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STM32的无线图像采集传输系统的软件设计

针对目前图像采集和无线传输系统的实际需求,考虑到STM32集成度高、功能强大、功耗低的优点以及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源码开放、系统稳定、软件丰富、网络结构完整等特点,本文提出了一种以STM32为硬件平台辅以嵌入式Linux软件平台的无线图像采集与传输系统。首先通过对硬件部分的性能分析进行选型,图像采集部分选用OV2640,无线传输部分选用RM04-WIFI模块,并对硬件部分的原理进行了分析;其次采用模块化的研究方法,分别对图像采集模块,LCD显示模块、无线传输模块进行程序编码,功能依次实现后再将程序进行整合;然后先分别对硬件和软件部分进行检测调试,再将软硬件结合进行综合调试;最后调试结果显示,通过OV2640的图像采集能将图片显示在LCD屏上,通过WIFI模块发送后,能稳定的显示于上位机显示界面中。本系统设计合理,图像传输的可靠性高并且运行稳定,基本实现了将采集到的数据显示在PC端的功能。

2018-10-17

SOC的数字信号发生器的设计

利用分散器件或单片专用集成电路来设计信号发生器是传统的实现方法,存在着较多弊端,不能很好满足开发和使用上的要求。而直接数字频率合成技术是新一代的频率合成技术,采用了模块化结构,有很多其它频率合成技术所不及的优越性能,在现代频率合成技术中居于主流地位。另外可编程逻辑器件是近些年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集成电路,集成度高,功能强大。电子系统设计者可以借助硬件描述语言编程实现所需的硬件电路功能,而不必过多思量具体的电路连接,是当前设计数字系统的主要硬件基础。本设计的核心内容是基于Altera公司的FPGA芯片,通过硬件描述语言VHDL编程描述各个功能模块,由开发工具软件QuartusII实现编译、仿真、配置FPGA等一系列操作,并结合必要的外围数模转换电路、控制电路、LCD1602显示电路来搭建DDS模型,进而实现频率、相位、幅度都能按需调节的数字信号发生器。通过软硬件相结合反复调试,最终在示波器上获得了频率、幅度可调的正弦信号、三角波信号和方波信号,其中正弦信号可移相输出两路信号,由LCD1602实时显示输出的信号类型和频率,验证了本设计的合理性。该设计方法电路结构简单,具有很大的灵活性,便于根据具体需求来修改设计内容,成本更低,功能更加完善,输出信号波形也能很好满足实际需要。对于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方案,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8-10-17

双向DC/DC变换器

本系统以同步整流电路为核心构成双向 DC/DC 变换器,该变换器依据 Buck 和 Boost 电路在拓扑互为对偶,实现电能的双向传输,同时采用同步整流技术, 使得电路可以在两种工作状态下实现自适应换流。本系统采用 msp430 单片机产 生 PWM 信号, IR2110 作为 MOS 管栅极驱动器,进行闭环数字 PI 控制,从而实现 对电路的恒流、恒压控制。测试结果表明:当变换器在充电模式下,输入电压和 充电电流在较宽范围内变化时,变换器具有良好的电流调整率和优异的电流控制 精度,电流步进实现 10mA 可调;在放电模式下,电路具有良好的电压调整率。 同时,系统还实现了充电电流的测量与显示,测量精度达到 1mA。同时,变换器 实现了非常高效的电能转换,充电模式下效率达到 94%,放电模式下效率达到 97%。此外,本设计可实时监测蓄电池荷电状态(SOC)并进行显示。

2018-10-11

流水灯实验报告

一、实验目的 1) 简单I/O引脚的输出 2) 掌握软件延时编程方法 3) 简单按键输入捕获判断 二、实验实现的功能 1) 开机时点亮12发光二极管,闪烁三下 2) 按照顺时针循环依次点亮发光二极管 3) 通过按键将发光二极管的显示由顺时针改为逆时针方式

2018-10-11

PLC电梯控制

使用西门子S7-200可编程控制器,设计了电梯的控制系统,包括轿内指令和厅外召唤信号的登记与消除、电梯的选层和定向、电梯的开关门运行、电梯上下行控制、电梯的指层控制等部分,实现了轿内与各层呼梯指令的记录、电梯运行方向和选层的控制,电梯上下行和自动开关门、电梯的指层控制等功能。同时也使用了组态王6.53完成上位机对PLC控制电梯的仿真。

2018-10-11

高效音频功率放大器

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通常包括PWM脉宽调制器、高速开关功率放大器、低通滤波器这三个部分,加上信号转换、测量显示以及短路保护部分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音频功率放大系统。音频功率放大器的发展进程及该领域内的新兴技术,接着介绍音响和放大器的基本知识,由此提出设计的任务与要求,主要对系统内各组成部分电路的设计方案进行论证与比较,并择优选用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以及其它部分电路完成本系统的设计工作,最后对该系统进行实验测试,结果显示达到了设计要求。

2018-10-11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报告

功率放大器简称功放,俗称“扩音机”,是音箱系统中最基本的设备,它的任务是把来自信号源(专业音响系统中则是来自调音台)的微弱电信号进行放大以驱动扬声器发出声音。功率放大器的发展经历了早期的晶体管功放,随着半导体工艺的逐渐成熟,大电流、高耐压的晶体管品种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功率放大器采用了无输出变压器的 OCL电路或 OTL电路。

2018-10-11

单片机课程设计方案

利用数字温度传感器 DS18B20 开发测温系统的过程, 重点对传感器在单片 机下的硬件连接,特别是数字温度传感器 DS18B20 的数据采集过程。

2018-10-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