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3)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开发技能图谱

本文详细介绍了Android开发者必备的技术技能,涵盖编程语言、开发环境、基础组件、架构设计、线程管理等关键领域。

2024-03-20 20:05:35 1479

原创 Android平台Native代码的崩溃捕获机制及实现

在Android平台,native crash一直是crash里的大头。native crash具有上下文不全、出错信息模糊、难以捕捉等特点,比java crash更难修复。本文将详细阐述Android平台上Native代码的崩溃捕获机制原理,以及如何实现Native崩溃捕获组件。

2017-01-07 21:19:41 19463 37

原创 开源协议与商业许可:选择与遵循

本文介绍了开源协议与商业许可的特点及应用场景。开源协议如MIT、GPL等允许源代码公开共享,而商业许可提供更大自由度和支持。选择许可证需根据项目需求,同时遵守许可规定以确保合法合规。

2024-04-24 14:41:20 363

原创 深入理解Java中的ConcurrentHashMap:原理与实践

本文深入剖析Java中的ConcurrentHashMap,探讨其实现原理与应用,以帮助读者理解并发编程挑战并掌握高效线程安全的HashMap实践。

2024-04-22 01:51:25 454

原创 Android Native Hook: 原理、方案对比与具体实现

本文探讨了Android Native Hook技术,包括原理、实现方式(Inline Hook和PLT/GOT Hook)及优化建议,旨在帮助开发者更有效地应用该技术。

2024-04-21 19:41:26 891 1

原创 Chromium中代理服务器的配置、使用、认证过程与案例实践

本文围绕网络代理的相关内容,先阐述理论基础,然后给出一个WebView代理的具体案例,最后深入到Chromium源码中的代理实现,由浅入深地展示了网络代理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案例。

2024-04-16 14:39:57 753 1

原创 遵循SOLID原则:构建高内聚低耦合的代码

SOLID原则指导开发者构建高内聚、低耦合的代码,提高软件质量。本文通过实例详解这些原则在实际开发中的应用。

2024-04-15 22:50:19 666

原创 Linux网络服务器编程:TCP与UDP详解

本文深入探讨了Linux网络服务器编程中的TCP和UDP协议,包括它们的基本概念、使用方法和通信过程。文章通过示例代码、时序图和异常情况处理,帮助读者全面理解TCP和UDP在服务器编程中的应用。

2024-04-14 14:09:41 1086 2

原创 深入理解Kotlin协程:coroutineScope,CoroutineScope,supervisorScope和withContext

本文深入探讨了Kotlin协程中的coroutineScope,CoroutineScope,supervisorScope和withContext概念。它们在定义协程作用域、异常处理和上下文切换方面有所不同。理解这些差异有助于更高效地使用Kotlin协程。

2024-04-11 14:27:00 299

原创 Dart语言入门指南

本文是一个Dart语言的入门指南,介绍了环境搭建、基本语法、示例代码、常用库和工具链等内容。掌握Dart对于学习和使用Flutter框架至关重要。要想熟练掌握Dart,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

2024-04-10 03:35:24 1015

原创 Flutter入门指南

本文介绍了Flutter入门知识,包括环境搭建、基本概念和常用组件示例。Flutter是一款跨平台UI框架,用于快速构建高质量应用。掌握Flutter需不断学习和实践。

2024-04-09 21:58:42 1303 2

原创 Java编程规范及最佳实践

本文概述了Java编程规范和最佳实践,涵盖了命名、代码风格、注释、编程实践、类与接口设计等方面。遵循这些规范有助于提高代码的一致性、可读性和可维护性,从而编写出更高质量的Java代码。

2024-04-08 17:26:14 910

原创 深入理解Android中的startActivity过程

本文探讨了Android中的startActivity过程,涵盖了请求发起、处理、目标Activity的创建、实例化、显示等关键步骤。通过理解这个过程,我们可以更好地掌握Activity的管理机制。

2024-04-07 17:06:30 603 2

原创 大模型入门指南:基本技术原理与应用

本文探讨了大型神经网络模型的基本技术原理,包括深度神经网络、激活函数、损失函数、优化算法、正则化和模型结构等,并讨论了预训练与微调、模型压缩与加速、解释性与可解释性、隐私与安全等关键议题,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利用大模型来解决实际问题。

2024-04-07 11:29:20 869

原创 Android应用启动过程详解

本文探讨了Android应用启动过程及其涉及的系统组件和底层框架。通过理解这些关键步骤和原理,开发者可以优化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

2024-04-01 12:51:25 756

原创 SQLite全文搜索引擎:实现原理、应用实践和版本差异

本文介绍了SQLite全文搜索(FTS)引擎的实现原理,包括倒排索引、分词器和虚拟表,探讨了FTS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方法和不同版本(FTS3、FTS4和FTS5)的区别,以及如何更新FTS版本。

2024-04-01 00:24:47 1832

原创 深入理解SQLite:存储引擎、索引、事务与锁

本文探讨了SQLite数据库的核心特性,包括存储引擎、索引结构、事务隔离级别、MVCC实现和锁定级别,以帮助理解SQLite的性能和并发处理能力,从而更好地利用SQLite进行应用开发。

2024-03-30 18:52:16 1146

原创 理解字符编码:从ASCII到UTF-8及Base64

本文概述了字符编码概念、常见类型(如ASCII、ISO 8859-1、Unicode、UTF-8、UTF-16和UTF-32)及其应用场景考虑因素。同时,探讨了二进制数据的无损转换方法,如Base64编码。

2024-03-30 16:54:32 662

原创 常见哈希算法及其应用场景

本文介绍了哈希算法及其应用,包括编码方法、密码学和非密码学哈希函数。选择合适的算法需考虑安全性、效率和数据结构需求。

2024-03-30 16:21:04 633

原创 Chrome base 库详解:工具类和常用类库

本文深入解析了Chrome的base库,详细介绍了其中的工具类和常用类库。这些类库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强大的工具和功能,帮助他们更有效地进行Chrome开发。

2024-03-29 21:32:29 1357

原创 加密技术解析:对称加密、非对称加密与国密算法

本文探讨了对称加密、非对称加密和国密算法的原理,分析了它们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优缺点及适用场景。

2024-03-28 10:26:10 596

原创 Android 开发中 Gradle 使用详解:构建、配置与优化技巧

本文深入探讨了 Android 开发中 Gradle 的详细用法,包括基本概念、构建脚本配置、自定义构建变体、多模块项目管理、插件使用以及常用命令。通过掌握这些技巧,你将能更好地使用 Gradle 管理和构建你的 Android 项目,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

2024-03-27 16:09:08 1448

原创 Android应用保活全攻略:30个实用技巧助你突破后台限制

本文详细介绍了30种保活方法,涵盖了前台服务、双进程守护、JobScheduler、监听系统广播、使用Firebase Cloud Messaging等多种技巧。同时,文章强调了在实际开发中,应根据功能需求和用户体验来权衡保活策略,尽量遵循系统的规范和限制。在可能的情况下,优先考虑使用系统推荐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最佳的用户体验。

2024-03-26 21:10:32 1004 1

原创 Android SO加固技术及其破解方法探讨

本文详细介绍了针对Android应用中的native层(.so文件)的15种SO加固方法,包括加密与解密、代码混淆与优化、反调试与反分析、运行时保护以及加载器与签名校验等方面。同时,探讨了针对这些加固方法的常见破解手段,如静态分析、动态调试、内存Dump、逆向加固算法等。本文旨在帮助开发者和安全工程师了解SO加固技术及其破解方法,以提高应用的安全性和防护能力。

2024-03-25 17:24:45 984

原创 DNS、DNS劫持与HTTPDNS:原理、应用与安全分析

DNS是互联网的核心服务,负责将域名解析为IP地址。DNS劫持是一种网络攻击手段,通过篡改DNS解析结果,将用户引导至恶意网站。DNS劫持可能发生在用户设备、本地网络、ISP网络或DNS服务器等环节,原因包括设备安全防护不足、网络缺乏安全防护措施和DNS服务器漏洞等。HTTPDNS是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域名解析服务,能避免DNS劫持、提高解析精度,适用于移动互联网、CDN优化等场景。

2024-03-24 16:18:16 947

原创 HTTPS:原理、使用方法及安全威胁

本文介绍了HTTPS协议的实现方式和启用步骤,以及其相比HTTP的安全优势。同时,也探讨了HTTPS可能面临的安全威胁,并强调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2024-03-24 15:58:17 1512 2

原创 Android自定义View中的onMeasure、onLayout和onDraw方法解析

本文深入解析了在Android自定义View中,onMeasure、onLayout和onDraw三个核心方法的作用和使用方法。onMeasure负责测量View的大小,onLayout则确定View的位置,onDraw负责绘制View的内容。通过一个实例,我们展示了如何在自定义View中利用这三个方法来创建一个带有边框的圆形View。理解和掌握这三个方法,对于实现自定义View和自定义ViewGroup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4-03-24 14:57:04 673

原创 Android下的Touch事件分发详解

本文详细解析了Android的Touch事件分发机制,包括三个核心方法:dispatchTouchEvent、onInterceptTouchEvent和onTouchEvent的作用和调用过程,以及事件的传递路径。文章还深入探讨了ViewGroup中dispatchTouchEvent方法的实现,为读者提供了全面的理解和应用触摸事件分发机制的指南。

2024-03-24 14:37:31 872

原创 TCP与UDP:网络协议的技术原理与要点

TCP(传输控制协议)和UDP(用户数据报协议)是网络传输层的两种基础协议。TCP是面向连接的、可靠的传输协议,通过三次握手建立连接,四次挥手关闭连接。它具有可靠性、有序传输、流量控制和拥塞控制等特点。而UDP是无连接的、不可靠的传输协议,具有低延迟、无序传输和简单等特性。TCP和UDP在互联网中有广泛的应用,如HTTP、FTP、DNS等。

2024-03-22 22:06:24 1202

原创 从HTTP到QUIC:网络协议的演进与优化

本文详细阐述了从HTTP到QUIC的网络协议演进过程,主要关注提高传输效率、降低延迟、提高安全性以及适应互联网需求的变化。目前,HTTP/2已广泛应用,而QUIC协议仍在实验阶段,但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网络传输协议。随着AI和机器学习的发展,未来可能出现更多智能网络协议,以进一步提升网络性能和适应复杂的网络环境。

2024-03-22 12:43:46 828

原创 Android开发实践:掌握AsyncTask、HandlerThread和线程池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本文阐述AsyncTask、HandlerThread和线程池等子线程在Android开发中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2024-03-20 16:34:12 837

原创 Android内存优化实战

本文将详细介绍Android内存优化的重要性和方法,分享实际开发中的内存优化技巧和经验,以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

2024-03-18 17:03:32 1146

原创 深入理解并优化Android中的文件描述符(FD)

本文将详细介绍Android中文件描述符(FD)的基本概念和使用场景,并分享如何在实际开发中进行文件描述符的优化,以提高应用的性能和稳定性。

2024-03-18 13:21:39 1164

原创 深入了解Android垃圾回收机制

本文将深入探讨Android垃圾回收(GC)机制的工作原理,包括内存分配、GC触发条件、GC算法以及如何优化GC性能。

2024-03-17 18:10:05 1120

原创 Android安装包体积优化实践

本文将介绍一些实用的Android安装包体积优化方法,以帮助开发者在保证应用功能和性能的同时,减小安装包的大小,提高用户体验。

2024-03-17 15:30:01 975

原创 SQLite优化实践:数据库设计、索引、查询和分库分表策略

本文详细介绍了SQLite数据库优化的实践方法,包括数据库设计优化、索引优化、查询优化和分库分表策略。通过合理选择数据类型、使用NOT NULL约束和默认值、创建合适的索引、优化查询条件、使用预编译语句和事务,以及实施分库分表策略,可以有效提高SQLite数据库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和数据处理能力。

2024-03-16 23:52:33 2339

原创 Android启动优化

本文主要探讨了Android启动优化的相关内容。首先,我们对Android的启动过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包括启动过程的各个阶段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然后,我们介绍了一些常用的启动优化工具,如Profiler工具和adb命令等。接着,我们探讨了一些常用的启动优化方式,如减少主线程的负载,合理使用后台线程,以及避免频繁的GC等。最后,我们还专门讨论了闪屏优化的方法,如预加载,延迟加载,以及使用占位符等。通过这些优化方式,我们可以有效地提高Android应用的启动速度,提升用户体验。

2024-03-16 22:32:59 1273

原创 Uni-app开发入门:跨平台应用开发指南

本文将介绍Uni-app的基本概念、特点以及如何进行开发入门,帮助开发者快速上手Uni-app进行跨平台应用开发。

2024-03-12 20:26:32 668

原创 AI助力程序员:如何利用最新技术提升开发效率和质量

随着AI技术的进步,许多工具和服务助力程序员提升效率与代码质量,让他们专注于解决更复杂的问题,创造更高价值的产品。尽管如此,程序员在创造力、沟通、适应新技术和解决复杂问题等方面的优势仍无法被AI替代。

2024-03-12 20:06:02 762

原创 探索架构设计:理解、目标与实现

本文将介绍软件架构的概念、架构设计的目的,以及如何实现高性能、高可用和可扩展性。最后,我们将探讨架构设计的流程和案例。

2024-03-12 10:44:01 1180

使用于Android的libunwind静态编译库

使用ndk交叉编译,使用于android上的libunwind静态编译库

2017-02-06

堆排序算法研究_唐开山

堆排序的一种优化实现,先下沉再上浮,是比较次数减少一半。

2015-01-07

开源项目实现安卓滑动菜单

开源项目实现安卓滑动菜单,此文件为该项目的源码

2014-07-02

高仿微信开始页滑动导航界面源码

Android实现微信开始页滑动导航界面源码

2014-07-02

FBReader源码

FBReader是一个开源电子书阅读器,此文件为该项目的源代码

2014-07-02

驱动和应用层的三种通信方式

驱动程序和客户应用程序经常需要进行数据交换,但我们知道驱动程序和客户应用程序可能不在同一个地址空间,因此操作系统必须解决两者之间的数据交换。驱动层和应用层通信,主要是靠DeviceIoControl函数,资源是三种io通信情况的例子,还有应用层的测试程序。

2014-03-12

《模式分类》第二版的配套的Matlab源代码

模式分类Matlab工具箱。本工具箱与 Duda, Hart, and Stork的经典著作《模式分类(第2版)》配套。内含用户指南及与《模式分类(第2版)》相伴的书《Computer Manual in MATLAB to accompany Pattern Classification (2nd ed.)》附录。

2013-07-29

lasso经典matlab源码

Lasso变量选择方法创始人的经典代码,内含多个源代码,每个可单独运行.

2013-07-27

Adaboost matlab代码

通过研究在Schapire的大作中提到了一个Toy Game的例子,这里给出了一个类似的Matlab代码,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在AdaBoost中,每个样本都被赋予一个权重。如果某个样本没有被正确分类,它的权重就会被提高, 反之则降低。这样, AdaBoost方法将注意力更多 地放在“难分”的样本上。那怎么合并若分类器成为一个强分类器?强分类器表示为若干弱分类器的线性加权和形式, 准确率越高的弱学习机权重越高。

2013-07-26

PCA人脸识别C++源代码

经典的PCA人脸识别算法,C++源代码都是我自己写的,第一次上传,写得不好的地方请多多指教。已经经过我的多次测试和观察数据,代码运行正常,下载之后只要配置好opencv即可。

2013-02-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