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STM32和MiCO的局域网无线视频传输系统设计

最近几年“物联网”这个词频繁的出现在互联网上,而且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早在2000年初的时候“物联网”这个词还是一个概念,如今物联网技术已经变成了现实,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同时嵌入式芯片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不仅体积小功能强大,而且功耗也逐渐降低。在这个技术飞速发展,物质也越来越丰富的时代,如何将先进的技术更好的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使其变成为我们生活所提供方便的产品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设计将最新的嵌入式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应用国内近期兴起的MiCO物联网操作系统提出了一套局域网无线视频传输方案,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分为上位机远程控制端和下位机数据采集端。上位机采用C#WPF编写,整合了串口调试助手与网络调试助手的经典功能,并且结合WPF Image控件强大的功能对视频流解码与显示,最后根据实际需要又添加了存储、定时等功能,实现了对下位机数据采集端的控制与数据的接收。下位机数据采集终端以目前流行的STM32F429为主控芯片,移植了国内最近兴起的MiCO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并且搭载了与MiCO系统相匹配的EMW1062WIFI模块,通过OV2640数字摄像头采集图像信息,经过摄像头内部对数据

2018-05-21

基于STM32F407的视频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

近年来,嵌入式技术、网络传输技术以及图像处理技术都得到了不断发展和提高,以嵌入式技术为基础设计的视频采集与处理系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相对于以往以计算机为核心的视频采集与处理系统,嵌入式视频采集与处理系统因为其体积较小、功耗较低以及相对较低的成本价格等特点,基于嵌入式技术的视频采集与处理系统应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比如公共交通、移动终端、工业产品检测、视频监控等。对于嵌入式视频采集与传输系统来说,就是通过嵌入式处理器,在外扩展图像传感器、传输模块等一些相关的外设,实现图像数据的采集、显示、处理、存储与传输等功能。根据目前图像采集系统的发展趋势,本文设计了一种以ARM芯片为核心的嵌入式图像采集系统。系统采用ST(意法半导体)公司生产的基于Cortex-M4架构的ARM芯片STM32F407作为微控制器,完成数据的处理功能;搭配OV(OmniVision)公司生产的CMOS图像传感器OV2640作为图像采集模块,其像素为200万,保证了图像质量;数据传输模块选择用以太网进行传输,可将采集到的视频发送至PC机进行显示和存储;同时设计了一个SD卡模块来存储图像数据,图像主要以BMP和JPEG

2018-05-21

基于STM32的WIFI视频传输的研究与设计

随着WIFI技术的发展,其成熟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所必须的智能手机及电脑上。支持WIFI功能的电子设备的普及,使得可接入WIFI网络的嵌入式设备已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本设计以内嵌Cortex-M3内核的STM32微处理器芯片为核心,在无操作系统的情况下,实现了无线视频的传输,整体设计具有体积小、低功耗和成本低的优点。基于WIFI技术的视频传输,采用无线的方式将采集到的图像数据以一定的帧率传输到电脑终端,并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现场视频。与有线传输方式相比,WIFI技术的应用相对比较普及,并且组网方便,具有较好的移动性和扩展性。本文在研究了WIFI技术基础及组网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了软硬件的设计。硬件部分根据STM32的特点设计了所需的外围电路,利用CMOS摄像头OV2640进行视频图像的采集,WIFI传输电路是由一款支持IEEE802.11g/b标准的无线芯片Marvell88W8686实现,

2018-05-21

Gabor 滤波器在指纹图像处理中的应用

 在实时指纹识别系统中, 图像增强的效果好坏将影响特征提取及指纹鉴别的识别率。现把Gabor 滤波器应用在指纹图像增强处理中, 利用了Gabor 滤波器的方向选择和频率选择特性, 把指纹图像的局部方向和局部频率作为Gabo r 滤波函数的参数, 然后把Gabor 函数与纹理图像进行卷积, 从而去除图像噪声, 达到了增强图像的目的。在算法设计上采用了查表的方法, 提高了算法的速度, 节省了运算的时耗。实验证明,算法工作稳定, 效果好, 鲁棒性强。

2010-12-05

图像纹理特征提取方法综述

纹理是一种重要的视觉线索, 是图像中普遍存在而又难以描述的特征。纹理分类与分割是图像处理领域 一个经久不衰的热点研究领域, 纹理特征提取作为纹理分类与分割的首要问题, 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各种纹理 特征提取方法层出不穷。在广泛文献调研的基础上, 回顾了纹理特征提取方法的发展历程, 分析了其研究现状, 对 纹理特征提取方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综述, 对其进行分类和比较, 最后给出了纹理研究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

2010-12-05

基于径向小波变换的图像特征提取算法

提出了一种基于径向小波变换的图像特征提取算法, 该方法使用径向对称函数来获得图像的边缘信 息。不同于其他的边缘检测算法, 本方法既不使用方向滤波器, 也不使用图像的极坐标形式, 而且适合于文本 和非文本图像, 容易实现。算法中的参数在数学上能够严格证明, 且通过计算不断调整, 生成不变的分辨率特 征图像矢量。仿真结果表明, 该方法能够用于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

2010-12-05

小波变换在目标识别中的应用

利用小波变换具有易于消除噪声、运算方便、能够体现图像特征等优点, 研究了基于 小波变换的目标识别方法。首先采用二次B 样条小波滤波器组对样本图像进行小波变换, 提取多 尺度边缘, 然后提取不变矩, 以此作为图像的特征向量, 最后应用小波神经网络进行分类识别。计 算机仿真实验表明, 该方法取得了较好的识别效果。

2010-12-05

管理软件设计文档实例

一个酒店管理软件的软件设计文档实例,详细的介绍了系统设计

2010-08-13

C#开发经典9个实例源代码

C#开发经典9个实例源代码,易学容易上手。

2010-06-07

PB算法基本原理.doc

BP(Back Propagation)网络是1986年由Rumelhart和McCelland为首的科学家小组提出,是一种按误差逆传播算法训练的多层前馈网络,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神经网络模型之一。

2010-06-03

数字图像处理基础知识.pdf

数字图像处理基础知识.对图像进行各种加工以改善图像的效果,为图像分析做准备。它是图像到图像的过程。

2010-06-03

基于达芬奇平台的智能视频监控算法设计

TI 达芬奇芯片TMS320DM6446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多媒体处理器,基于该处理器平台,我们设计并实现了一整套 基于主动视觉的运动目标检测、跟踪与H.264 编码算法。实验结果表明,该套算法具有较好的检测跟踪精度与压缩编码效 率,并能够实现CIF 格式的实时视频处理。

2009-12-01

智能视频监控嵌入式实现及传输保护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论文 智能视频监控利用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等技术,在对图像采 集编码的基础上,能够检测和识别特定的人和物体,发现监控现场 的异常情况,以最快和最佳的方式发出警报和提供有用信息,具有 良好的市场前景。考虑到监控系统的成本及体积等要求,实际应用 中往往采用嵌入式实现。本文主要设计实现了基于Ti达芬奇平台的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并对编码后视频的传输保护方法进行了研究。

2009-12-01

IIC在数据采集中的应用

IIC在数据采集中的应用,其中包含有多个典型运用

2009-11-23

基于IIC总线的图像传感器接口设计

基于IIC总线的图像传感器接口设计 包括软件设计和硬件设计

2009-11-23

S3CEB2410实验教程

详细的简绍了S3CEB2410的使用 有200多页

2009-08-28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串口通信程序的设计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串口通信程序的设计

2009-07-10

AT89S系列单片机及在线编程技术

AT89S系列单片机及在线编程技术,介绍了ISP原理,以及下载线电路

2009-07-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