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uj_1768的博客

1. IT是一种社会存在,并且以无人能及的力度影响着当今世界。2. AI是一种社会理想,也许会成为每个社会成员的终极目标。3. 也许未来某一天,社会上的每个成员都会仅为AI工作。4. AI也许是更符合理想的社会与未来。

  • 博客(15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D、编码与寻址。

在计算机行业中,ID是项被广泛应用的技术,然而却没有统一的规划与管理。然而,随着IT业的发展与积累,ID技术的系统风险也一直在积累、而且极少能够降解。编码技术就是把客观事实转化为信息的方案,是人类认识和思考的基础,也是IT业的基础。编码技术存在一定的随意性,也就是说:从系统化考量,编码方案不是唯一的、而且在任何编码方案中编码的对应关系也不是唯一的。编码崩溃,从宏观上的灾难是“巴别塔”类似的混乱,从个人角度是痴呆与疯傻。所以,现有的安全防护软件,大多数是针对寻址技术设计的。

2024-04-23 12:14:29 270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实用技术背后的理论思考。

实用技术通常是成熟技术的配组使用,如果能够拥有足够规模的稳定用户,则在完善迭代过程中、会不断引入其他成熟技术和不够成熟技术甚至创生出全新的科技要素。所以可以说:实用技术开始时可以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但是经过足够长时间的广泛使用与持续迭代,实用科技可能是最复杂的,而且有可能酝酿出最新最前端的科技。IT专业最初归类于应用数学系(北大应用数学系是最早开设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国内大学院系,中科院计算所是最早参加计算机相关研究的科研单位)。综上所述,不要轻视简单容易的实用技术,虽然复杂的新技术更高端更引人注目。

2024-04-20 21:39:39 191

原创 色证:实用的配色方案需要几种底色?

对色证难题,我的考虑是:如果能够做出有效的补算,有可能使配色方案的底算得到证明。因为极证是缺乏过程的证明,如果有合理的过程、极证就成立了。按我理解:极证是无法证明的正确结论与正确断言。配色方案的底算是以三原色配二极色为基础的。物理学解证方案如果能够成功,这一底算应该是不证自明的。色证的物理学方案基本上由于色单极子和色粒子相关的研究无法取得突破而长时间内毫无进展。除了物理学解证方案,还可以通过提供配色方案并且使配色方案实用化来实现色证。按证明原理:三原色配二极色是5序,如果能够补牢成6序则问题得证。

2024-03-06 09:25:58 343 5

原创 玄证:PI、EE玄的组合论证思路。

玄证最扎实的解证方向是:PI、EE玄的满解满证,使用组合数论对数论组域(数论有许多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都有许多个域,组域的概念是与算法闭包有关的,一个组域应该是能够独立完成解算的数论集合)套题的满解,经典难题(二叉树、大波、小波、数独、四色、。)的通用解答方案与通用算法,经典级数(费氏、傅氏、拉氏)的通项和公式(Sn,通项公式为An)与算法应用实证,字词句(letter, word, drill)的数理逻辑通解(输入法、智能校对、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模式分析)。

2024-03-06 08:29:25 294 1

原创 四次元的立克次体的初级思考(II)。

但是五元论是有意义的(代表四元满度,或者所有的一、二、三、四元论组成的集合,人类的知识总集)。一般情况下,早期的迭代会暴露更多的信息,产生的碎片及其组织方案更具特征性,所以对于一个奇点、早初的迭代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后期的迭代,随着碎片的逐步粉碎化,产生的碎片及其组织方案也会逐步趋同化,同时也逐步的有害化和无用化。按照生命周期理论,四次元是稳定的平台期,是系统开始失效的起点。四次元的立克次体可能是从生命周期理论出发,对四次元的维度、丰度、效能的分析与描述。

2024-02-26 21:29:59 226 1

原创 四次元的立克次体的初级思考。

本文介绍了与奇点空间有关的思考,以及空间与思证的思考。

2024-02-26 20:37:10 115

原创 资产风险管理。

波段操作: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投机风险管控机制,不少股市投机者从中受益。资产配置:按照收益预期进行资产分类,合理配置高收益资产和低收益资产。通常,高收益资产泡沫含量较高,低收益资产稳定性较好。将风险收入转化为低收益资产是有效的规避风险操作。投资周期分析与资金流动性分析相结合,进行决策风控管理。投资风险从系统化观点分析:高收益资产占比过高则系统风险也会比较高(不是一般人认为的不良资产起主导作用);低收益资产占比过高不止收益预期不高,融资成本也会偏高,还存在行业被压缩的系统风险,也需要警惕对待。

2024-02-16 01:45:08 88

原创 数据原理与数据库。

数据库是收集,组织,整理,分类,分析数据;服务数据用户的工程。其任务是通过工程化操作把混杂混乱的原始数据加工成含义明确、条理清晰、内容完整的可用数据,然后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通常,数据库需要尽量设法使数据序列化、结构化、组织化,以降低数据成本并且提高服务能力。数据可以按以下方式分类:基础数据,事物的数据底,底层算法的关键数据,数据结构,结构化数据,元数据;哈希数据,分类数据,排序数据;原始数据,描述化数据,电子化数据,档案化数据。数据的通用操作:分类,排序,结构化处理;检索,查找,比较,匹配;

2024-02-12 06:08:03 230

原创 深宫搜索原理。

从算序分析,一元论的主算序是极矩算法,配算序应该是深宫搜索(应用于关键点和未知域的探索,黑箱探索、黑箱分析是其主要任务)。二元论、三元论、四象对,最重要的大型算法也是深宫搜索。可以想见,深宫搜索的繁复与庞大。勉为其难,本篇将会对深宫搜索有关的内容、做一个有效的梳理和全面的分析。

2024-01-31 14:05:56 207

原创 矩分析原理。

本文简单介绍了一种矩分析的简化配矩方案和有关的思是与操作原理。

2024-01-31 10:47:58 119

原创 面向对象的编程模型。

从1980‘s开始成为主流编程模型逐步发展到现在,可以说,面向对象的编程模型(基于类的编程模型)、从概念上已经变得模糊不清、甚至是混乱不堪。自Java以来,大多数新诞生的编程系统都要给自己打上对象或者类的标签。而这些不同的编程系统对于类的理解与界定是自行其是、自圆其说的,甚至有的更是为了与他人不同而制造不同。如何系统化的整理分类这些面向对象的编程模型(基于类的编程模型)?

2024-01-27 10:41:49 340 1

原创 面向函数编程与面向过程编程。

只是,系统状态参数的设计与选择是复杂而困难的,系统状态参数的安全与稳定是需要系统设计保护的,系统的其他部分都是简单而规范的。面向过程的编程,最大的优势是系统设计清楚而明晰,系统调度简单易懂,系统触发器的设计简化而高效。面向函数编程,其编程范式的输入是调用参数、也叫参数传递,输出是函数返回、既包括计算结果的返回值也包括函数占用资源的释放,其他信息都被封装在函数内部、与调用者无关。可以看出,从信息封闭的角度,函数是个非常有效的范式模型:调用者只需要关心输入输出,其他的都由函数实现负责;

2024-01-27 09:30:13 203 2

原创 神秘学原理。

神秘学原理@TOC神秘通常是与未知相关联的概念。而神秘学包括:研究历史上的神秘现象(不符合常识的现象),超能力(与神秘现象有关),预言未来,算命占卜,辨别与解释神秘现象(一些神秘事件,事后被证明是骗局;魔术和魔法,有的是超能力、有的是骗术;有些大家习以为常的事,背后是无法解释、无法复现、无法证明)。神秘学的数学解释:社会存在会产生算力场(一般认为主要与底代与迭代有关),算力场会自动进行一些解算(解算方案未知,解算数据未知,解算结果如何物化、固化、被辨识、又是未知),这可能是神秘现象最重要的根源;超能力主

2023-12-13 07:33:16 122 3

原创 解债:我国债情分析。

直立行走,灵巧的双手,遗传物质,比其他动物大得多的脑容量,复杂的社会化生存;人类的天生优势,背后都是需要解释与维护的;好在,这些问题是相互促进的,也就是只需要完成初始设计,后面的可以迭代解决;但是整体维护方案还是需要研究并且认真实施。资源问题:能源、矿产、水利、交通、气候,我国古代地理记录、古代天文记录、与现代大家知道的有很大不同,也就是我国人文社会对自然条件的影响可能比知道的大,背后可能有秘债。后世衍生债:传统能源债,包括煤电、水电、核电。新能源债,包括光电、风能。交通与航天债。矿产与建筑债。声光电

2023-11-08 21:32:13 78

原创 哲学证明:社会学的人证与物证。

社会是一个以人为主体、以物为客体的复杂的客观存在。社会是有机运行的主体:具有主体意向,具有主流思维,具有宏观发展运动的定向性。社会具有其复杂性:不同人群人种以复杂的形式耦合在一起,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组织形态;这些组织又交织在一起,形成了难以预测的复杂关系与交联。社会的运转依赖于物耗。人在社会上的生存、依赖于他对社会运转和所属组织的贡献。// 证债、证赖、证牢、证功。

2023-10-18 17:33:41 49

原创 哲学通论:证明与思是。

证明的意义就在于永恒(真实、存在、不死,都是与永恒同位的);思是的目标只为证明(所有的证明只服务于永恒之证)。在明确了这一前提后,我们就可以进一步探讨哲学了。第一篇:证我(一极证)。

2023-10-18 15:37:41 50 1

原创 网络追记。

网络的底组开发:IPv4是使用PHP开发的;IPv6是使用Perl 开发的;域名系统是使用C语言开发的;Unix 是使用C语言开发的,C语言是为Unix 项目开发的、是Unix 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DOS是使用Fortran开发的;Windows 前期是使用Pascal 开发的,后来换用了C++;Linux可能是Java 的第一个重要项目,支持者有当时Java 阵营的主力公司(IBM,SUN,HP),后来又传说是个人开发的软件,而且是使用C语言或者C++开发的;ATM很可能是用LISP 开发的,LISP是

2023-10-15 08:45:15 130 2

原创 我国的数论研究。

我国先秦时,先民喜欢研究天文(是指:星象、祭祀、龟板、牛肩胛骨、还有一些代表长寿的动植物和山陵以及河湖,的固有纹路)。数学方面则传承了数学乘法表、面积与周长的实用测算方法(积和法)、研究了勾股定理和勾股数(相关证明出于汉代,但根据我对中国古代文化的理解,应该是先秦就已完成的)、鸡兔同笼问题、。从传承分析,我国的数论研究可能经历了三个断代:研究和数在早,研究素数继之、并有传承,后世以桁为学,根要是证明永远。我国的古代文化,因循敬天、养民、共生的思想根源,有着神秘宗的特色,数论的思考比较隐秘,数论成用而不达。

2023-10-05 05:47:49 55 4

原创 数论基础(III):新兴学科及前沿数学。

近现代的数论研究,一般是与高能物理、天体物理、生物医药、材料工程、计算工程,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同步进化的。其理论基础大多根植于香浓底论、七桥问题。高数、高代、线数,的学科建设与学科融合是当前数学研修的又一主流方向。这与社会对计算方法、解算方案的需求有关。计算工具的发展,为群论、集合概率论、统计分布理论、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条件、带来了机遇。信息论、人工智能、元宇宙,则是当前学科发展的综合学科和前沿学科。

2023-08-30 08:26:52 109 2

原创 同步有关的思考。

同步通常标志着系统处于不稳定状态,所以同步过程分析和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2023-08-30 01:42:29 140 1

原创 数论基础(II)。

数论基础(II)@TOC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and + B斜体:Ctrl/Command + I标题:Ctrl

2023-08-29 22:14:04 256 3

原创 认识宇宙:平行时空与奇点时空。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受限于感官世界的时空观,对奇异世界缺乏想象力。

2023-08-18 12:47:39 115 1

原创 数论基础。

许多学习软件的同学都非常希望自己能成为算法大师,事实上,所有的算法都源于数论。

2023-08-15 18:54:42 118 5

原创 宇称守恒:关于永恒的思是。

宇称守恒是我见过的关于永恒最庞大也是最复杂的思考,与其说是科学不如说是神谕。

2023-08-09 03:10:26 54 1

原创 天文学基础:假说与想象。

宇宙中不存在物理描述完全相同的两个天体;也就是说,宇宙中任何天体都是物理学意义上唯一的;或者说,宇宙中任何两个天体都存在着物理学意义上足够的差别。宇宙中不存在运动状态完全相同的两个天体;也就是说,宇宙中任何天体的运动记录都是运动学意义上唯一的;或者说,宇宙中任何两个天体的运动记录都存在着运动学意义上足够的差别。天体的迭代反映着奇点的迭代规律。天体是从物质的弥漫状态孕育创生的。天体迭代终于弥漫状态。物质守恒会被纯能公式打破。能量守恒会被能量消耗破坏。但是,物质不灭仍然无法证是也无法证非。

2023-08-07 02:13:05 45

原创 数据集成、类的派生树、算子、软件核化。

关键讨论了软件核化相关的内容。

2023-08-06 00:09:35 166

原创 算法服务:算子配组设计。

语义系统通常可以分为:代词系统,实词系统,虚词系统。一般的语言系统是以实词系统为核心的。算子则首先需要分析虚词系统的核心配组。代词系统在算子配组中可以提供类似C语言中的指针的功能和服务。实词系统可以通过装入服务参加计算。有一些算法服务是通过算子提供的。传统的算子设计方案是单一算子提供通算服务。如果使用算子配组提供算法服务,服务消耗会相对降低,解算方案会更加全面,算法设计也会更加容易。这里试着提供一个算子配组的组算方案给大家参考:a-abnormal, b-icon, d-action;

2023-07-25 02:22:55 50

原创 数学随想:轻量级算法服务。

通常认为,数列是算法服务的基础。但是,真正用于算法服务的数列只有几个众所周知的基础数列。虽然对于不同的任务可以选择使用数列的一段用于服务,但是数列的使用还是复杂而繁重的。特别是在计算应用日益普及的今天,IT业的一切好像都基于计算。那么,为一些使用广泛而频繁的简单算法提供轻量级算法服务方案,就显得非常重要而有意义。思考过数学基础的基于椭圆公式的密码学原理后,我考虑,可以依据二元一次方程设计轻量级算法服务方案。推荐三个基础算式:X+Y=12,X+Y=14,X+Y=15;问题在于:在算法服务中,轻量级服务通常

2023-07-25 01:02:33 107

原创 AI原理:知识粒度有关的思考。

AI解算,如果能有效分辨处理知识粒度有关的问题,对于算法加速将会非常有帮助、同时对解算优化也会很有帮助。

2023-07-16 21:37:00 248

原创 AI原理。

AI 的衡量指标:复杂度,规模,效率,功能。通过训练获取功能受限于复杂度和规模。AI 的解算和操作都是通过群操作实现的。集合概率论和统计、回归分析是和群操作有关的。群操作的主要目标是组合寻优。组合寻优需要一套可靠、稳定、高效的比算系统(分析评价系统)。比算的数据来自卷积计算。比算的原理是本体论。本体论的出发点有利己主义、利他主义、实用主义,对应着主体论和系统论以及二者的斗争、妥协与磨合。

2023-07-08 18:48:23 62

原创 框架编程:项目、数据、视图。

框架编程目前是已经广泛使用却较少理论探讨的重要技术。目前使用的框架编程方案大多源自类开发的迭代。但是类开发的许多基本概念(基类、接口类、虚基类、派生树、实例化、。)还有根类(object、person、。),其理论基础和工程实现都存在许多不同方案。这与类开发是程序经过迭代与分化后产生的有关。框架编程是前述的分裂离异的补救:通过工程化的方案,简化与统一编程有关的系统思维和工程组织。

2023-06-26 09:06:50 87

原创 模板、插件、嵌入,接口类、虚拟基类。

在设计系统或者做系统集成时,使用模板、插件、嵌入的思路是基本正则的。

2023-06-06 18:18:16 76

原创 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虚拟机。

当网络进入大数据和万物互联时代,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虚拟机四个概念被广泛应用却很难准确分辨。

2023-06-03 18:29:12 89

原创 数据、网页、控件,及其他。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网页的文章,但是总觉得理不清思路。今天,终于可以下笔了。

2023-05-31 16:55:03 56

原创 系统互操作性:协议、容器、网页。

系统互操作性是系统适应能力的衡量指标,同时也是系统生态的关键构成,也是影响业界生态的重要因素。系统互操作性的实现方案大体有三个方向的考量:协议、容器、网页。

2023-05-30 23:08:48 197

原创 代码自动生成:低代码与人工智能。

代码自动生成:低代码与人工智能@TOC在当前gpt大行其道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对自动生成代码感兴趣。这里将讨论一些与代码自动生成有关的话题: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

2023-05-30 16:32:13 475

原创 二叉树原理

二叉树原理@TOC二叉树是公认的难解型数据结构,这里试着系统化的讨论一些与二叉树有关的内容: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

2023-05-10 01:40:04 618 5

原创 图形分析。

图形分析是应用非常广泛的,也是人工智能的基础领域之一。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思路以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有关的研究和工作中。

2023-05-02 19:11:49 76 2

原创 系统化思维:大数中心原理与限制性选择原理。

系统化思维:大数中心原理与限制性选择原理@TOC许多人的思考特点都是混乱而复杂的,只有受过严格训练的人才能做到系统化思维。这里将讨论系统化思维的基础考量。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

2023-05-01 22:21:34 509

原创 建模、仿真及其他。

建模大赛,前一段时间在大学是极热的。我认为,主要是与建模需要多学科知识复合使用,可以考察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有关。这里介绍一些我对建模有关的思考。

2023-04-22 14:09:46 141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