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单电源运放介绍图集 基本电路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非常经典的运算放大器应用图集,但是他们都建立在双电源的基 础上,很多时候,电路的设计者必须用单电源供电,但是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将双电源的 电路转换成单电源电路。 在设计单电源电路时需要比双电源电路更加小心,设计者必须要完全理解这篇文章 中所述的内容。 1. 1 电源供电和单电源供电 所有的运算放大器都有两个电源引脚,一般在资料中,它们的标识是VCC+和VCC -,但是有些时候它们的标识是VCC+和GND。这是因为有些数据手册的作者企图将 这种标识的差异作为单电源运放和双电源运放的区别。但是,这并不是说他们就一定要 那样使用――他们可能可以工作在其他的电压下。在运放不是按默认电压供电的时候, 需要参考运放的数据手册,特别是绝对最大供电电压和电压摆动说明。

2009-09-14

电感介绍电感器的定义

电感器的定义 1.1 电感的定义: 电感是导线内通过交流电流时,在导线的内部及其周围产生交变磁通,导线的磁通量与 生产此磁通的电流之比。 当电感中通过直流电流时,其周围只呈现固定的磁力线,不随时间而变化;可是当在线 圈中通过交流电流时,其周围将呈现出随时间而变化的磁力线。根据法拉弟电磁感应定律- --磁生电来分析,变化的磁力线在线圈两端会产生感应电势,此感应电势相当于一个“新 电源”。当形成闭合回路时,此感应电势就要产生感应电流。由楞次定律知道感应电流所产 生的磁力线总量要力图阻止原来磁力线的变化的。由于原来磁力线变化来源于外加交变电源 的变化,故从客观效果看,电感线圈有阻止交流电路中电流变化的特性。电感线圈有与力学 中的惯性相类似的特性,在电学上取名为“自感应”,通常在拉开闸刀开关或接通闸刀开关 的瞬间,会发生火花,这就是自感现象产生很高的感应电势所造成的。

2009-09-14

基于DDS 芯片AD9851 的信号源设计与实现

1.1 AD9851 介绍 AD9851 具有功耗低、接口简单、频带宽、频率分辨率高等 众多优点, 其主要特性如下: (1) 低功耗,在180MHz 系统时钟下,功率为555mW。电源设 置有休眠状态,在该状态下,功率为4mW; (2) 接口简单,可用8 位并行口或串行口直接输入频率、相 位控制数据; (3) 频带宽, 正常输出工作频率范围为0 ~72MHz;

2009-08-28

无线传输模组nRF2401

无线传输模组nRF2401 无线传输模组以nRF2401A芯片为核心,提供了一路的无线发射和两路的无线接收功能,该模组通过一个10Pin接口直接插接到61板上,方便使用。

2009-08-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