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随机数生成

#define_CRT_RAND_S#include<stdlib.h>intmrand(intmin,intmax){errno_terr;unsignedintnumber;err=rand_s(&number);if(err!=0){//产生失败,返回0return0;}unsignednValue=(unsignedint)((double)n...

2021-10-14 15:42:35 120

原创 跨平台使用Freetds访问sqlserver2008数据库

一直没做过直接访问数据库的项目,以前自己服务端的数据都是存在.db文件中,这次突然提出要跨平台访问sqlserver2008,原本以为很好处理,结果鼓捣好多天也没搞定。windows端还好说,网上现成的一大堆,关键是linux端。网上查资料最多的都是关于freetds,而且大部分都是安装以及配置文件等,最烦这种配置。没办法,烦,也得硬着头皮做。首先下载了freetds-0....

2019-11-15 09:56:52 778 1

原创 C++查找两个字符串[汉字]所有的最大公共字符串

最近做项目,遇到匹配一句话来源于哪一条规则(公司定的规则),比如:规则1:%@今天心情由低落变高兴;规则2:%@今天心情由高兴变开心;规则3:%@今天心情由低落变开心;规则4:%@今天的心情呀由开心变高兴。(自己瞎写的规则,只是为了举例说明,勿喷)现在要做的处理是,输入一条字符串,匹配查找该字符串来源于那一条规则,输入字符串:小明今天心情由高兴变开心。起初是想找...

2019-11-15 09:17:16 452

原创 MSB1009项目不存在,***.sln开关

在windows上对源程序进行一键编译时,突然出现MSB1009项目不存在,***.sln开关的错误,手足无措,由于原代码在VS2017中正常编译运行,通过查看.bat文件发现一键编译中生成的项目名称与CMakeLists中的项目名称不一致。错误记录一下。...

2019-10-17 08:54:06 7192 1

原创 为什么要用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也称单子模式、单件模式,通过单例模式可以保证系统中只有一个类一个实例,并提供全局的访问点,对很多系统中的某些类来说,只有一个实例很重要,比如,一台打印机可以有多个任务,但是正在工作的只有一个,一个系统只能有一个窗口管理器或文件系统。单例模式的特点:1.只能有一个实例;2.必须自行创建这个实例;3.必须向整个系统提供这个实例。从具体实现角度来说,就是以下三点: 1. 单例...

2019-07-16 09:12:40 2521

转载 Tensorflow移植到Android遇到Fill找不到的错误详解

第一步:到github上,下载tensoflow源码,网址:https://github.com/tensorflow/tensorflow其中tensorflow-master\tensorflow\examples\android为官方提供的demo第二步:直接将demo引入studio中。如果直接编译,会报Fill找不到错误,可以忽略,开始第三步第三步:打开build.gra...

2019-05-31 13:53:06 635

转载 为什么用加权平均来降噪

原文:https://blog.csdn.net/saltriver/article/details/78883904前面提到,我们想到了用平均操作来降低噪声。降低噪声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当我们需要图像增强,以提升图像的质量时,必须降低甚至消除噪声。用平均操作来降低噪声是一种好方法,其基于的原理是:每个像素点的值与其周边像素点的值比较接近。但是,我们进一步分析,如果一个像素点的值没有被...

2018-10-23 09:11:01 989

原创 图像的梯度

在数学中,用导数来表示函数的变化率,而梯度是一个有大小和方向的矢量,指向函数值变化最快的方向。同样我们可以将一幅图像,看成一二维的函数f(x,y),那么该图像在x,y方向的梯度记作Gx,Gy。f(x,y)是离散的,所以梯度以连续两点的差来进行计算,如下:Gx=f(x+1,y)-f(x,y);Gy=f(x,y+1)-f(x,y);而对于x,y方向上的梯度由于该公式有平方又有开放,通常...

2018-10-23 08:55:11 279

原创 为什么边缘检测要用到一阶导数

表示函数曲线的走势所谓图像的边缘信息,一般来说就是图像不同区域的分割线,图像周围(局部)灰度值发生显著变化区域的集合。在数学中,我们用函数的一阶导数的正负来表示函数曲线的走势,我们的图像数据可以看成是一个二维函数f(x,y),当对该二维函数求导时,f(x,y)函数值的变化可以变化趋势。...

2018-10-22 11:01:50 2049

Cheat Engine 6.8.3.zip

111

2021-09-16

freetds-0.95.95.tar.gz

该版本适用于跨平台连接sqlserver2008数据库,自己编译出windows需要的库以及linux需要的库可以实现跨平台连接数据库,具体操作可以访问https://blog.csdn.net/lqs411327/article/details/103079182

2019-11-15

freetds.rar

跨平台实现freetds库访问sqlserver,内含windwos下c++实现所需要的.lib以及.dll,还包含linux下c++实现所需要的.a文件,并附有测试代码!

2019-11-15

软件设计师教程的总结与复习.doc

中级软考软件设计师讲义,各课程考点知识点总结,适合参加软件设计师考试的同学参考阅读使用。

2019-10-18

UML-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UML:又称统一建模语言或标准建模语言,UML是始于1997年一个OMG标准,它是一个支持模型化和软件系统开发的图形化语言,为软件开发的所有阶段提供模型化和可视化支持,包括由需求分析到规格,到构造和配置......

2017-12-29

Windows网络编程第二版pdf清华大学出版社

Windows网络编程第二版pdf清华大学出版社 pdf格式还是比较清晰的

2017-06-01

MFC+网络编程实现的一个简单的聊天工具源码

MFC结合网络编程实现的一个简单的聊天工具,内容详细,非常适合新手,打开代码可以直接运行!

2017-05-27

MFC自编播放器源码

MFC自己编写的播放器可以播放音乐视频文件等,适合新手学习

2017-05-18

基于灰度世界的自动白平衡算法源码.rar

白平衡是电视摄像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通过它可以解决色彩还原和色调处理的一系列问题。白平衡是随着电子影像再现色彩真实而产生的,在专业摄像领域白平衡应用的较早,家用电子产品(家用摄像机、数码照相机)中也广泛地使用,然而技术的发展使得白平衡调整变得越来越简单容易,但许多使用者还不甚了解白平衡的工作原理,理解上存在诸多误区。它是实现摄像机图像能精确反映被摄物的色彩状况,有手动白平衡和自动白平衡等方式。

2017-04-01

上海传智教育-毕向东java课程ppt

JAVA,当今流行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十几年来在编程语言的排行榜均位于前三 可见Java语言开发的就业前景相当明朗,“钱”途一片大好!

2017-03-30

VC++MFC程序经典教程书籍_.pdf )

vc++ MFC 经典教程,适合初级学者,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快速入门,值得学习!!!

2017-03-30

21天学通Visual C++(第2版)》.(谢贤芬

适合初级学者,一份很不错的vs学习教程,快速入门,值得学习!

2017-03-30

图片区域分割源码

图像分割就是把图像分成若干个特定的、具有独特性质的区域并提出感兴趣目标的技术和过程。它是由图像处理到图像分析的关键步骤。现有的图像分割方法主要分以下几类:基于阈值的分割方法、基于区域的分割方法、基于边缘的分割方法以及基于特定理论的分割方法等。1998年以来,研究人员不断改进原有的图像分割方法并把其它学科的一些新理论和新方法用于图像分割,提出了不少新的分割方法。图像分割后提取出的目标可以用于图像语义识别,图像搜索等等领域。

2017-03-30

相机标定标准棋盘格

相机标定标准棋盘格

2017-03-30

CIELab彩色空间描述

色彩是人的眼睛对于不同频率的光线的不同感受,色彩既是客观存在的(不同频率的光)又是主观感知的,有认识差异。所以人类对于色彩的认识经历了极为漫长的过程,直到近代才逐步完善起来,但至今,人类仍不能说对色彩完全了解并准确表述了,许多概念不是那么容易理解。“色彩空间”一词源于西方的“Color Space”,又称作“色域”,色彩学中,人们建立了多种色彩模型,以一维、二维、三维甚至四维空间坐标来表示某一色彩,这种坐标系统所能定义的色彩范围即色彩空间。我们经常用到的色彩空间主要有RGB、CMYK、Lab等。

2017-03-22

图像曝光算法-图像信息熵

文章中介绍把图像分成若干块,通过计算熵值找出最优版块,最后融合在一起

2017-03-21

最优化原理和方法

本书内容含两大方面,第一方面是介绍系统的优化原理和方法,包括线性规划、非线性规划、多目标规划、整数规划、动态规划、全局最优化以及遗传算法与微分进化算法等模型的求解原理和方法。第二方面是介绍求解上述模型的多种计算机软件,包括Mathematica、MATLAB、FORTRAN、C以及 Lingo 等国际上流行的、国内知名的优秀软件。书中选用和自编了大量的数值例子与应用实例。许多重要概念的引入和阐明,全部软件的具体使用,都尽可能地通过例子来详细说明,使讲述力求直观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2017-03-20

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第二版

模式识别是人类的一项基本智能,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在进行“模式识别”。随着20世纪40年代计算机的出现以及50年代人工智能的兴起,人们当然也希望能用计算机来代替或扩展人类的部分脑力劳动。(计算机)模式识别在20世纪60年代初迅速发展并成为一门新学科。

2017-03-20

Atitit 指纹识别匹配sift算法总结

指纹识别即指通过比较不同指纹的细节特征点来进行鉴别 。指纹识别技术涉及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数学形态学、小波分析等众多学科。由于每个人的指纹不同,就是同一人的十指之间,指纹也有明显区别,因此指纹可用于身份鉴定。由于每次捺印的方位不完全一样,着力点不同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变形,又存在大量模糊指纹,如何正确提取特征和实现正确匹配,是指纹识别技术的关键。

2017-03-20

图像处理常用的标准测试图片

标准规格的图像处理测试图片,你值得拥有!!!

2017-03-17

CameraCalibration相机标定源码下载

在图像测量过程以及机器视觉应用中,为确定空间物体表面某点的三维几何位置与其在图像中对应点之间的相互关系,必须建立相机成像的几何模型,这些几何模型参数就是相机参数。在大多数条件下这些参数必须通过实验与计算才能得到,这个求解参数的过程就称之为相机标定(或摄像机标定)。无论是在图像测量或者机器视觉应用中,相机参数的标定都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其标定结果的精度及算法的稳定性直接影响相机工作产生结果的准确性。因此,做好相机标定是做好后续工作的前提,提高标定精度是科研工作的重点所在。

2017-03-17

语音识别入门教程

语音识别是一门交叉学科。近二十年来,语音识别技术取得显著进步,开始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人们预计,未来10年内,语音识别技术将进入工业、家电、通信、汽车电子、医疗、家庭服务、消费电子产品等各个领域。 语音识别听写机在一些领域的应用被美国新闻界评为1997年计算机发展十件大事之一。很多专家都认为语音识别技术是2000年至2010年间信息技术领域十大重要的科技发展技术之一。 语音识别技术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信号处理、模式识别、概率论和信息论、发声机理和听觉机理、人工智能等等。

2017-03-17

pww特征提取-轮廓提取源码

任何一个图像 肯定由多个或一个区域 每个区域在横向扫描时 会有分裂和合并 比如圆环 顶部有一个分裂点 底部有一个合并点 没有分裂合并的图形 就是简单的凸图像 很容易通过外形识别 而复杂的图像 就是凹的 就需要分裂合并点来识别 旋转30度 60度 90度 120,150 得到的分裂合并点序列是不同的 可以通过分析分裂合并点可以获得角点

2017-03-17

Opencv入门教程

OpenCV的全称是: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OpenCV是一个基于BSD许可(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可以运行在Linux、Windows、Android和Mac OS操作系统上。它轻量级而且高效——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 类构成,同时提供了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的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OpenCV用C++语言编写,它的主要接口也是C++语言,但是依然保留了大量的C语言接口。该库也有大量的Python, Java and MATLAB/OCTAVE (版本2.5)的接口。这些语言的API接口函数可以通过在线文档获得。如今也提供对于C#,Ch, Ruby的支持。 所有新的开发和算法都是用C++接口。一个使用CUDA的GPU接口也于2010年9月开始实现。

2017-03-17

冈萨雷斯-数字图像处理第三版-课件

数字图像处理(Digital Image Processing)是通过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去除噪声、增强、复原、分割、提取特征等处理的方法和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的产生和迅速发展主要受三个因素的影响:一是计算机的发展;二是数学的发展(特别是离散数学理论的创立和完善);三是广泛的农牧业、林业、环境、军事、工业和医学等方面的应用需求的增长。

2017-03-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