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ias && Variance及相关的问题理解

基本思想:泛化和具体、欠拟合和过拟合最小二乘的Bias-Variance的分解假定我们有一个训练集合{(x_i, y_i)},而且y_i = f(x_i) + e,其中e是满足以0为均值,delta为方法的正态分布;我们想找到一个函数h(x),能够尽量近似地表示函数f(x),那么我们的目的就是最小化sum{y - h(x)},其中(x,y)不仅仅是训练集中的(x,y),而且还包含那些未知的

2015-04-21 16:28:36 1142

原创 字符串(集合)的全排列和子集

学过回溯法和分支限界法之后,觉得对递归有了很好地理解,但是真让写集合(字符串)的子集和全排列的code时,一时又感觉手足无措。全排列基本的想法:将字符串或集合的第一个元素固定,然后让其加上剩余串集合的子集。然后从第二位开始,跟第一个字符交换,然后再固定一个字符,加上剩余串的子集。交换的想法非常巧妙,然后利用递归的思想。基本的code如下:

2015-04-15 11:29:50 977

原创 支持向量机(SVM)

问题描述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简称为SVM,是目前数据挖掘领域中,应用最广的分类器之一。在一线性可分的数据集上,找到一个超平面,使得数据集的集合分割的间隔最大化。详细如图1。图1 SVM的目标

2014-10-24 20:35:03 569 1

原创 线性回归(Linear Regression,LR)

问题描述线性回归的目标是针对一组特征和结果的数据集,找到特征与结果之间的线性关系;该方法的有个假设是数据集的输入与结果存在线性关系。数学抽象输入:数据的输入X={x1,x2,...,xn},其中xi是具有d个特征的列向量,结果集y={y1,y2,...,yn},其中yi是输入xi对应的结果。目标:构建目标函数 ,其中是一个1*d的行向量。可以理解为由一个1*d和d*1的矩阵相乘,得

2014-09-24 23:51:30 2432 1

android中折线图 柱状图及饼状图显示的源码

该代码是android中显示折线图 柱状图及饼状图的源码,能够很好地反应数据。

2013-07-21

php-5.5.1-nts-Win32-VC11-x86.zip

php5.5的安装包,无需安装,解压即用,使得开发方便快捷。

2013-07-21

msql-5.5.20-win32.msi

mysql数据库的安装文件。轻量级的数据库,方便快捷地开发。

2013-07-21

绘制折线、柱状和饼状图java android

achartengine是java(android)中绘制各种图形的工具。使用该工具能够很好地绘制出折线图 柱状图及饼状图,能够很直观地表示数据。

2013-07-21

操作Excel文件的jxl.jar

该类能够很方便地操作ecel文件。主要包括对excel文件中单元格的读写操作。

2013-07-21

bjam.exe boost库编译使用的工具

编译boost库使用的工具,codeblock下编译boost库。

2013-04-02

tbb_debug.dll文件

OpenCV安装之后的tbb_debug.dll文件

2012-11-19

信息论与编码

注重概念,采用通俗的文字,联系目前实际通信系统,用较多的例题和图来阐述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实现原理,尽量减少繁杂的公式定理证明。

2012-11-16

msp430g2553实现时钟

msp430g2553实现时钟 代码 其中涉及到msp430g2553编程和定时中断

2012-07-23

分支限界法实现布线问题

分支限界法 实现布线问题 java中的Swing实现,带有详细的算法说明和图像展示···

2012-03-05

回溯法实现N皇后问题

回溯法实现N皇后问题 利用Java中Swing实现的界面比较抽象,但是基本功能还是实现了

2012-03-05

单元最短路径

贪心算法实现最短路径 算法分析中的一个实习题目

2012-03-05

多边形游戏

多边形游戏 java版本 算法分析

2012-03-05

棋盘覆盖 java版本

java实现棋盘覆盖 算法分析里面的一道题目

2012-03-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