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习笔记-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七)(19-21,卷积层、填充padding、步幅stride、多输入多输出通道)

全程中 核是不变的(即平移不变形)【二维卷积层】用卷积核去扫描时,丢掉的内容就是 (kh - 1) x (kw - 1)下图中 五角星 即为 上节定义的二维交叉相关操作子;W和b都是可以学习的参数【举例】弹幕说:卷积核肯定是自己学,因为卷积核中每个元素都代表一个weight。

2024-02-27 08:58:55 590

原创 学习笔记-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五)(14-15,数值稳定性梯度爆炸和消失、调学习率、模型初始化和激活函数、Kaggle房价预测)

【目标】让梯度值在合理范围内【目标的实现方式】(本节讲方式三,一、二后面讲)(1)让乘法变加法:CNN中用的多的是 ResNetRNN中用的多的是LSTM(带时序的)(2)归一化(不管原梯度多大,都将其拉到 均值为0方差为1的范围内)或 设定阈值(如梯度大于5,则置为5,小于-5,则置为-5)(3)合理的权重初始化和激活函数(即 合理选择w和sigma)

2024-01-27 18:14:45 1029

原创 学习笔记-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四)(12-13,权重衰退、L2正则化、Dropout)

【L2范数】||w|| 或 ||w||2。注:省略右下角角标2是指 L2范数是默认的范数。即 一般说范数,就指L2范数【各种范数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58045467/article/details/131091687本节用的是L2范数的平方【基本理解】dropout是正则化的一种方式【dropout作用场景】(1)位置:一般应用在全连接的隐藏层的输出上(不会作用于卷积层)(2)时间:且只作用在训练过程。

2024-01-25 20:28:47 1008

原创 学习笔记-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三)(10-11,隐藏层、多层感知机、激活函数、模型超参数选择、欠过拟合)

六七十年前的模型:加粗为向量,内积从图像上来看感知机: 有多个输入,一个输出(即二分类问题)① 线性回归输出的是一个实数,感知机输出的是一个离散的类。【深度学习的核心】首先是要模型足够大(不大的话没有前途,很难解决复杂问题),在此基础上通过各种手段 来控制模型容量,使得最终得到较小的泛化误差模型容量即模型复杂度:拟合各种函数的能力。复杂的模型可以学习更复杂的函数。模型容量低就是简单的模型。简单数据集如MNIST,复杂数据集如ImageNet。

2024-01-23 10:11:46 1021

原创 学习笔记-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二)(08-09、线性回归、优化算法、梯度下降、学习率、Softmax回归、损失函数、图片分类)

说明:"""生成 y = Xw + b + 噪声"""num_examples = len(features) # 样本个数indices = list(range(num_examples)) # 样本索引# 这些样本是随即读取的,没有特定的顺序random.shuffle(indices) # 把索引随即打乱。

2024-01-21 09:56:26 910

原创 学习笔记-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一)(01-07,概述、数据操作、tensor操作、数学基础、自动求导(前向计算、反向传播))

【语言是一个符号】【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种】最热的方向:深度学习和CV、NLP结合【AI地图】① 如下图所示,X轴是不同的模式,最早的是符号学,然后概率模型、机器学习。Y轴是我们想做什么东西,感知是我了解这是什么东西,推理形成自己的知识,然后做规划。② 感知类似我能看到前面有个屏幕,推理是基于我看到的东西想象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根据看到的现象、数据,形成自己的知识,知道所有知识后能进行长远的规划,未来怎么做。

2024-01-19 15:11:41 1005

原创 机器学习学习笔记(吴恩达)(第三课第一周)(无监督算法,K-means、异常检测)

【K-means工作原理过程】(会重复执行一个过程)1.随机猜测集群的中心(即簇质心)的位置,遍历每一个点,并看它是接近两个簇质心中的哪个(如上图中红叉还是蓝叉)将这些点分配给 与它更接近的那个簇质心(如下图中为每个点标明颜色)2.分别计算当前 蓝色和红色所有点的平均值(即对应位置),将 上一步的两个簇质心分别移动到 计算后的两个平均值处,得到新的簇质心的位置。根据新的簇质心位置 与各个点之间的距离,重新 为每个点分配类别(即标记颜色)3.重复步骤2。

2024-01-15 09:32:14 1043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03:数组中重复的数字

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findRepeatNumber(vector<int>& nums) { // //方法一:sort并判断相邻是否重复 // sort(nums.begin(), nums.end()); // for(int i = 1 ; i < nums.size() ; i++) // if(nums[i] == nums[i-1])

2020-06-28 14:14:35 139 1

原创 CSDN博客新模板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新的改变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出与导入导出导入欢迎使用Ma...

2020-04-23 10:09:55 461 1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3面试题:数组中重复的数字(分为修改给定数组和不修改两种)

修改给定数组找出数组中重复的数字。在一个长度为 n 的数组 nums 里的所有数字都在 0~n-1 的范围内。数组中某些数字是重复的,但不知道有几个数字重复了,也不知道每个数字重复了几次。请找出数组中任意一个重复的数字。思路:(1)判断第i个位置的元素是否为i,即i != nums【i】(2)如不等,则判断索引为nums【i】的元素是否等于nums【i】,即nums【i】= nums【n...

2020-04-10 15:49:41 153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14:剪绳子

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cutRope(int number) { /* //动态规划算法 if(number < 2) return 0; if(number == 2) return 1; if(number == 3)...

2020-04-09 19:59:06 122

原创 计算机网络学习概述(图解TCP/IP)(MAC地址、带宽、数据链路层)

协议:计算机之间通过网络实现通信时事先达成的一种约定(规则,规范).例子:汉语和英语(协议),聊天(通信),说话的内容(数据)规范:协议是约定,其具体内容是规范报文首部:发送端地址,接收端地址以及分组序号写入的部分网络体系结构:ISO: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s, 国际标准化组织OSI: Open Systems Interconn...

2020-03-30 12:11:21 776

原创 剑指Offer刷题套路规律总结及LeetCode报错总结

1.当需要真正的改变实参时,则使用引用传递或地址传递函数定义时如参数类型为二级指针,则调用函数时传入参数为&函数定义时参数类型为引用&, 则调用函数时传入参数为本身(什么也不加)如面试题372.需要改变指针的指向时,函数参数传入二级指针类型(貌似需要改变链表结构的时候,就需要传入二级指针类型.如当链表为空时,传入一些节点,最后头指针指向了第一个元素,而原来头指针指向空,改变...

2020-03-30 12:11:00 429

原创 操作系统概述

操作系统名词大全系统调用=系统调用命令=广义指令指令(特权指令、非特权指令):让cpu做一件具体的事情(如加减乘除),就是cpu能识别、执行的最基本命令特权指令:如内存清零指令(很危险,清除数据)(不允许用户程序使用)非特权指令:如普通的运算指令操作系统概念和定义操作系统功能和目标系统资源的管理者作为用户和计算机硬件之间的接口联机命令接口=交互式命令接口(用户说一句,系统...

2020-03-30 12:09:57 472 1

原创 I/O

I-O设备的概念和分类IO设备IO设备分类按使用特性按传输速率按信息交换的单位分类IO设备小结IO控制器(IO设备的电子部件)通过电子部件来控制机械部件,IO控制器是CPU和IO设备机械部件之间的中介IO控制器的组成示意图(内存映像,寄存器独立编制)一个IO控制器可能对应多个设备IO控制方式程序直接控制方式(轮询,程序不断循环)示意图中断驱...

2020-03-29 12:32:00 250

原创 文件

文件管理

2020-03-28 10:21:54 608

原创 内存

内存内存的定义和作用CPU处理速度快,从外存中读取慢GB,KB等数量单位逻辑地址(相对地址) 和物理地址(绝对地址)装入的三种方式绝对装入静态重定位(可重定位装入)动态重定位(动态运行时装入)链接的三种方式(静态、装入时动态、运行时动态)内存基础知识小结(内存,地址,链接,装入)内存管理操作系统管理内容内存保护保证进程只能访问自己的内存空间,不能访问...

2020-03-27 12:44:39 804

原创 操作系统第二章(进程、线程、调度和死锁)

进程的组成PCB本质:和进程管理有有调度

2020-03-25 06:49:09 602

原创 计算机网络(应用层)

应用层概述与功能网络应用模型客户/服务器模型(C/S, Client/Server)服务器永久在线P2P模型(Peer-to-peer)可扩展性指 有大量主机进入网络时,各主机是否能很好的应对和完成服务网络健壮性指如果一台主机出故障,整个网络不受影响域名解析系统DNS实现域名(易记忆)到具体IP地址(不易记忆)的转换过程:输入域名,发送给DNS服务器并返回IP地址给主机,主...

2020-03-19 11:25:10 270

原创 计算机网络(传输层)

功能1.通信:网络层实现主机间通信,传输层实现进程间通信(数据运到主机还没结束,还要给具体的进程线程)2.复用和分用以寄信为例,复用:一家几口人分别寄信,都写好放入信箱,快递统一运走分用:分别收到回信,在信箱取出各自的信两个协议(TCP、UDP)TCP:面向连接,可靠的传输层协议(如发送大的文件)UDP:费面向连接,不可靠的传输层协议(如发送一条QQ消息)寻址与端口网络层的...

2020-03-17 12:45:11 336

原创 计算机网络(网络层)

数据交换方式(电路、报文、分组)电路交换不需要存储转发(传输时延最小)报文交换:随机动态的选择线路路径,不用事先约定好通信双方不是完全占用一整条线路,线路利用率较高一个目标可以同时发往多个目的地址分组交换:把报文切割为小的数据块(时延比报文交换短)可靠性高(分组短,出错几率小)通信双方不是完全占用一整条线路,线路利用率较高需要的缓存并不用太大(一次存的数据块小)额外的信息...

2020-03-16 08:58:06 184

原创 计算机网络(数据链路层)

数据链路层基本概念:功能:数据链路层(小秘书)把网络层(大boss)交给的数据进行加工和处理再交给物理层(傻子)流量控制:慢点发哦,限制发送方发送速率差错控制(帧错/位错):帧:数据前后加上首部和尾部?(数据在网络上的传输单元,传输单位?)组帧:发送方组成帧帧同步:接收方识别帧的开始和结束透明传输:数据链路层仿佛看不到要传送的数据的内容一样,只是单纯的传送数据而已可靠传输:数...

2020-03-11 11:38:14 251

原创 计算机网络(TCP/IP面试大纲)

1,计算机网络主要指的就是TCP/IP协议栈,是互联网的基石2,容易忘是因为TCP/IP技术栈有一大部分都隐藏于操作系统的内核态,较少被接触。3,重点脉络:(1,反复记忆。2,多问为什么)一、TCP/IP协议体系的认知(1)分层。一部分处于用户态,一部分处于内核态。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封装于操作系统内核态。应用层存在于操作系统的用户空间,包括DNS,FTP,HTTPs,HTTP,工...

2020-03-04 12:09:57 419

原创 经典排序算法个人总结

快速排序(Partition函数)

2020-02-29 17:56:37 184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9:队列的最大值(题目1:滑动窗口的最大值)

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数组和滑动窗口的大小,找出所有滑动窗口里数值的最大值。例如,如果输入数组{2,3,4,2,6,2,5,1}及滑动窗口的大小3,那么一共存在6个滑动窗口,他们的最大值分别为{4,4,6,6,6,5}; 针对数组{2,3,4,2,6,2,5,1}的滑动窗口有以下6个: {[2,3,4],2,6,2,5,1}, {2,[3,4,2],6,2,5,1}, {2,3,[4,2,6],2,5...

2020-01-09 15:23:38 128 1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8:翻转字符串(题目2)

题目描述汇编语言中有一种移位指令叫做循环左移(ROL),现在有个简单的任务,就是用字符串模拟这个指令的运算结果。对于一个给定的字符序列S,请你把其循环左移K位后的序列输出。例如,字符序列S=”abcXYZdef”,要求输出循环左移3位后的结果,即“XYZdefabc”。是不是很简单?OK,搞定它!思路代码...

2020-01-09 10:58:56 140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8:翻转字符串(题目1)

题目描述牛客最近来了一个新员工Fish,每天早晨总是会拿着一本英文杂志,写些句子在本子上。同事Cat对Fish写的内容颇感兴趣,有一天他向Fish借来翻看,但却读不懂它的意思。例如,“student. a am I”。后来才意识到,这家伙原来把句子单词的顺序翻转了,正确的句子应该是“I am a student.”。Cat对一一的翻转这些单词顺序可不在行,你能帮助他么?思路代码...

2020-01-09 10:40:28 177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7:和为s的数字(题目2)

题目描述小明很喜欢数学,有一天他在做数学作业时,要求计算出9~16的和,他马上就写出了正确答案是100。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他在想究竟有多少种连续的正数序列的和为100(至少包括两个数)。没多久,他就得到另一组连续正数和为100的序列:18,19,20,21,22。现在把问题交给你,你能不能也很快的找出所有和为S的连续正数序列? Good Luck!输出描述:输出所有和为S的连续正数序列。序...

2020-01-06 11:17:20 101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7:和为s的数字(题目1)

题目1描述输入一个递增排序的数组和一个数字S,在数组中查找两个数,使得他们的和正好是S,如果有多对数字的和等于S,输出两个数的乘积最小的。输出描述:对应每个测试案例,输出两个数,小的先输出。思路代码...

2020-01-06 10:08:26 114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5:二叉树的深度(题目2:平衡二叉树)

题目描述输入一棵二叉树,判断该二叉树是否是平衡二叉树。思路代码

2020-01-05 10:50:52 141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5:二叉树的深度(二叉树的深度)

题目描述输入一棵二叉树,求该树的深度。从根结点到叶结点依次经过的结点(含根、叶结点)形成树的一条路径,最长路径的长度为树的深度。思路代码...

2020-01-05 09:39:59 85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0: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面试题2:字符流中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

题目描述请实现一个函数用来找出字符流中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例如,当从字符流中只读出前两个字符"go"时,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是"g"。当从该字符流中读出前六个字符“google"时,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是"l"。输出描述:如果当前字符流没有存在出现一次的字符,返回#字符。思路(哈希表)一.STL中map实现哈希表哈希表键值对为   字符:出现次数1.每读取一个字符便保存至字符...

2020-01-04 20:43:05 135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4:二叉搜素树的第k大节点

题目描述给定一棵二叉搜索树,请找出其中的第k小的结点。例如, (5,3,7,2,4,6,8) 中,按结点数值大小顺序第三小结点的值为4。思路根据二叉搜索树的特点,其中序遍历结果即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各节点.按左根右的顺序遍历节点,每遍历一个节点(调用一次递归函数),距离第k小节点接近了一步,再传入递归函数的k就减1.直至k==1时,当前节点即为所求代码/*struct Tree...

2020-01-04 11:29:43 105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2:两个链表的第一个公共节点

题目描述输入两个链表,找出它们的第一个公共结点。思路代码

2020-01-04 10:44:23 105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1:数组中的逆序对(归并排序,待复习递归思想)

题目描述在数组中的两个数字,如果前面一个数字大于后面的数字,则这两个数字组成一个逆序对。输入一个数组,求出这个数组中的逆序对的总数P。并将P对1000000007取模的结果输出。 即输出P%1000000007输入描述:题目保证输入的数组中没有的相同的数字数据范围:对于%50的数据,size<=10^4对于%75的数据,size<=10^5对于%100的数据,size...

2020-01-04 10:18:07 119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50: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题目1:字符串中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

题目描述在一个字符串(0<=字符串长度<=10000,全部由字母组成)中找到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并返回它的位置, 如果没有则返回 -1(需要区分大小写).思路代码...

2020-01-03 10:33:40 88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49:丑数

题目描述把只包含质因子2、3和5的数称作丑数(Ugly Number)。例如6、8都是丑数,但14不是,因为它包含质因子7。 习惯上我们把1当做是第一个丑数。求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的第N个丑数。思路代码...

2020-01-03 09:33:59 74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48:最长不含重复字符的子字符串(与LeetCode第三题要求不同)

题目描述请从字符串中找出一个最长的不包含重复字符的子字符串,计算该最长子字符串的长度。假设字符串中只包含从’a’到’z’的字符。思路代码...

2020-01-02 17:19:21 178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45:把数组排成最小的数

题目描述输入一个正整数数组,把数组里所有数字拼接起来排成一个数,打印能拼接出的所有数字中最小的一个。例如输入数组{3,32,321},则打印出这三个数字能排成的最小数字为321323。思路代码...

2020-01-02 10:37:07 95

原创 牛客剑指Offer面试题43:1~n整数中1出现的次数(最优法不好想但不能放弃)

题目描述求出113的整数中1出现的次数,并算出1001300的整数中1出现的次数?为此他特别数了一下1~13中包含1的数字有1、10、11、12、13因此共出现6次,但是对于后面问题他就没辙了。ACMer希望你们帮帮他,并把问题更加普遍化,可以很快的求出任意非负整数区间中1出现的次数(从1 到 n 中1出现的次数)。思路代码...

2020-01-01 20:10:15 10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