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2)
  • 资源 (11)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初中物理学习目录

第七章 力 第一节 力学案 第二节弹力学案 第三节 重力学案 第七章 自主练习1(2019) 第七章 自主练习卷1答案 第七章 全测全练(2019) 答案 第七章 力 经典题汇总第八章 运动和力 第一节 牛顿第一定律学案...

2019-01-18 18:23:15 795

原创 汇编-PROTO声明过程

【代码】汇编-PROTO指定外部过程。

2023-11-23 07:49:42 585

原创 汇编-CALL和RET指令

CALL指令调用一个过程, 使处理器从新的内存位置开始执行。过程使用RET(从过程返回) 指令将处理器转回到该过程被调用的程序点上。

2023-11-22 15:20:19 484

原创 汇编-PROC定义子过程(函数)

过程用PROC和ENDP伪指令来声明, 并且必须为其分配一个名字(有效的标识符)。

2023-11-22 11:45:30 588

原创 汇编-PUSHFD和POPFD将32位标志寄存器值压栈和出栈

PUSHFD指令将32位EFLAGS寄存器内容压入堆栈, 而POPFD指令则将栈顶单元内容弹出到EFLAGS寄存器。

2023-11-22 08:37:21 770

原创 汇编-pop出栈指令

如果操作数是16位, 则ESP加2;如果操作数是32位, 则ESP加4。esp=esp+2 或 esp=esp+4。

2023-11-22 08:22:26 533

原创 汇编-MOVSXD64位带符号扩展传送

允许源操作数为32位的寄存器或内存操作数。

2023-11-21 10:22:25 240

原创 汇编-在VisualStudio调试器中显示数组

3.在地址栏上输入 &+数组名。2.菜单-->调试-->根据实际情况自己选择。

2023-11-20 14:43:36 184

原创 汇编-loop循环指令

LOOP指令是根据ECX计数器循环,将语句块重复执行特定次数。ECX自动作为计数器, 每重复循环一次就递减1。语法如下所示:。在上面的例子中,每次循环都将EAX加1。当循环结束时, EAX=5, ECX= 0一个常见的编程错误是, 在循环开始之前, 无意中将ECX初始化为0。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 LOOP指令将ECX减1后, 其值就变为FFFF FFFFh,循环次数就变成了4294967296。

2023-11-20 10:43:54 706

原创 汇编-指针

(pointer)。指针是操作数组和数据结构的极好工具,因为它包含的地址在运行时是可以修改的。

2023-11-19 13:04:25 698

原创 汇编-间接寻址(处理数组)

直接寻址很少用于数组处理,因为用常数偏移量来寻址多个数组元素时,直接寻址并不实用。取而代之的是(indirect addressing) ) 并控制该寄存器的值。如果一个操作数使用的是间接寻址, 就称之为间接操作数(indie ct operand)。

2023-11-18 04:50:21 845

原创 汇编-EQU伪指令(数值替换)

在第一种格式中, expression必须是一个有效的整数表达式。在第二种格式中, symbol是一个已存在的符号名称, 已经用=或EQU定义过。在第三种格式中, 任何文本都可以出现在括号

2023-11-08 10:09:37 881

原创 汇编-DUP操作符

DUP操作符使用整数表达式作为计数器, 为多个数据项分配存储空间。

2023-11-06 13:23:18 602

原创 汇编-变量

data无符号数有符号数无符号数组无符号数有符号数;DWORD还可用于声明一种变量, 这种变量包含的是另一个变量的32位偏移量。如上所示, pval包含的就是val3的偏移量定义数组,偏移量的增量为4Intel将一个压缩的BCD整数存放在一个10字节的包中。每个字节(除了最高字节外)包含两个十进制数字。在低9个字节中,每半个字节都存放了一个十进制数字。在最高字节中,最高位表示该数的符号。如果最高字节为80h,则该数为负数;如果最高字节为00h,则该数为正数。

2023-11-06 10:34:06 273

原创 汇编-注释

●块注释, 用COMMENT伪指令和一个用户指定的符号开始。汇编器将忽略其后所有。●单行注释,用分号(;汇编器将忽略在同一行上分号之后的所有字符。的文本行,直到该用户指定的符号出现为止。

2023-11-03 11:00:43 493

原创 汇编-字符串

正如字符常量以整数形式存放一样,字符串常量在内存中的存储形式为整数字节值的序列。例如, 字符串字面量“ABCD”包含四个字节41h、42h、43h和44h。字符串常量是用单引号或双引号括起来的一个字符序列。

2023-11-02 15:05:43 428

原创 汇编-实数

十进制实数:

2023-11-02 14:14:46 65

原创 汇编-算术运算符

下面给出了一些有效表达式和它们的值:

2023-11-02 14:00:50 262

原创 win32汇编-PUSHAD和POPAD指令

POPAD指令则是PUSHAD指令的逆操作。POPAD指令按照与上面相反的顺序依次弹出寄存器的值。PUSHAD和POPAD指令通常成对出现,用以保存和恢复CPU的环境变量。是一个x86汇编指令,用于将当前程序的所有通用寄存器(PUSHAD POPAD不会影响标志位。PUSHAD指令压入32位。

2023-10-20 13:17:47 353

原创 win32汇编-创建子程序

子程序的定义方式:子程序名 proc [距离] [语言类型] [可视区域] [USES寄存器列表] [, 参数:类型] ...[VARARG]local 局部变量列表指令子程序名 endpproc和endp伪指令定义了子程序开始和结束的位置proc后面跟的参数是子程序的属性和输入参数。子程序的属性有:●距离——可以是NEAR, FAR, NEAR16, NEAR32, FAR16或FAR32, Win32中只有一个平坦的段,无所谓距离,所以对距离的定义往往忽略。

2023-10-20 07:55:52 190

原创 win32汇编-LEA指令是将一个内存地址加载到一个寄存器中

这条指令的含义是将 inptr 所指向的数组的首地址传送到 EAX 中,而不是将 arr[0] 这个值传送到 EAX 中。这样就能够方便地对该数组进行操作,而无需使用偏移量或者索引来访问其元素。LEA (Load Effective Address) 指令是用来将一个内存地址加载到一个寄存器中的指令。其中,destination 是目标寄存器,source 是一个内存地址(即一个存储器操作数)。

2023-10-19 08:40:01 335

原创 win32汇编源程序结构

程序的第一部分是模式和源程序格式的定义语句:.386这些指令定义了程序使用的指令集、工作模式和格式。1.指定使用的指令集.386 语句是汇编语言的伪指令,它在低版本的宏汇编中就已经存在,类似的指令还有.8086,.186,.286,.386/.386p,.486/.486p和.586/.586p等,用于告诉编译器在本程序中使用的指令集。

2023-10-10 15:04:43 96

原创 MFC-GetSystemFirmwareTable获取系统固件表

【代码】MFC-GetSystemFirmwareTable获取系统固件表。

2023-09-14 15:40:33 490

原创 MFC-GetAdaptersAddresses获取网卡信息

【代码】MFC-GetAdaptersAddresses获取网卡信息。

2023-09-13 05:28:40 849

原创 汇编-外中断

我们知道, CPU在计算机系统中, 除了能够执行指令,进行运算以外,还应该能够对外部设备进行控制,接收它们的输入,向它们进行输出。也就是说, CPU除了有运算能力外, 还要有I/O(Input/Output, 输入/输出) 能力。比如, 我们按下键盘上的一个键, CPU最终要能够处理这个键。在使用文本编辑器时, 按下a键后, 我们可以看到屏幕上出现“a”, 是CPU将从键盘上输入的键所对应的字符送到显示器上的。要及时处理外设的输入, 显然需要解决两个问题:①外设的输入随时可能发生, CPU 如何得知?

2023-09-08 20:18:15 721

原创 网页文字复制

4.选中要复制的文本进行复制(选中方法:鼠标点击开始处,按住shift键,点击结束处)1.按 CTRL+P。3.选中要复制的文字。4.在源码中复制即可。

2023-09-04 18:36:08 228

原创 汇编--int指令

中断信息可以来自CPU的内部和外部, 当CPU的内部有需要处理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将产生需要马上处理的中断信息,引发中断过程。在,我们讲解了中断过程和两种内中断的处理。这一章中, 我们讲解另一种重要的内中断, 由int指令引发的中断。

2023-09-01 07:38:25 1277

原创 汇编-内中断

CPU首先要知道, 所接收到的中断信息的来源。所以中断信息中必须包含识别来源的编码。8086CPU用中断类型码的数据来标识中断信息的来源。中断类型码为一个字节型数据,可以表示256种中断信息的来源。以后,我们将产生中断信息的事件, 即中断信息的来源, 简称为中断源,中断的意思是指, CPU不再接着(刚执行完的指令) 向下执行, 而是转去处理这个特殊信息。(1)除法错误, 比如, 执行div指令产生的除法溢出;(3)执行into指令;(4)执行int指令。

2023-08-29 08:44:10 379

原创 修改指定控件的字体大小

【代码】修改指定控件的字体大小。

2023-08-27 21:19:19 165

原创 获取CPU序列号

【代码】MFC 硬件序列号。

2023-08-25 13:22:56 303

原创 ctypes--音频

ctypes音频函数

2023-08-23 21:09:34 40

原创 第九章 第三节 大气压强

一.大气压的存在1.大气压产生的原因: 2.大气压的方向: 3.证明大气压存在的实验: 二.大气压的测量4.测出大气压值的实验(如图):托里拆利实验 ...

2019-03-29 08:28:26 634

原创 第八章 运动和力 经典题 汇总

1.如图所示,放在水平地面上的物体,受到方向不变的水平推力F的作用,F的大小与时间t的关系、物体的运动速度v与时间t的关系如图所示,由图象可知t=1s时,物体处于______状态;t=3s时,物体所受的摩擦力为______N;t=5s时,物体所受的摩擦力为______N;若第2s到第4s移动的距离是4m,则第2s到第6s这段时间内的平均速度是______m/s....

2019-03-13 14:13:35 383

原创 第八章 运动和力测试卷-知识点比较全-答案

2019-03-11 09:22:24 544

原创 第八章 运动和力测试卷-知识点比较全

八年级物理下册《运动和力》单元测试题班别 姓名 得分 一.选择题(每题3分 共36分)1.一个物体同时受到两个力的作用,这两个力的三要素完全相同,那么这两个力( )A.一定是平衡力 B.可能是平衡力C.一定不是平衡力...

2019-03-11 09:13:38 675

原创 第九章第二节 液体压强

深度h:液体压强的产生(如图)1.液体由于受 作用,对容器 部有压强;2. 液体由于 ,对容器 也有压强。二、液体压强的特点1.液体压强计:作用:_____________实验器材说明2.液体压强规律:(1)液体内部向 方向都有压强。(2)液体密度不变时,同一深度...

2019-03-10 10:50:30 1115

原创 第九章 压强 经典题汇总

基础易错题:1.如图所示,某同学用弹簧测力计拉着放在水平桌面上的木块匀速滑动,在木块前端离开桌面至一半移出桌面的过程中,弹簧测力计的示数______、木块对桌面的压力______,木块对桌面的压强______.(均选填“变大”、“变小”或“不变”)2.如图所示,平底茶壶的质量是400g,底面积是40,内盛0.6kg的开水,水深12cm,放置在面积为1的水平桌面中央.试求...

2019-03-04 08:24:24 876

原创 第七章 力 经典题汇总

1.如图所示,在弹簧测力计的两侧沿水平方向各加6N拉力并使其保持静止,此时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为_____N2.学校科技活动小组的同学们准备自己动手制作弹簧测力计。他们选了甲、乙两根规格不同的弹簧进行测试,绘出如图20所示的图像,图中OA段和OB段是弹性形变。若他们要制作量程较大的弹簧测力计,应选用________弹簧;若制作精确程度较高的弹簧测力计,应选用_________弹簧...

2019-02-28 12:16:41 263

原创 第九章第一节 压强

一、压力1.定义:由于物体间发生挤压而_______作用在接触面上的力叫压力,用符号____表示.压力  支持力的方向:练1:请判断下列各图中各表面受到的压力的大小,已知物体A的重力=10N,物体B的重力G=20N,F=20N,F1=15N(分析甲乙丙丁中地面及戊中顶面受到的压力)2.压力与重力的关系         二、.实验:探究影响压力的作用效果的因素1....

2019-02-26 14:00:27 370

原创 《运动和力》单元测试题

一.选择题(每题3分 共36分)1.一个物体同时受到两个力的作用,这两个力的三要素完全相同,那么这两个力(   )A.一定是平衡力                                                B.可能是平衡力C.一定不是平衡力                                             D.无法判断2.正在运动着的物体,...

2019-01-31 11:08:22 4929

libxl-3.8.3.0完美注册版

LibXL可以不依赖EXCEL读取XLS和XLSX文件。包括设置对齐方式、字体、颜色等格式。支持C, C++, C#,Python等语言。并且支持多个平台windows、Linux、Mac等

2023-06-16

汇编软件-dosbox全套

dosbox全套 包括dosbox、lib.exe、link.exe、masm.exe、debug.exe、obj2asm.exe、debug.exe 安装看:https://www.cnblogs.com/liming19680104/p/17331904.html

2023-04-20

图像处理软件halcon18

图像处理软件halcon18,提供下载和安装说明

2022-01-28

配置Qt5.13.2的安卓开发环境.docx

详细的描述了如何配置Qt5.13.2的安卓开发环境,并且根据实际操作截图,保证能一次配置成功。值得下载下来收藏

2021-12-25

opencv绘制中文的插件

puttextzh.rar

2021-11-10

qt-读写HID库文件

qt读写HID设备时需要的库文件

2021-04-21

qt动态库的制作与调用

动态库的制作包括两种方式,c++的类方式和C语言的函数方式,本文都有详细说明 qtcreator调用动态库dll,本文写了两种方法 各个工程都提供下载 我的制作环境:qt5.15.2 MinGW编译器 windows10系统

2020-10-17

运动和力测试卷

初中物理人教版第八章运动和力测试卷带答案 适合物理老师做测试卷也适合学生练习

2019-01-31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C#操作word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Microsoft Word 16.0 Object. Library C#操作word

2018-11-20

DirectX音频模板

directX在音频方面有BUG,有时不能播放等等,我请人做了一个文件,作为将来的模板,有遇到类型问题的同学 直接下载使用就可以了

2018-10-18

NPOI2.3.0版

NPOI.dll的文件,有需要的请下载 2.3.0版本 里边总共5个dll文件

2018-10-16

DirectX SDK

这个文档包含DirectX SDK的九个dll文件,有需要请下载

2018-10-08

正则表达式测试工具RegexTester 中文版

正则表达式测试工具 中文版 非常的好用 希望各位学友下载使用

2018-10-0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