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平凡亦非凡的博客

本人酷爱ORACLE,MySql数据库相关技术,欢迎各位同仁一起交流学习。

  • 博客(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基于GTID的复制

GTID是全局事务标识符,每一个提交的事务,当前执行线程都会分配给一个唯一标识符,该标识符无论在源端还是在复制环境中都是唯一的。由此可见,环境中的所有事务都和GTID一一对应。而且mysql group replication 里复制也是GTID模式,所以在搭建和处理group replication 遇见的问题时,要是了解GTID会大有帮助。本文章只是简单介绍GTID复制的搭建,但是在利用mysqldump,xtraback初始化group replication 备库时,该文章在处理恢复后启动grou

2018-01-25 13:45:38 281

原创 11g GRID的结构和管理总结

11g GRID包含了CSS,CRS和EVMD服务,其中的作用,包含的进程,日志位置都比较繁琐,同时OCR文件,Voting Disk ,OLR等文件对应那些服务,也是比较难记。所以这两天就用思维导图总结了一些11g GRID的基本结构和管理,会有一些不足,后续会持续改进。也希望各位能留言提出,谢谢。

2017-11-29 18:07:39 960

原创 11g RAC环境中OCR磁盘的管理

OCR存储Oracle集群件中所定义的全部集群资源的元数据、配置和状态信息;所以熟练OCR的配置查询,备份和恢复非常重要。本节讲述里基本管理和备份以及OCR磁盘的路径更改,后期会测试OCR的恢复。

2017-11-28 16:42:17 4465

原创 ASM 磁盘配置--asmlib方式

自从oracle 11g开始已经放弃对裸设备的支持,所以安装集群只能使用ASM磁盘,并且该方式也是oracle官方强烈建议的方式。使用asmlib 配置ASM盘的方式,比较方便快捷,安装包可以在oracle官网下载。

2017-11-14 16:23:05 6271

原创 11.2.0.4双节点RAC打PSU 170814 步骤

一、首先应根据README文件里的要求下载相应的OPatch包,然后进行解压安装。步骤:         (1)    备份oracle和grid用户的 $ORACLE_HOME/OPatch         (2)    删除oracle和grid用户的  $ORACLE_HOME/OPatch         (3)    将下载的OPATCH软件解压到oracle和g

2017-10-26 11:48:31 118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