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由浅入深-全面学习和理解-偶极子天线(三)

通常情况下,如果强行让天线工作在凋落波的模式下可能是很困难的,一般凋落波都对应了高次模,而天线的在这个频率或模式下天然并不是一个高效的辐射体。这种情况可以类比波导,只是在波导内容大家更容易形象的想象和认知,而在天线里面没那么容易理解,其实是一类概念的东西。凋落波上面说到就是天线的储能,不同的凋落波分量,会产生不同的天线特性,比如高Q值、窄带,低Q值、宽带,或者辐射效率低等特性。但总体来说,天线的凋落波一般并不会给天线的辐射特性带来贡献,最终我们能看到的,或者传统天线设计所关注的都是可辐射的能量。

2023-12-31 10:00:46 420 1

原创 MIMO吞吐量提升和天线的相关性(二)

从上面的结果可以发现,天线垂直放置的时候,天线的方向图基本都是随着天线的位置不同而旋转,如果天线的朝向垂直,则其方向图就会随之垂直,即实现不同天线之间的极化垂直,从而提升天线间的隔离度,或者独立性。当然,受到耦合因素的影响,不同位置的天线的方向图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整体上还是一个面包圈的形状。另外,由于天线的垂直摆放,隔离度的水平在2.4G处约为18dB,说明天线在极化正交的同时也实现了隔离度的进一步提升,这对于天线的独立性提升至关重要,另外也是多天线系统抵抗和利用多径效应的关键。天线垂直位置时候的方向图。

2023-12-12 23:32:55 66

原创 MIMO吞吐量提升和天线的相关性(一)

虽然目前入户的网速都已经很快了,比如千兆,但是由于路由器本身功能的差异尤其是天线数量的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尤其是当信号穿墙或者绕射的问题存在时,很多角落位置的体验还是会有很大的差异。要说明的是,多天线+MIMO技术本身就是在利用多径绕射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所以天线调整前后性能提升比较明显的场景就应该是多径丰富的场景,即多径约丰富,性能的提升优势应该越明显(网速表现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会有一定的正常波动,但是整体趋势应该如此,另外一次性测试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按照最朴素的直觉的理解,对天线的朝向做了调整。

2023-12-12 23:32:11 57

原创 由浅入深-全面学习和理解-偶极子天线(二)

我们现在最感兴趣的是无穷小偶极子的辐射场,他的求解相对简单,但是天线学习中最重要的基础概念,建议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推导和计算,或者参考Antenna Theory: Analysis Design, Third Edition, by Constantine A. Balanis这本书,为了方便(偷懒)本文的很多图片也是从这本书中截取的。其实从天线设计的角度来说,这些分量就是那些无效辐射,会形成一定的储能和局部谐振,带来一定的金属损耗,或者带来天线Q值的变化。对于电场辐射场来说, r 和。

2023-12-06 22:17:06 280 1

原创 由浅入深-全面学习和理解-偶极子天线(一)

同时,偶极子模型的分析也是几乎所有电磁和天线分析问题中最重要的理论模型,几乎所有的天线设计和形式,基本上都可以通过偶极子天线模型来解释,无非就是基于这个原理的各种变形、组合等。偶极子有两个导体臂组成,馈电位置一般在中间,通过中间馈电能量的驱动,可以不停的震荡两个导体臂上的电荷来回运动,最终实现电厂和磁场的闭环,最后实现电磁波的辐射。理想模型中,半波长偶极子的电流幅度分布应该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余弦周期的一半,但是由于实际馈电结构的存在和不连续性,在馈电点位置电流幅度会有一定的扰动,造成这个余弦周期不是很完美。

2023-12-06 22:08:39 416 1

天线近场测量的综述.doc

天线近场测量的综述.doc

2021-06-26

HFSS-change-value-script.txt

HFSS自定义变量自动更改

2021-06-26

矩量法实验报告.doc

矩量法的计算程序和计算结果

2021-06-26

CST STUDIO SUITE VBA programming

CST STUDIO SUITE micaro usage in VBA programming. a good start for combination of CST & VBA.

2017-11-04

dsp基本知识和一些基本程序

都是一些基本内容,这是一个TI DSP2812的GPIO的应用: 跑马灯程序,可以让8个Led灯,每隔一秒钟依序轮流闪烁, F2812中用C语言来实现中断的说明 TMS3202812外扩RAM代替FLASH问题 F2812的运行过程 C2812 CMD文件的配置理解 C程序的代码和数据如何定位(转载)

2009-04-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