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软件需求说明书

这是软件工程的软件需求说明书文档模板。里面有一半软件设计时必须的流程,主要是需求说明方面的。

2013-01-04

数据库事务管理

数据库系统是一个共享系统,会有很多用户同时访问同一数据,例如,订票系统中多个用户同时访问飞往北京的同一航班,在各种预定系统以及银行自动柜员机系统中也会出现这种并发访问情形,即许多操作同时在同一数据对象上执行。为提高系统效率,就要建立并发操作机制;为了避免并发操作间相互影响,就要进行适当空控制。另外,作为一个大型的复杂系统,数据库也会发生各种故障。系统一旦发生故障,就有可能丢失信息,造成极大损失。此时,仅靠数据库基本技术操作机制(数据查询和更新)远远不够,还需有数据库的系统管理机制。正是基于上述考虑,人们提出了数据库管理过程中的两个重要课题:一个是从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出发的数据库操作的并发执行,另一个是从系统正确性和一致性出发的数据库故障恢复。研究和解决这两个问题前提是设计一个在逻辑上“最小”的操作单位作为数据库操作的基本“粒度”。事务就是这样一个重要概念。本章先讨论事务概念和基本性质,然后再利用事务处理技术来研究数据操作并发控制与数据库的故障恢复。

2012-06-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