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26)
  • 收藏
  • 关注

转载 无传感器BLDC和FOC堵转检测方法

基于S12ZVM的车用无传感器BLDC堵转检测方法探讨介绍了车用无传感器BLDC堵转检测的重要性以及实现的方法,分别讲述了六步方波堵转检测以及FOC正弦波堵转检测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基于S12ZVM的FOC正弦波堵转检测的原理、代码实现和测试。最后总结了S12ZVM在车用BLDC电机控制中的优势,特别是对于FOC正弦波控制而言。有了恩智浦强大的汽车电机Enablement,AMMCLIB,...

2019-09-25 18:07:06 4809 1

转载 PID调试

Kp: 比例系数 ----- 比例带(比例度)P:输入偏差信号变化的相对值与输出信号变化的相对值之比的百分数表示 (比例系数的倒数)T:采样时间Ti: 积分时间Td: 微分时间温度T: P=20~60%,Ti=180~600s,Td=3-180s压力P: P=30~70%,Ti=24~180s,液位L: P=20~80%,Ti=60~300s,流量L: P=...

2019-09-04 16:10:17 1451

转载 了解FOC控制

磁场定向控制,因公司产品开发需要用到对永磁同步电机(PMSM)进行精确的位置控制,才开始从网上了解什么是FOC,有哪些数学公式,控制的过程是怎么样的,与大家分享,由于需要对电机进行位置控制,所以使用了14位分辨率的磁编码器。 FOC主要是通过对电机电流的控制实现对电机转矩(电流)、速度、位置的控制。通常是电流作为最内环,速度是中间环,位置作为最外环。下图是电流环(最内环)的控制框...

2019-08-07 18:39:44 18805 3

转载 FOC的PI

PI控制器里,输入是电流差,被控制量是d/q轴电压,通过适当的PI控制系数,使得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将被控制量收敛到给定目标值上(存在一定允许的误差范围)。输入和输出之间不存在静态数学关系,但是可以通过动态的传递函数使得输出可控。PI内部是没有物理量转換过程的,它仅仅是一个“有差就调”的原理,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反馈的原因。打个比方,你开窗通风,风大了就关小点,风小了就开大点,最终能得到你想...

2019-08-07 14:13:00 1757

翻译 FOC电流环PID参数自整定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帖子:https://e2echina.ti.com/question_answer/microcontrollers/c2000/f/56/t/109265#

2019-08-07 13:59:28 4216

原创 解决笔记本或者联想小新,用着用着忽然熄屏或者黑屏的问题

经过仔细摸索是由于电池跳电导致了,系统误判,从而导致休眠或者睡眠。需要在电源选项,里面选择更改计划设置,更改高级电源设置,如下,展开电池选项,按下图设置阀值,或者更小的值,避免电脑误判。可以使用途中的阀值,另外如果还是出现黑屏,则需要找到联想官网,技术支持,去搜索下载对应你的型号的BIOS,经过安装之后,你会发现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2019-01-02 21:38:18 35298 14

转载 提高电脑运行速度WIN7

文章有点长,因为方法有很多,且纯属个人经验,非喜勿喷。觉得有用的收藏起来慢慢研究吧。这里说明一下,为什么要以WIN7为例。首先在微软发布的所有操作系统中,个人认为WIN7是最实用的。WIN7系统在Vista系统的基础上增强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也提高了系统的兼容性,这点用了三年vista和用了两年WIN7的我是深有体会。大家可能觉得WIN7系统是因为简洁才实用,其实不然,WIN7系统也是一个拥有...

2018-10-06 20:40:35 2585

转载 C#路径中获取文件全路径、目录、扩展名、文件名称

C#路径中获取文件全路径、目录、扩展名、文件名称常用函数 需要引用System.IO   直接可以调用Path的静态方法  1 class Program 2 { 3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4 { 5 6 //获取当前运行程序的目录 7

2017-08-29 11:02:03 5428

转载 控制DateTimePicker日期或时间的显示格式[C#]

控制DateTimePicker日期或时间的显示格式[C#]

2017-03-30 13:41:23 12636

原创 C# 的1ms延时函数

1 调用WIN API中的GetTickCount[DllImport("kernel32")]static extern uint GetTickCount();从操作系统启动到现在所经过的毫秒数,精度为1毫秒,经简单测试发现其实误差在大约在15ms左右缺点:返回值是uint,最大值是2的32次方,因此如果服务器连续开机大约49天以后,该方法取得的返回值会归零

2016-11-24 15:10:27 11637

转载 南方人才市场档案挂靠告诉你:没有档案会怎样?

众所周知,大学毕业后,如果留在广州工作,但暂无行政事业单位接收档案,如果不把档案放在南方人才市场档案挂靠,那将来可能不能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且以后也无法评定职称,对未来的前途影响极大。南方人才市场档案挂靠相关工作人员说,档案就是你一路读书和工作的证明,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升学和工作方面,像当年你高考放榜后把档案迁移到录取你的高校,就要用到档案,有些同学打算考研那就还要用到档案,它会伴随

2016-09-20 10:53:07 7797

转载 在Winform中菜单动态添加“最近使用文件”

转载:在我们一些和文件处理打交道的系统中,我们往往需要记录下最近使用的文件,这样方便用户快速打开之前浏览或者编辑过的文件,这种在很多软件上很常见,本文主要介绍在Winform界面菜单中实现【最近使用的文件】动态菜单的处理,实现一个较为常用的功能。在我上篇随笔《文字处理控件TX Text Control的使用》介绍的内容中,我针对性的对这个控件的使用做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发现其中案

2016-09-18 13:43:00 1505

原创 FANUC系统-斗笠式加工中心 加工程序解析

本人有幸研究过FANUC系统以及PMC;从车床CK6150开始研究,毕竟PMC程序不涉及自动换刀等,相对于加工中心VMC850 简单了很多;我觉得学习FANUC机床的应该必备两本书,一本是《FANUC数控系统PMC编程技术》罗敏著;一本是《典型数控系统应用技术(FANUC篇)》罗敏著;结合实习的机会,看懂配电图,结合配电柜验证,一边操作机床,一边学习,学会琢磨,不懂要问前辈,慢慢的吃透

2016-07-30 18:16:57 1909

原创 让CORTANA实现关机,打开你想要打开的应用程序

在开始菜单中,找到“Windows 附件”,然后找到“Internet Explorer”,右键单击,然后点击“打开文件所在的位置":在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中,单击“Programs”,转到当前用户的开始菜单文件夹:创建一个新文件夹“Cortana”,用于后续添加各种快捷方式。进入刚才创建的"Cortana"文件夹,右键空白区域,新建一个快捷方式:在文

2016-07-30 17:05:16 9494

St的电机参数测量文档

Motor_parameter_measurement_of_ST_MC_SDK5_x

2022-08-02

IGBT驱动保护电路的设计与测试.pdf

在分析了绝缘栅双极性晶体管( IGBT)动态开关特性和过流状态下的电气特性的基础上,对常 规的IGBT推挽驱动电路进行了改进,得到了具有良好过流保护特性的IGBT驱动电路。

2019-12-31

TI的FOC资料.zip

矢量控制的核心思想是为了简化无刷电机的控制模型,将一个需要换相的无刷电机通过各种算法变换,抽象为一个直流电机的控制模型,只需要控制简单的两个直流分量来控制无刷电机,其中Vq抽象为直流电机的两端电压,Vd可调节电机力矩,但这个模型需要一个实时的电机轴角度θ参与计算。 资料内容丰富,都是TI的FOC资料,个人认为是很好的学习资料,包括了原理,公式推算,采样原理,电路硬件原理,电流走向,电机原理,磁场原理,电机空间矢量,MOS动作原理,反电动势原理,电机绕线原理,相电压与PWM波原理等等。

2019-12-30

卡尔曼和低通的简易滤波器.zip

资源内容包括简易的卡尔曼滤波算法,一个输入值,返回一个滤波后的值;包括一阶低通滤波器,输入参数需要本次输入值和上一次输出值,返回一个滤波后的输出值。实现比较简单,调试简单,注释解释丰富。

2019-12-30

高频注入论文.zip

在FOC中的高频注入算法是基于电机的凸极性,高频注入法对于IPMSM和SMPMSM都是有效的,凸极性使得转子各个方向的等效电感大小不同,d轴正向的等效电感最大,q轴正向的等效电感最小,利用这一点便可有效的辨识转子速度/角度。目前本人已成功调通了高频注入算法。需要低通滤波器、带通滤波器、正弦余弦发生器、PI调节器等。

2019-12-30

AN5327-单电阻S12.pdf

三相无刷电机,PMSM,单电阻FOC算法思路,原理阐述。MC9S12ZVM汽车级芯片。有助于从三电阻采样电流方案或者双电阻采样方案转到单电阻采样方案。

2019-12-29

zishiyingPid.txt

自适应PID,C语言,适合有理论基础的人。通过C语言以及注释。

2019-09-03

ISO 和J1939汽车标准

下载解压后,包括了ISO汽车标准:J1939 CAN 、ISO 15031、 ISO 15765、ISO 14229等标准文件,含中文、英文文档!

2016-11-25

C# SOCKET TCP UDP测试工具及源代码

解压后可以得到SOCKET代码软件,及源代码。经过测试可用,用于调试TCP和UDP。

2016-09-13

精通JAVA语法

解压后得到关于JAVA的语法分析,教你一周学会JAVA语法精华。

2016-08-25

伺服电子齿轮比的计算方法和应用举例

简单实用地介绍伺服电子齿轮比的计算方法,电子齿轮比计算样例,伺服电机中的电子齿轮比应用举例,数控车床FANUC系统常用准备功能一览表等

2016-08-25

K线通讯编程总结和MC9S12G系列单片机手册

解压后包含了K线2000的通讯总结文档,有助于开发。以及包括了飞思卡尔单片机MC9S12G系列手册PDF。

2016-08-20

CCleaner强大的专业版plus版清理工具

直接使用,已破解注册,版本更新到了最新了,CCleaner 专业版plus,强大的清理电脑垃圾软件,支持32位64位。

2016-08-19

正点原子强大的串口调试工具

直接打开可以使用,比较强大的串口调试工具

2016-08-19

周立功CAN TEST-can总线测试工具

USB-CAN-2E CAN总线测试工具,可指定ID滤波,发送和接收等等。

2016-08-19

无字库12864液晶屏字模提取

解压后HZDotReader.exe即可对中英文的字模的提取,用于无字库12864液晶屏。

2016-08-19

MMA8452的DEMO资料

MMA8452传感器的DEMO资料

2016-08-19

pemicro CYCLONE PRO飞思卡尔烧录器驱动

下载经过你的解压后可以得到cyclone_pro_install的安装程序,这样蓝色烧录器即可被PC识别并使用。

2016-08-19

Dynamic Data Display

里面解压缩之后五个文件夹中有一个例子文件夹和四个dll文件夹,在WPF界面中的reference添加引用就可以用里面的函数了

2016-08-19

FANUC OI MD维修、参数手册

下载之后可以看到包含了FANUC OI MD维修文档、参数手册、用户手册这些内容,有兴趣有需要就下载吧

2016-08-02

飞思卡尔MC9S12G64 demo

飞思卡尔MC9S12G64 DEMO例程!

2016-08-01

四轴飞行器精心设计

资源包括源码、和电路图;想做四轴飞行器,就大胆去做吧!

2016-08-01

FANUC加工程序示例解析

附件中给出了FANUC系统加工程序的实际应用例子,并在每句代码都加了注释,有宏语言基础和机床PMC基础的理解起来不难。

2016-07-30

CodeWarrior开发MC9S12G64时需要的组件

CodeWarrior开发飞思卡尔系列,安装完CW_HC12_v5.1_SPECIAL.exe后,建立工程开发MC9S12G64时,并没有该单片机的型号,因此需要安装CW12_V5_1_HCS12_G64_SP_ALPHA.exe,用于CodeWarrior软件平台可以选择到MC9S12G64型号单片机。

2016-07-30

KEIL 使用多个C文件编程风格-编写步进电机实验

很多人在学C语言的时候,对单片机的编程停留在一个MAIN.C文件中,对于以后修改和维护都是不好的习惯;附件中针对这种情况,做了51控制步进电机的4个实验,都是使用了模块化的多C文件编程风格,并加以注释,对于有C语言基础的人理解起来应该不难。程序的编程结构模块化对于以后从事开发之类的都是有帮助的~(至此献给曾经的自己)

2016-07-30

FANUC系统-斗笠式加工中心 加工程序解析

本人有幸研究过FANUC系统的PMC和加工程序,此文献给曾经的自己! 从车床CK6150开始研究,毕竟PMC程序不涉及自动换刀等功能,相对于加工中心VMC850 简单了很多; 我觉得学习FANUC机床的应该必备两本书,一本是《FANUC数控系统PMC编程技术》罗敏著;一本是《典型数控系统应用技术(FANUC篇)》罗敏著;结合实习的机会 ,看懂配电图,结合配电柜验证,一边操作机床,一边学习,学会琢磨,不懂要问前辈,慢慢的吃透这两本书,同时也是对机床的整体的解剖了; 至于学习FANUC机床,我个人是从车床PMC开始的,从机床上拷贝PMC程序出来(毕竟工厂稳定使用的嘛),从IO表入手,结合软件搜索同名变量,分析逻辑, 分析PMC程序推理出机床的动作,最好是将PMC程序打印出来,方便分析和做记录;结合机床功能,最好是有个熟悉机床的动作的人给以引导和验证分析结果; 反复的推敲和验证,将心中所想的疑惑得以解决了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最后,若是理解透了PMC,那你的PMC水平也就不低了,可以尝试修改PMC,再烧入机床,不懂的怎么弄的要问前辈。 一句话,理论与实际要相结合。 此文不针对PMC做解析,而是示例解析几个 加工中心的加工程序,共同进步。

2016-07-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