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交叉编译静态strace 工具

查阅发现,交叉编译器没有linux/dirent.h 但是存在include/bits/dirent.h 与 include/dirent.h,这是个目录项相关的头文件,查阅pc主机的头文件也是这样,先临时把file.c文件 37行的#ifdef LINUX 配置为 #if 0,走另一个分支。然后make 编译出静态的strace,但是这种修改方式有点粗暴,我使用后看情况再来更新。当前选择 strace-4.5.16.tar.bz2。

2024-01-22 20:11:45 605

原创 交叉编译静态sshd/scp 工具记录

scp/sshd 来源于openssh开源项目,其依赖与zlib 与 openssl 两个开源工程,有些开源工程不适合用来交叉编译,我不确定原因,可能是用来学习源码或者其他什么功能。此文章主要用来记录我编译scp工具时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2024-01-22 18:10:51 826

原创 交叉编译静态iozone工具

交叉编译使用src/current/makefile文件,查看all目标可以看出iozone对不同架构有不同的支持,指定工具链后,就可以选择不同的目标,如arm 就有linux-arm或者android等,如果是riscv/mips平台那就要选择linux,之前选择generic 编译出来是可以,但执行时有问题,但选择linux 后,静态链接又有问题。最后在同事提示下修改的-lrt与-lpthread的位置,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对编译器了解不深入,确实不知道这是这么情况,所以记录一下吧。

2024-01-22 16:16:22 369

原创 交叉编译静态iperf工具

因工作需要,编译mips版本的iperf工具。1,源码地址:xxx。

2024-01-22 15:45:03 558

测试下载,这是一个测试,测试如何搜索资源

这是一个测试,测试如何搜索资源

2024-03-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