。定位问题原因,发现是spring的循环依赖问题。那么,什么是循环依赖呢?

2023-12-21 13:00:00 1235

原创 软件开发模型(架构师复习资料)

可是在应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人们发现很难一次性完全理解用户的需求、设计出完美的架构,开发出可用的系统,这是由于人的认知本身就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是渐进的、不断深化的。随着对瀑布模型的应用,人们发现,缺陷是无法避免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会在软件中引入缺陷,而最后的测试也不能保证软件完全没有缺陷,只能争取在交付前发现更多的缺陷。演化模型的另一种形式是增量模型。在系统的技术架构成熟、风险较低的时候,可以采用增量的方式进行系统开发,这样可以提前进行集成测试和系统测试,缩短初始版本的发布周期,提高用户对系统的可见度。

2023-12-19 13:00:00 889

原创 计算机犯罪与相关法规

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后果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这些也都是因为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方便地学习到更多的计算机技术,通过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青少年、低学历人员也能够逐渐掌握这些技术,成为计算机和网络犯罪的主体。由于知识经济的发展,各企事业单位的日常业务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系统,大量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要文件和数据,以及大量的社会财富集中于信息系统中,例如网络银行、股票等往往就表现为计算机系统中账户上的数据。

2023-12-15 20:34:28 416

原创 计算机犯罪与相关法规

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后果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这些也都是因为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方便地学习到更多的计算机技术,通过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青少年、低学历人员也能够逐渐掌握这些技术,成为计算机和网络犯罪的主体。由于知识经济的发展,各企事业单位的日常业务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系统,大量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要文件和数据,以及大量的社会财富集中于信息系统中,例如网络银行、股票等往往就表现为计算机系统中账户上的数据。

2023-12-15 20:18:44 578

原创 操作系统中的作业管理

(1)操作系统的接口。从用户的角度看,作业是系统为完成一个用户的计算任务(或一次事务处理)所做的工作总和。这其中的每一个步骤,常称为作业步,作业步的顺序执行即完成了一个作业。也可以通过间接的方式,由用户率先编写的作业步依次执行的说明,一次交给操作系统,由系统按照说明依次处理。一个后备作业被作业调度程序选中而分配了必要的资源并进入了内存,作业调度程序同时为其建立了相应的进程后,该作业就由后备状态变成了执行状态。用户接口也称为用户界面,其含义有两种,一种是指用户与操作系统交互的途径和通道,即操作系统的接口;

2023-12-15 19:00:00 419

原创 系统的安全性设计

物理安全还包括环境方面的因素,在设计之初就要对信息系统中的温度、湿度、灰尘、振动、雷电、电力等方面的参数有明确的要求,要对自然灾害(地震、台风、闪电等)有充分的考虑,还要对电磁泄漏等方面的要求作明确的定义。尽管防火墙的过滤技术在不断完善,可是由于病毒的类型太多,隐藏方式也非常复杂,而且它们很多都是隐藏在数据文件中,因此要防火墙对所有的包含病毒的文件作出限制是不太现实的,而应当在系统中单独安装专门的病毒网关或者在主机上安装相应的防病毒软件、反间谍软件等工具软件,才能较好地防范此类安全隐患。

2023-12-15 13:00:00 1591

原创 计算机中的文件管理

在建立链接文件时,不需要指定文件的长度,在文件的说明信息中,只需指出该文件的第一个物理块块号,而且链接文件的文件长度可以动态地增长。文件的物理结构涉及文件存储设备的组块策略和文件分配策略,决定文件信息在存储设备上的存储位置。顺序文件的记录定长,记录中的数据项的类型长度与次序固定,一般还有一个可以唯一标识记录的数据项,称为键(key),记录是按键值的约定次序组织的。许多应用需按照别的数据项访问文件,为此,常采用索引文件方法,即对主文件中的记录按需要的数据项(一个或几个)建索引,索引文件本身是顺序文件组织。

2023-12-14 13:00:00 841

原创 VPN 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

以前,要实现两个远程网络的互联,主要是采用专线连接方式。建立 VPN 通信时,VPN 用户代理向安全隧道代理请求建立安全隧道,安全隧道代理接受后,在管理中心的控制和管理下在 Internet 上建立安全隧道,然后向用户提供透明的网络传输。VPN 采用安全隧道等技术提供安全的端到端的连接服务,位于 VPN 两端的用户在 Internet 上通信时,其所传输的信息都是经过 RSA 不对称加密算法加密处理的,它的密钥则是通过 Diffie-Hellman 算法计算得出的,可以充分地保证数据通信的安全。

2023-12-13 20:42:52 1531

原创 什么是软件重用

软件产品与其他的产品不同,是抽象的,一旦产生就可以无限制地复制,因此重复利用软件产品的意义重大,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软件重用指的是利用已经存在的软件元素建立新的软件系统,这其中的软件元素既可以是软件产品、源程序,也可以是文档、设计思想甚至是领域知识。随着软件技术的发展,应用框架的重用变得越来越普遍,很多成熟的软件公司都建立了自己的开发框架。(7)软件服务的重用。虽然不同的软件的业务领域各自不同,但人们还是总结出了一些常见领域的建模方法,重用这些领域模型可以降低因领域知识不足而造成的需求风险。

2023-12-13 18:45:00 444

原创 J2EE(架构师考试复习资料)

事务处理的属性在应用构件的集成过程中确定。它可以将各种方法组合成应用构件间的事务处理,即用户可以在 J2EE 应用中方便地重新分配应用构件的事务处理属性,无须修改代码和重新编译。在执行数据库读写时,会话 Bean 可以请求 JDBC 调用,也可以使用实体 Bean 执行调用,这时会话 Bean 是实体 Bean 的客户端。但是如果 EJB 使用 Bean 管理的持久性访问数据库,用户必须借助于 JDBC API 实施 Bean 生命周期方法,这样才能加载和保存数据,并保持运行和持久数据库存储之间的一致性。

2023-12-13 12:45:00 865

原创 应用服务器技术

但是,这种开发方式的主要问题是对开发者的素质要求很高,往往需要懂得底层的编程方法,了解 HTTP 协议,此外,这种系统的调试也相当困难。毫无疑问,Oracle 公司的数据库产品是多种平台上的市场领先产品,凭借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Oracle 的 Internet Application Server(iAS)与其余 Oracle 产品实现了相互集成,例如,可以利用 Oracle iAS 向 Web 部署任何基于 OracleForms 应用的 Oracle Forms Service。

2023-12-12 08:21:46 402

原创 特定领域软件架构

(2)领域设计:这个阶段的目标是获得 DSSA,它是一个能够适应领域多个系统的需求的一个高层次的设计。特定领域软件架构(Domain Specific Software Architecture,DSSA)可以看做开发产品线的一个方法(或理论),它的目标就是支持在一个特定领域中有多个应用的生成。即通过分析领域中系统的需求(领域需求),确定哪些需求是被领域中的系统广泛共享的,从而建立领域模型。(6)领域模型是团队交流的基础,因为它规定了重要的领域词汇表,并且这些词汇的定义是严格的、大家共同认可的。

2023-12-11 20:19:46 394

原创 认识lambda架构(架构师考试复习)

(2)加速层(Speed Layer):batch layer处理的是全体数据集,speed layer处理的是增量数据流。(1)批处理层(Batch Layer):存储数据集,在数据集上预先计算查询函数,并构建查询对应的view。(3)服务层(serving layer):Serving layer用于合并Batch View 和Real-time view中的结果数据集到最终数据集。(1)speed layer处理数据是最近的增量数据流,batch layer是全体数据集。(2)数据是不可变的。

2023-12-11 20:06:07 371

原创 认识微服务

这样部署的成本是比较高的,如亚马逊,每天都要执行数十次、甚至上百次的部署,此时仍用人工部署是行不通的,要使用自动化部署。而在微服务架构的实施过程中,除了如上所述的交付、运维上存在的挑战,在组织或者团队层面,如何传递 DevOps 文化的价值,让团队理解 DevOps 文化的价值,并构建全功能团队,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就意味着,原来适用于单块架构的集中式的部署、配置、监控或者日志收集等方式,在微服务架构下,随着服务数量的增多,每个服务都需要独立的配置、部署、监控、日志收集等,因此运维成本呈指数级增长。

2023-12-11 18:00:00 776

原创 网络综合布线

综合布线由不同系列和规格的部件组成,其中包括:传输介质、相关连接硬件(如配线架、连接器、插座、插头、适配器)及电气保护设备等。(2)配线子系统:配线子系统应由工作区的信息插座模块、信息插座模块至电信间配线设备的配线电缆和光缆、电信间的配线设备及设备缆线和跳线等组成。(7)管理:管理应对工作区、电信间、设备间、进线间的配线设备、缆线、信息插座模块等设施,按一定的模式进行标识和记录。(3)干线子系统:干线子系统应由设备间至电信间的干线电缆和光缆,安装在设备间的建筑物配线设备及设备缆线和跳线组成。

2023-12-11 12:00:00 348

原创 SOA 的关键技术

SOA 能够在最新的和现有的系统之上创建应用,借助现有的应用产生新的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构建系统和业务流程。如果出现的话,必须是 SOAP 封装元素的第一个直接子元素。一个服务往往会包含多个服务访问入口,而每个访问入口都会使用一个端口元素来描述,端口描述的是一个服务访问入口的部署细节,例如,通过哪个地址来访问,应当使用怎样的消息调用模式来访问等。服务接口定义就是一种抽象的、可重用的定义,行业标准组织可以使用这种抽象的定义来规定一些标准的服务类型,服务实现者可以根据这些标准定义来实现具体的服务。

2023-12-10 20:50:45 971

原创 网络存储技术

NAS 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分离,其存储设备在功能上完全独立于网络中的主服务器,客户机与存储设备之间的数据访问不再需要文件服务器的干预,同时它允许客户机与存储设备之间进行直接的数据访问,所以不仅响应速度快,而且数据传输速率也很高。目前,主流的网络存储技术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直接附加存储(Direct Attached Storage, DAS)、网络附加存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SAN)。

2023-12-10 18:45:00 1645

原创 什么是极限编程

而在传统的开发方法中,并不在意这种口头沟通不畅的问题,而是希望借助于完善的流程和面面俱到的文档、报表、计划来替代,但是,这又引入了效率不高的新问题。由于小型发布可以使得集成更频繁,客户获得的中间结果越频繁,反馈也就越频繁,客户就能够实时地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从而提出更多的意见,以便在下一次迭代中计划进去,以实现更高的客户满意度。这一点看上去十分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保持简单的工作其实是很难的,因为在传统的开发方法中,都要求开发人员对未来做一些预先规划,以便对今后可能发生的变化预留一些扩展空间。

2023-12-10 18:45:00 390

原创 认识计算机的设备管理

但是当引入多道程序后,完全可以利用其中的一道程序来模拟脱机输入时的外围控制机的功能,把低速的 I/O 设备上的数据传送到高速磁盘上;通道又称为输入/输出处理器(Input/Output Processor,IOP),可以独立完成系统交付的输入/输出任务,通过执行自身的输入/输出专用程序(称通道程序)进行内存和外设之间的数据传输。中断方式的数据传输过程是这样的,进程启动数据传输(如读)后,该进程放弃处理器,当数据传输完成,设备控制器产生中断请求,中断处理程序对数据传输工作处理之后,让相应进程成为就绪状态。

2023-12-10 16:00:00 365

原创 认识水晶方法

Crystal 家族实际上是一组经过证明、对不同类型项目非常有效的敏捷过程,它的发明使得敏捷团队可以根据其项目和环境选择最合适的 Crystal 家族成员(分为 Crystal Clear,Crystal Yellow,Crystal Orange 和 Crystal Red 分别适用于不同的项目)。个人安全非常重要,有了它,团队可以发现和改正自身的缺点。与专家用户持续建立方便的联系能够给团队提供:对经常交付进行配置以及测试的地方,关于成品质量的快速反馈,关于设计理念的快速反馈,最新的(用户)需求。

2023-12-10 15:28:44 421

原创 认识存储管理

如何选择调出的页面是很重要的,如果采用了一个不合适的算法,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刚被调出的页面又立即要用,因而又要把它装入,而装入不久又被选中调出,调出不久又被装入,如此反复,使调度非常频繁。首先把作业信息作为副本存放在磁盘上,作业执行时,把作业信息的部分页面装入内存储器,作业执行时若所访问的页面已在内存中,则按页式存储管理方式进行地址转换,得到欲访问的内存绝对地址,若欲访问的页面不在内存中,则产生一个“缺页中断”,由操作系统把当前所需的页面装入内存储器中。作业执行要访问的段时,由硬件的地址转换机构查段表。

2023-12-10 12:15:00 786

原创 网络实施的主要步骤

网络测试包括网络设备测试、网络系统测试和网络应用测试三个层次。网络设备测试主要是针对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和线缆等传输介质和设备的测试,网络系统测试主要是针对系统的连通性、链路传输率、吞吐率、传输时延和丢包率、链路利用率、错误率、广播帧和组播帧和冲突率等方面的测试,网络应用测试主要针对 DHCP、DNS、Web、 Email 和 FTP 等服务性能进行测试。工程计划必须包括在网络实施阶段的设备验收、人员培训、系统测试和网络运行维护等具体事务的处理,必须控制和处理所有可预知的事件,并调动有关人员的积极性。

2023-12-10 12:00:00 453

原创 详解进程管理(银行家算法、死锁详解)

在多处理机系统的情形下,表现为多个程序在各自的处理机上运行,执行时间是重叠的。例如,P1 进程占有资源 R1,P2 进程占有资源 R2,这时,P1 又需要资源 R2,P2 也需要资源 R1,它们在等待对方占有的资源时,又不会释放自己占有的资源,因而使双方都进入了无限等待状态。系统中有些资源可以供多个进程同时使用,有些资源则一次仅允许一个进程使用,将一次仅允许一个进程使用的资源称为临界资源,很多物理设备如打印机、磁带机等都属于临界资源,某些软件的变量、数据、表格也不允许两个进程同时使用,所以也是临界资源。

2023-12-10 11:30:00 788

原创 Scrum

总而言之:在 Sprint 计划会议中,开发团队和产品负责人一起考虑并讨论产品待办事项,确保他们对这些事项的理解,选择一些他们预测能完成的事项,创建足够详细的计划来确保他们能够完成这些事项。为了决定做多少,开发团队需要考虑当前产品增量的状态,团队过去的工作情况,团队当前的生产能力,以及排好序的产品待办事项列表。开发团队是自组织的。每个 Sprint 都以 Sprint 计划会议作为开始,这是一个固定时长的会议,在这个会议中,Scrum 团队共同选择和理解在即将到来的 Sprint 中要完成的工作。

2023-12-10 09:11:29 1023

原创 特征驱动开发

在 FDD 中,将类分配给特定的任何小组,分配给 A 成员的代码将全部由 A 来维护,除 A 外的角色都不能修改它,只能使用它。不少人都认为审查是非常严格的软件过程所特有的,因为进行审查不但要花费不少的人力和时间,对审查者本身的素质也有要求。有效的审查可以发现很多潜在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是无法通过测试发现的,例如建模、需求和设计期的缺陷。所谓特征指的是一个小的、对客户有价值的功能。主程序员将带领一个小组完成特征的详细设计和构建的工作,一般要求主程序员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并能够带动小组的工作。

2023-12-10 09:04:15 1129

原创 计算机评价的主要性能指标

CPU 的工作节拍是由主时钟来控制的,主时钟不断产生固定频率的时钟脉冲,这个主时钟的频率即是 CPU 的主计算机评价的主要性能指标频。兼容性是指一个系统的硬件或软件与另一个系统或多种操作系统的硬件或软件的兼容能力,是指系统间某些方面具有的并存性,即两个系统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通用性。兼容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它包括数据和文件的兼容、程序和语言级的兼容、系统程序的兼容、设备的兼容以及向上兼容和向后兼容等。而在服务器领域中,一般的都在 2~8G,多的如银行系统中省级结算中心使用的大型机,内存高达上百 GB。

2023-12-10 07:02:33 385

原创 计算机评价的主要性能指标

CPU 的工作节拍是由主时钟来控制的,主时钟不断产生固定频率的时钟脉冲,这个主时钟的频率即是 CPU 的主计算机评价的主要性能指标频。兼容性是指一个系统的硬件或软件与另一个系统或多种操作系统的硬件或软件的兼容能力,是指系统间某些方面具有的并存性,即两个系统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通用性。兼容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它包括数据和文件的兼容、程序和语言级的兼容、系统程序的兼容、设备的兼容以及向上兼容和向后兼容等。而在服务器领域中,一般的都在 2~8G,多的如银行系统中省级结算中心使用的大型机,内存高达上百 GB。

2023-12-09 21:06:37 441

原创 网络设计的详细步骤

汇聚层交换机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点,它必须能够处理来自接入层设备的所有通信量,并提供到核心层的上行链路,因此,汇聚层交换机与接入层交换机比较,需要更高的性能,更少的接口和更高的交换速率。物理网络设计是对逻辑网络设计的物理实现,通过对设备的具体物理分布、运行环境等的确定,确保网络的物理连接符合逻辑连接的要求。网络逻辑结构设计是体现网络设计核心思想的关键阶段,在这一阶段根据需求规范和通信规范,选择一种比较适宜的网络逻辑结构,并基于该逻辑结构实施后续的资源分配规划、安全规划等内容。⑤ 安装后的测试计划;

2023-12-09 13:45:00 587

原创 网络规划的组成

需求分析的基本任务是深入调查用户网络建设的背景、必要性、上网的人数和信息量等,然后进行纵向的、更加深入细致的需求分析和调研,在确定地理布局、设备类型、网络服务、通信类型和通信量、网络容量和性能,以及网络现状等与网络建设目标相关的几个主要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为网络设计提供依据。1.网络需求分析在网络组建之前,首先要进行需求分析,根据用户提出的要求,进行网络的设计,网络建设的成败很大程度取决于网络实施前的规划工作。不同的协议对网络的传输介质和使用的设备,及应用的规划会有不同方面的影响因素。

2023-12-09 13:00:00 416

原创 网络互连与常用设备

在实际应用中,各厂商提供的设备都是多功能组合,向下兼容的。当一个网络中的计算机要给另一个网络中的计算机发送分组时,它首先将分组送给同一个网络中用于网络之间连接的路由器,路由器根据目的地址信息,选择合适的路由,将该分组传递到目的网络用于网络之间连接的路由器中,然后通过目的网络中内部使用的路由选择协议,该分组最后被递交给目的计算机。在计算机网络中,当用户较多而传输的距离较远时,通常不采用两点固定连接的专用线路,而是采用交换技术,使通信传输线路为各个用户公用,以提高传输设备的利用率,降低系统费用。

2023-12-09 12:30:00 486

原创 网络接入技术

目前,比较成熟的 ADSL 标准主要有两种,分别是 G.DMT 和 G.Lite。实现高速以太网的宽带技术常用的方式是 FTTx+LAN(光纤+局域网),根据光纤深入用户的程度,可以分为五种,分别是 FTTC(Fiber To The Curb,光纤到路边)、FTTZ(Fiber To The Zone,光纤到小区)、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光纤到楼)、FTTF(Fiber To The Floor,光纤到楼层)和 FTTH(Fiber To The Home,光纤到户)。

2023-12-09 12:15:00 462

原创 无线局域网

由于 IEEE 802.11 的业务主要限于数据存取,在速率和传输距离上都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因此,IEEE 在制定更高速度的标准时,就产生了 802.11a 和 802.11b 两个分支,后来又陆续推出了 802.11g、802.11n、802.11ac 的标准,主要是以物理层的不同作为区分,它们的区别直接表现在工作频段和数据传输率、最大传输距离等指标上。另外,由于中国庞大的市场,该标准受到各大主要电信设备厂商的重视,全球一半以上的设备厂商都宣布可以支持 TD-SCDMA 标准。(1)基础设施网络。

2023-12-09 11:45:00 396

redis-2.6.zip

redis测试开发使用,直接在windows安装即可使用,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下载哦

2019-06-05

SecureCRT.exe

一款非常好用的支持ssh的连接工具,不要注册码的安装,安装好以后可以直接使用

2017-01-18

mysql64位安装工具

一款非常还用的MySQL,支持64位操作系统

2017-01-18

mysql-5.5.40-win32安装包

非常好用的mysql数据库,简单易装

2017-01-18

远程连接服务器工具SFTP

一款非常好用的连接服务器的工具,支持快速上传和下载

2017-01-18

登陆注册界面实现

登陆注册界面实现

2016-08-03

servlet作为服务器响应请求.zip

servlet作为服务器登陆注册界面的实现,非常有用的一段代码。

2016-07-14

用js写的163登陆界面系统

用js写的163登陆界面系统,所有功能几乎都已完善,只有少许有待优化

2016-07-11

apache-tomcat-6.0.18.exe

2016-07-11

MyEclipse10.1破解工具及方法图解.zip

2016-07-10

mysql-connector-java-5.1.26.jar

mysql-connector-java-5.1.26.jar,支持mysql 5.0

2016-06-28

commons-logging-1.2-bin.zip

2016-06-26

eclipse4.5.1.exe

只支持32位windows系统

2016-06-26

eclipse-inst-win32.zip

只支持32位windows操作系统

2016-06-25

net.sf.jadclipse压缩包

一款非常耐用的java反编译器,下载非常方便

2016-06-23

mysql中文学习手册

mysql中文学习手册,很值得一看哦!

2016-06-23

mysql 5.0资源下载

非常好用的一个mysql 5.0的配置文件,欢迎下载

2016-06-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