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IVADO--VITIS起始时不小心勾选了workspace

点击window-->preferences-->workspace-->startup and shutdown把里面所有的路径全部删除,并复选上“prompt for workspace on startup”, 再重启vits就可以再次出现那个复选框了。使用VIVADO中的VITIS时,在新建vitis的workspace不要选择“use this as the default and do not ask again”,否则每次不同的工程,vitis都会在相同的地方启动workspace。

2024-03-19 18:04:31 235 1

转载 ADI高速信号采集芯片与JESD204B接口简介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高速模数信号转换芯片与逻辑器件芯片之间的标准接口。JEDEC是开发微电子行业开放标准的全球领导者,拥有3,000多名志愿者,代表近300家成员公司。

2024-01-17 14:27:14 126

转载 VIVADO DDR3 IP核配置与使用

本文记录关于VIVADO IP核【Memory Interface Generator 7 Series】的部分使用和配置方式,主要参考IP手册【UG586】和【DS176】中关于IP的介绍,以及【DS182】关于K7系列数据手册,【UG471】关于SelectIO资源介绍。IP内功能较为丰富,这里仅对使用到的部分进行记录,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请提醒。

2024-01-04 13:55:35 771 1

原创 USRP-Windows下运行FPGA工程(二)

原因分析:我现在用的是VIVADO2021.1, 因为USRP需要调用SDK,而在2020之后,VIVADO都是使用VITIS代替SDK了, 先尝试新建一个VIVADO工程,然后launch一下vitis,如果提示 vitis launch failed 则需要额外安装。问题2:终于安装好vitis,以为可以高枕无忧的跑工程了,不出意外,意外出现了。原因分析:总结下来就一个原因,VIVADO高版本软件没有在win11上进行充分测试,所以可能会遇到卡死的情况,所以还是老实的找台WIN10的机器跑吧。

2023-12-29 11:29:52 585 7

原创 VIVADO如何安装补丁文件

VIVADO安装补丁文件

2023-12-28 14:14:27 774 2

原创 USRP-Windows下运行FPGA工程(一)

所以需要我们新建一个VIVADO工程,添加IP,如果看到下面这种有锁的IP,手动生成一下,再复制到他原始的IP路径下,更新里面的xci文件。如果要一句一句的执行,若VIVADO的安装不是在默认的C盘安装路径,那还需要在tools->scripts中打开setupenv_base.sh这个文件,将VIVADO的调用路径改为自己的安装路径。再运行上面的setupenv.sh的命令。FPGA代码的运行环境是在linux中执行的,为了在windows中运行,需要安装cygwin软件来模拟linux的运行环境。

2023-12-27 16:59:09 1293 1

原创 FPGA:ila core clock has stopped. unable to arm ila

在调试JESD204B时,为了观察204B的输出信号,采用204B输出的时钟作为ILA的抓数时钟,结果提示ila core clock has stopped. unable to arm ila。既然JESD204B直接输出的core时钟不能作为ILA的抓数时钟,直接添加一个clock wiz,core时钟作为输入,输出一个和他同频同向作为ILA的时钟,ILA能够运行,测试结果正常!3. core时钟输出加入BUFG,提示出错,因为JESD204B中已经加入BUFG了。

2023-12-08 18:04:21 1359 1

原创 HMC7044调试及不锁定总结

之前下载程序,PLL一直不锁定,是因为设置PLL为休眠状态,所以所有寄存器一直没有工作。

2023-12-01 10:37:07 631 1

原创 VIVADO 从flash中readback bin文件

2. 添加上板子烧写的flash型号,添加好后,如下图。选择“readback configuration memory device”1. 连接上JTAG,找到器件后,右键选择“add configuration memory device”从VIVADO中readback一个烧写到flash中的bin文件.3. 导出bin文件。

2023-11-01 18:24:12 399 1

原创 关于GT管脚绑定的发现

编写FPGA的XDC文件时,PHY高速信号数据管脚是不需要绑定的,因为高速信号线在FPGA中的XY位置是固定的,已经在调用PHY的IPcore时,自动生成了XDC信号。不需要再在XDC文件中重复声明了。另外高速信号的时钟线需要约束,但是它的IO 标准也在IPcore中定义了,XDC文件中直接default或者不写就行。

2023-09-06 15:21:04 77 1

原创 matlab 复数转置

今天在编写matlab代码时,需要将一个1*2000的复数矩阵,变成2000*1的矩阵。matlab把复数信号的矩阵转置为共轭转置,所以复数信号不能这样进行转置。仿真时发现经过转置后的a1数据变得不对了。使用了代码:a1 = a';

2023-09-06 15:13:41 183 1

原创 滤波器设计---插值算法(FIR or 多项式插值)

即从频域角度来对理论分析模型中的理想低通滤波器进行逼近设计,根据目标设计指标要求的不同,频域滤波法又分为两种:一种是构造具有可变参数的冲激响应函数表达式,从频域逼近目标通阻带要求确定最佳参数,如sinc加窗函数截断法,基于函数频域逼近法;另外一种是利用具有目标通阻带指标的高阶数字滤波器,采用多种曲线拟合滤波器,权系数获取具有相近通阻带指标的高阶数字滤波器,采用多种曲线拟合滤波器权系数获取具有相近通阻带性能的联系冲击响应函数表达式,如多项式分段拟合高阶内插滤波器,多相分解高阶内插滤波器等。

2023-08-09 10:53:14 866 1

原创 博客摘录「 OFDM技术原理及系统MATLAB仿真」2023年7月31日

生成最简单的一定带宽的OFDM信号

2023-08-09 09:44:03 44 1

原创 ZYNQ自带ARM核处理器的FPGA芯片烧写及最小系统搭建,bit文件烧写

ZYNQ自带ARM核处理器,芯片烧写及最小系统搭建,bit文件烧写

2023-08-09 09:36:20 3610 3

原创 FPGA JTAG抓数不成功问题

FPGA JTAG抓数问题

2023-08-09 09:23:15 406 1

RS频谱仪tar数据格式导入

将外部的IQ数据,生成频谱仪能分析的tar格式,导入频谱仪中进行分析

2023-12-27

URAT TX和RX FPGA生成代码,亲测可用

用FPGA生成和解析URAT代码,PC端通过串口调试助手实现接收和发送通信

2023-08-09

BCompare-4.2.6.23150.rar

好用的比较软件 bcompare

2021-11-22

ds889-zynq-usp-rfsoc-overview.pdf

XILINX Zynq RFsoc 介绍datasheet

2021-05-25

pg150-ultrascale-memory-ip.pdf

该资料是VIVADO官网上介绍DDR3/DDR4 IP的data sheet,有助于对ultrascale器件的存储单元理解。

2019-12-03

JESD204B-01.pdf

JESD204B的标准协议,仅供参考 JESD204B的标准协议,仅供参考,JESD204B的标准协议,仅供参考

2019-12-03

7系列GTX,transceivers user guide

xilinx 7系列GTX描述,transceivers user guide

2019-01-24

用simulink实现DDS

我用的是ISE与MATLAB的联合仿真工具system generator,实现DDS的两种生成算法:rom和cordic。

2010-06-22

AVR单片机实现DS18B20温度显示

利用AVR单片机实现温度传感器DS18B20的温度显示。AVR采用的是mega8实现的,利用ICCAVR进行编程,仿真软件采用的是PROTEUS。能成功实现温度的显示。里面还有自己写的实验报告。

2010-06-11

用FPGA实现FIR数字滤波器

用FPGA实现FIR数字滤波器,可能里面没怎么考虑到资源问题,只是实现了这个功能。先分别生成各个模块,最后用原理图的方式连接起来。ISE生成的文件不能全部上传。IP核做的ROM要自己生成,最后用原理图来搭(原理图和自己编的文件已经在里面了)。实现5M和30M的低通信号的滤波,采样频率为100M。以通过验证。

2010-04-15

基于quartus的数字频率计(DDS)设计

在quartus 里生成正弦波,三角波和锯齿波,每个模块也可以单独生成。

2010-02-01

研究生英语精读教程(第三版 上)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胡德康)编第三版上的英语精读配套教室用书,答案很详细的哦~~

2010-01-29

DSP原理与应用课程实验指导

上面讲述了一些DSP基本的使用方法以及常见的例子。

2009-10-28

modelsim经典教程

modelsim经典教程, 非常有用~~

2009-10-28

QuarusII中文使用入门

对于初学QuarusII的人非常实用,上面讲得很详细。认真看下就知道QuarusII的大致使用流程的。

2009-10-28

MATLAB低通滤波器设计

本次设计采用的是MATLAB设计一个低通的滤波器,程序中有信号的产生,滤波以及滤波后的信号的时域和频域图形。

2009-10-08

医学超声波英语文献翻译

本篇是翻译一篇英文文献(老师留的作业)。大家共享一下。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2009-08-03

用MATLAB实现B超图像的几何变换

运用MATLAB对凸探头B超采集的图像进行显示。原始数据为自定义的一组128*512的矩形数据

2009-07-31

VC实现图像增强处理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VC对一副图像进行增强

2009-02-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