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Access实时分析Nginx日志

GoAccess 是一个基于终端的实时 Web 日志分析仪。用 C 语言编写,它是快速,互动的,并以优雅而直观的方式显示日志。它提供了各种 Web 日志文件的支持,包括 Apache,Nginx,Caddy,Amazon S3 和 CloudFront,仅提及几个。它可以以 HTML 格式,JSON 渲染结果,还可以生成 CSV 报告。

2023-09-23 10:57:09 531 1

原创 MyCat 学习使用

MyCat学习使用

2023-09-09 15:46:05 149 1

原创 mqttfx选择文件没反应(无法弹出文件选择器)

mqttfx选择文件没反应(无法弹出文件选择器)

2023-09-09 15:43:44 150

原创 AOP以注解为切入点,获取注解参数和切点方法参数名

【代码】AOP以注解为切入点,获取注解参数和切点方法参数名。

2023-08-22 17:50:54 239

原创 pip离线安装

pip离线安装。

2023-08-15 09:24:52 71

原创 「已解决」Error NO_PUBKEY A4B469963BF863CC

【代码】「已解决」Error NO_PUBKEY A4B469963BF863CC。

2023-08-15 09:21:12 248

原创 Linux 创建用户赋予root权限,并限定登录ip

【代码】Linux 创建用户赋予root权限,并限定登录ip。示例1:仅允许jms从10.42.0.0/16网段ip登录,其它用户均不得登录示例2:仅允许lettin从任意ip登录,其它用户只允许从10.42.0.0/16网段ip登录

2023-08-11 15:50:37 773 2

原创 Feign忽略Https的SSL最佳方案(且保证负载均衡将失效)

【代码】Feign忽略Https的SSL最佳方案(且保证负载均衡将失效)

2023-08-11 14:05:08 1233

原创 百度翻译收藏夹单词列表自动朗读脚本

百度翻译收藏夹单词列表自动朗读脚本

2023-07-05 10:49:00 84

原创 spring cloud gateway微服务网关

Slf4j。

2023-06-01 20:53:38 19

原创 seata整合nacos,实现分布式AT事务

2. 安装seata2.1 新建数据库:seata,导入下面sql2.2 新建conf、nacos目录,当前目录2.4 config-test.txt 文件内容,其中红色部分为需要修改部分,IP请配置真实地址2.5 nacos-config.sh 文件内容2.6 nacos-config-push.sh 文件内容2.7 推送config-test.txt配置至nacos2.9 运行

2023-06-01 18:18:07 48

原创 nacos安装

nacos安装。

2023-06-01 16:41:45 18

原创 RSA非对称加密算法工具类

使用私有CA签发用户证书step[1]私钥还不能直接被使用,需要进行PKCS#8编码step[5]:openssl pkcs8 -topk8 -in rsa_private_key.key -out pkcs8_rsa_private_key.key -nocryptimport cn.lettin.bean.response.QueryLettinTerritoryListResponseVo;import cn.lettin.exception.GlobalException;import .

2023-06-01 16:16:57 110

原创 Ubuntu Python-3.8.10安装

【代码】Ubuntu Python-3.8.10安装。

2023-06-01 16:16:29 884

原创 研凌迷你工业主机Nano-N3(J1900)上电开机配置

研凌迷你工业主机Nano-N3(J1900)上电开机配置

2023-05-10 10:22:32 755

原创 CA & OpenSSL自签名证书(服务器/客户端)

这一步就是创建根证书了,需要通过 req 子命令来创建,而且需要一个 Root CA 的 openssl.cnf 配置文件,可以复制下来自己修改(文件路径:root/openssl.cnf)可以使用 genrsa 命令创建 Root key,如下创建一个4096位的RSA私钥,并用aes256加密(密码为lettin11),保存为root/ca.key文件。Root Pair 即根证书的公钥和私钥,创建 Root Pair 需要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可以断开网络、拔掉网线和网卡,如果是在测试环境则无所谓。

2023-05-10 10:12:13 650

原创 token生成策略

【代码】token生成策略。

2023-04-12 15:19:08 82

原创 AES CBC对称加密(JAVA PKCS#7填充算法)

【代码】AES CBC对称加密(JAVA PKCS#7填充算法)

2023-04-07 14:10:20 542

原创 账号隐私保护

【代码】账号隐私保护。

2023-04-06 15:10:14 29

原创 Spring Cloud自定义Eureka注册端口

【代码】Spring Cloud自定义Eureka注册端口。

2023-01-16 13:52:21 150

原创 Atomikos实现JTA多数据源事务管理

Atomikos实现JTA多数据源事务管理

2023-01-09 17:03:04 102

原创 spring boot请求响应日志输出

【代码】spring boot请求响应日志输出。

2022-12-29 14:38:12 151

原创 SpringBoot拦截器中获取RESTful风格原始Url和参数

【代码】SpringBoot拦截器中获取RESTful风格原始Url和参数。

2022-10-20 15:47:05 163

原创 k8s、k3s备份(velero )

k8s、k3s备份(velero )

2022-06-30 17:24:18 139

原创 修改 Docker Cgroup Driver 为 systemd

一、修改 Docker Cgroup Driver 为 systemdDocker 在默认情况下使用的 Cgroup Driver 为 cgroupfs:1.1 查看Docker Cgroup Driverdocker info1.2 修改Docker Cgroup Driver为systemd编辑 /etc/docker/daemon.json (没有该文件就新建一个),添加如下启动项参数即可:{ "exec-opts": ["native.cgroupdriver=systemd

2022-06-28 16:44:13 688 1

原创 ubuntu网络篇

在eth0网卡上创建一个叫eth0:0的虚拟网卡,他的地址是:192.168.10.10。

2022-05-05 13:43:52 84

原创 骚操作:在Docker容器内重启宿主机

原文:骚操作:在Docker容器内重启宿主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尝试了如下命令来启动一个具备绝对权限的docker:docker run -it --rm --net host --privileged ubuntu:18.04 /bin/bash但是官方提供的ubuntu镜像并没有提供reboot这个命令,甚至init命令也没有,导致无法正确触发重启信号。考虑到前面V2EX大佬提供的思路,我重新创建了docker:docker run -it --rm -v /:/host --ne.

2022-04-28 09:27:53 337

原创 windows利用bat试下文件定时备份

windows自定义脚本实现定时任务,懂的都懂。

2022-04-22 17:47:21 240

原创 springboot 手动注入对象(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 )

springboot 手动注入对象自动注入 spring BeanFactory 对象@Autowiredprivate 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 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通过 BeanFactory 注入自定义对象//将new出的 dataSource 对象放入Spring容器中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gisterSingleton(databasesConfig.getDataSource

2022-04-14 18:03:54 81

原创 springboot tomcat 调试模式单线程配置

tomcat 调试模式单线程server.tomcat.threads.max=1server.tomcat.threads.min-spare=1

2022-04-14 17:37:16 35

原创 解决 feign client 中https不安全的问题,和Patch请求不支持的问题

【代码】解决 feign client 中https不安全的问题,和Patch请求不支持的问题。

2022-04-14 16:54:39 253

原创 idea免费试用命令(2021版)

idea免费试用命令(2021版)

2022-02-10 10:30:18 68

原创 Ubuntu20 服务器发送了一个意外的数据包。RECEIVED:3,EXPECTED:20

用xshell5 ssh连接ubuntu 20.04 lts报错解决方法:在/etc/ssh/sshd_config最后增加以下一行KexAlgorithms [email protected],ecdh-sha2-nistp256,ecdh-sha2-nistp384,ecdh-sha2-nistp521,diffie-hellman-group14-sha1重启sshd服务或者重载服务配置文件systemctl reload sshd或者system

2021-12-26 08:37:32 96

原创 一条命令输出ip

【代码】一条命令输出ip。

2021-12-24 10:18:22 17

原创 Docker mysql 把数据存储在本地目录

Docker mysql 把数据存储在本地目录,很简单,只需要映射本地目录到容器即可参考mysql官方链接docker run -d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 --name mysql -v /lettin/lettin-pro/service/mysql/data:/var/lib/mysql -p 3306:3306 --restart=always mysql:5.6...

2021-08-31 10:58:13 211

原创 使用docker-maven-plugin推送镜像到远程docker服务器(IDEA 上使用dockerfile打包镜像)

使用docker-maven-plugin推送镜像到远程docker服务器(IDEA 上使用dockerfile打包镜像)

2021-08-31 10:13:17 273

原创 k3s 离线安装(使用docker容器)

k3s 离线安装(使用docker容器)

2021-07-14 15:28:32 107

原创 Spring EL表达式(Spring中注解变量的引用)

这种方式和@Value(“${lettin.rabbitmq.music-analy-queue-name}”)类似,直接获取spring配置文件属性。表达式模板使用#{}定义,它允许我们混合多种结果。

2021-05-13 12:22:34 112

原创 Windows上编辑的shell脚本因为格式无法运行

Windows上编辑的shell脚本因为格式无法运行,由于Windows的空格和linux的不一样。

2021-04-12 12:49:59 148

原创 通过pom.xml向properties或yml传递配置(分布式打包)

标签将属性值传递到properties或yml配置文件(包括bootstrap.properties文件)。由于分布式架构,系统中有很多微服务应用,为了方便打包、统一服务配置,下面介绍通过。(属性值会被继承)中的。

2021-04-07 12:21:42 285

js使用ws协议连接mqtt demo,支持发布、订阅消息

js使用ws协议连接mqtt demo,支持发布、订阅消息。

2023-09-01

AES-CBC对称加密

为AES-CBC对称加密,可用于网络数据传输加密,缺点密钥交互困难

2019-04-10

JSON数据格式检验

JSON数据格式检验,JSON数据类型检验,JSON数据检验,用于校验两个JSON字符串是否一样,包括数据格式一样,数据类型一样,数据值一样

2018-11-28

excel计算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工作日

excel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为工作日。

2018-11-22

MASM汇编包 Windows

Microsoft Macro Assembler Package Version 5.00, MASM汇编包 Windows

2018-09-29

jave-2.0.jar支持Linux和Windows,讯飞音频转码

jave-2.0.jar 因开发项目需要用到科大讯飞语音转文字和语义接口,微信小程序录音文件是aac格式,微信公众号录音文件是amr格式,而讯飞只支持这些格式的音频文件“raw(未压缩的pcm或wav格式)、speex(speex格式,即sample_rate=8000的speex音频)、speex-wb(宽频speex格式,即sample_rate=16000的speex音频),默认为 raw“故选择了raw,把录音文件转为wav,如想体验可以扫描压缩包中的二维码,本人实际项目,Linux和Windows亲测有效,贴代码,注意转码码率和采样率要和录音文件一至,不然转文字会有误差。

2018-09-26

spring-cloud-config + spring-cloud-bus-amqp实现分布式集群配置动态更新

spring-cloud-config + spring-cloud-bus-amqp实现分布式集群配置动态更新,可更新实例对象,包含源码包+Rabbitmq安装包和安装说明

2018-08-05

google assistant Go,Google智能助理,国内智能家居对接google home的测试工具

Google Assistant Go,Google智能助理,国内智能家居对接google home的测试工具,需要下载Google play和Google,将系统语言设置为英文,设置语言引擎为google(小米5已测试)。

2018-06-21

emqtt工具,emqtt连接测试,emqtt收发消息

emqtt工具,emqtt连接测试,emqtt收发消息,支持ssl证书连接(aws iot)

2017-12-10

xml转javaBean,javaBean转xml,xml标签大小写问题,以及对xml特殊符号的处理

xml转javaBean,javaBean转xml,xml标签大小写问题,CDATA的生成,以及对xml特殊符号的处理

2017-12-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