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Java中IO流(6)——键盘录入及流操作规律(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System.out:对应的是标准输出设备:控制台。System.in :对应的是标准输入设备:键盘。所以in类型实际上是字节读取流对象。

2014-12-26 10:30:28 648

转载 Java中IO流(5)——字节流缓冲区(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写一个字节流缓冲区的装饰类,类似于BufferedInputStream。思路;1、定义数组:开辟缓冲区,将所抓取的数据放置在缓冲区内     2、定义指针:指示每次要从缓冲区中读取的数据     3、定义计数器:记录缓冲区中的有效数据;当计数器指到0的时候,再重新抓一批数据放进缓冲区中代码: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MyBufferedIn

2014-12-25 11:13:32 437

转载 Java中IO流(4)——字节流(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基类:OutputStream:写InputStream:   读1、FileOutputStream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OutputStreamDem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FileOutputStream f=new File

2014-12-25 09:09:14 538

转载 Java中设计模式——装饰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装饰类设计模式:当想要对已有的对象进行功能增强时,可以定义类,将已有的对象传入,基于已有的功能,并提供加强功能,则此自定义的该类称为装饰类。装饰类通常会通过构造方法接收被装饰的对象,并基于被装饰的对象的功能,提供更强大的功能。如BufferedReader就是这种装饰类,以前的FileReader读文件,但BufferedReader类提供了更强大的一次读一行的readLine()方法。

2014-12-24 17:18:00 1716

转载 Java中IO流(3)——字符流缓冲区(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缓冲区是为了提高流的效率而出现的,因此在创建缓冲区之前,应先有流对象!1、BufferedWriter  :该缓冲区中提供了一个跨平台的换行符:newLine();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BufferedWriter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2014-12-24 10:59:44 340

转载 Java中IO流(2)——字符流(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Writer1.1、FileWriter(1)简要代码(由于流操作可能会有异常发生,简要代码中先将异常抛出,暂不进行处理):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char[] a={'a','b','c'}

2014-12-17 14:49:29 491

转载 Java中IO流(1)——IO流概述(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lIO流用来处理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lJava对数据的操作是通过流的方式lJava用于操作流的对象都在IO包中l流按操作数据分为两种:字节流与字符流。l流按流向分为:输入流,输出流。字符流中其实包含了编码表,需要进行编码;字节流的抽象基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字符流的抽象基类:•Reader,

2014-12-17 10:00:14 744

转载 Java中时间获取(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Date

2014-10-04 10:18:09 971

转载 Java中Runtime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Runtime对象该类并没有提供构造函数。说明不可以new对象。那么会直接想到该类中的方法都是静态的。发现该类中还有非静态方法。说明该类肯定会提供了方法获取本类对象。而且该方法是静态的,并返回值类型是本类类型。由这个特点可以看出该类使用了单例设计模式完成。

2014-10-04 08:17:33 554

转载 Java中System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System:类中的方法和属性都是静态的。out:标准输出,默认是控制台。in:标准输入,默认是键盘。描述系统一些信息。获取系统属性信息:Properties getProperties();

2014-10-04 07:50:26 587

转载 Java中静态导入(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StaticImport  静态导入。当类名重名时,需要指定具体的包名。当方法重名是,指定具备所属的对象或者类。import java.util.*;import static java.util.Arrays.*;//导入的是Arrays这个类中的所有静态成员。import static java.util.Collections.*;/*packa/Demo.clas

2014-10-03 20:04:20 435

转载 Java中可变参数方法(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JDK1.5版本出现的新特性。方法的可变参数。在使用时注意:可变参数一定要定义在参数列表最后面。class ParamMethodDem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how(3,4); /* //虽然少定义了多个方法。 但是每次都要定义一个数组。作为实际参数。 int[] arr =

2014-10-03 19:59:17 403

原创 Java中增强for循环(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高级for循环格式:for(数据类型 变量名 : 被遍历的集合(Collection)或者数组){}对集合进行遍历。只能获取集合元素。但是不能对集合进行操作。迭代器除了遍历,还可以进行remove集合中元素的动作。如果是用ListIterator,还可以在遍历过程中对集合进行增删改查的动作。传统for和高级for有什么区别呢?

2014-10-03 19:22:00 463

原创 Java中集合框架工具类——Arrays(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toString():将数组变为字符串

2014-10-03 16:37:06 742

原创 Java中集合框架工具类——Collections(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集合框架的工具类。Collections:集合框架的工具类。里面定义的都是静态方法。因此不需要创建对象,直接类调用Collections和Collection有什么区别?Collection是集合框架中的一个顶层接口,它里面定义了单列集合的共性方法。它有两个常用的子接口,List:对元素都有定义索引。有序的。可以重复元素。Set:不可以重复元素。无序。Col

2014-10-02 19:54:39 1437

原创 Java中Map接口(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Map集合:该集合存储键值对。一对一对往里存。而且要保证键的唯一性。1,添加。put(K key, V value) putAll(Map m) 2,删除。clear() remove(Object key) 3,判断。containsValue(Object value) containsKey(Object key) isEmpty() 4,获取。

2014-10-01 15:18:42 696

原创 Java中泛型(5)——泛型限定(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通配符

2014-09-30 19:56:24 1327

原创 Java中泛型(4)——泛型接口(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interface Inter{ void show(T t);}/*class InterImpl implements Inter{ public void show(String t) { System.out.println("show :"+t); }}*/class InterImpl implements Inter{ public void s

2014-09-30 16:44:28 428

原创 Java中泛型(3)——泛型方法(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泛型类定义的泛型,在整个类中有效。如果被方法使用,那么泛型类的对象明确要操作的具体类型后,所有要操作的类型就已经固定了。为了让不同方法可以操作不同类型,而且类型还不确定。那么可以将泛型定义在方法上。

2014-09-30 15:12:24 1027

原创 Java中泛型(2)——泛型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什么时候定义泛型类?当类中要操作的引用数据类型不确定的时候,早期定义Object来完成扩展。现在定义泛型来完成扩展。

2014-09-30 11:24:37 481

原创 Java中泛型(1)——泛型介绍(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泛型:JDK1.5版本以后出现新特性。用于解决安全问题,是一个类型安全机制。好处1.将运行时期出现问题ClassCastException,转移到了编译时期。方便于程序员解决问题。让运行时问题减少,安全。2,避免了强制转换麻烦。泛型格式:通过在使用java提供的对象时,什么时候写泛型呢?通常在集合框架中很常见,只要见到其实

2014-09-28 14:26:12 1655

原创 Java中Collection子接口(2)——Set接口(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Set:无序,不可以重复元素。|--HashSet:数据结构是哈希表。线程是非同步的。保证元素唯一性的原理:判断元素的hashCode值是否相同。如果相同,还会继续判断元素的equals方法,是否为true。|--TreeSet:可以对Set集合中的元素进行排序。底层数据结构是二叉树。保证元素唯一性的依据:compareTo方法return 0.Tr

2014-09-28 08:00:14 308

原创 Java中Collection子接口(1)——List接口(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List特有方法:凡是可以操作角标的方法都是该体系特有方法增删

2014-09-26 14:59:24 698

原创 Java集合类——Collection接口(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为什么出现集合类?面向对象语言对事物的体现都是以对象的形式,所以为了方便对多个对象的操作,就对对象进行存储,集合就是存储对象最常用的一种方式。数组和集合类同是容器,有何不同?数组虽然也可以存储对象,但长度是固定的;集合长度是可变的。数组中可以存储基本数据类型,集合只能存储对象。集合类的特点集合只用于存储对象,集合长度是可变的,集合可以存储不同类型的对象。

2014-09-15 14:51:44 1592

原创 Java中基本数据类型对象包装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基本数据类型对象包装类byte         Byteshort shortint Integerlong Longboolean Booleanfloat  Floatdouble Doublechar Character基本数据类型对象包装类的最常见作用,就是用于基本数据类型和字符串类型之间做转换基本数据类型转成字符串。

2014-09-14 19:08:19 430

原创 Java中StringBuffer与StringBuilder(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StringBuffer是字符串缓冲区是一个容器

2014-09-14 14:45:03 527

原创 Java中String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String类1、介绍该类final,不可能有子类,因此相应的里面的方法是不可能复写的;字符串时一个特殊的对象:最大特点在于:一旦被初始化,就不可以被改变、String s1="abc"; //字符串初始化String s2=new String("abc");

2014-09-14 10:20:38 469

原创 Java多线程(6)——Thread类中的一些方法(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守护线程

2014-09-13 19:41:53 1055

原创 Java多线程(5)——多线程停止(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Thread类中stop方法已经过时;

2014-09-13 16:14:07 998

原创 Java多线程(4)——多线程JDK5.0升级版(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在Java的JDK1.5版本(即5.0版本)以后,

2014-09-12 16:09:13 358

原创 Java多线程(3)——多线程通信(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多线程通信:其实就是多个线程操作同一个资源,但操作动作不同。

2014-09-12 09:01:57 478

原创 Java多线程(2)——多线程安全(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有如下代码public class RunnableDemo2 implements Runnable{ int i=10; public void run() { for(;i>0;i--)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i); }}public class Xi

2014-09-11 12:33:38 1039

原创 Java多线程(1)——多线程创建(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进程与线程进程:是一个正在执行的程序。

2014-09-11 08:30:21 1440

原创 Java内部类(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1、内部类访问规则:(1)

2014-09-07 09:05:32 1231

原创 Java对象初始化过程(传智播客毕老师视频讲解)

水电费sfd

2014-09-06 14:12:15 37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