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8S工作负载(三)

前两章我们介绍了 K8S 下 Pod,Deployment,ReplicaSet以及StatefulSet 这四种工作负载,这其中后三者属于工作负载资源。在实际操作中,通过使用 Deployment 和 StatefulSet 可以实现大部分我们想要的效果,但是在一些场景下,例如,需要搜集当前集群下所有节点的监控数据,或者节点出现增删的情况下,如何优雅的自动完成服务的扩缩容以及如何进行定时任务或者单次任务的执行。由此,引出我们本章介绍的三种工作负载资源: DasmonSet, Job以及 CronJob。

2023-07-17 14:33:00 88

原创 K8S工作负载(二)

我们讲到,一个 Deployment 为 Pod 和 ReplicaSet 提供声明式的更新能力,那么这个 Replicaset 又是什么呢。K8S 官方针对 ReplicaSet 的解释是这句话的意思就是replicaset 是用来维护指定数量的 Pod并保障指定数量 Pod 的可用性的。上述说了 Deployment 是一个更高级的概念,它管理 ReplicaSet,并向 Pod 提供声明式的更新以及许多其他有用的功能。

2023-07-13 20:16:10 69

原创 K8S 工作负载(一)

Pod 是 Kubernetes 中创建,管理和调度的最小计算单元。用户可以在 K8S 中通过调用 Pod API生成一个 Pod,让 K8S 对其进行调度。Pod 是一组(一个或多个)容器,这些容器共享存储、网络、以及运行这些容器的声明。Pause 容器: 每个Pod都有一个特殊的被称为“根容器”的Pause容器。Pause容器对应的镜像属于Kubernetes平台的一部分。API server 创建 Pod 的流程图。

2023-07-12 20:43:06 377

原创 什么是K8S

Kubernetes(简称K8S)是一个开源的容器编排平台,可自动完成容器的部署,管理和扩容等操作。

2023-07-12 09:48:06 11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