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8)

空空如也

通信短波技术概述

作为中国IT渠道的年度峰 本届渠道论坛以“调整、布 突破”为主题,采用独特的 漠式,通过CBI集团全新的 系统首次实现集中研讨与 式参与的有机统一。受邀厂 渠道商不仅在论坛现场品 道,而且通过视频对接实现 20多个城市的渠道商同

2011-09-14

通信系统仿真的蒙特卡洛研究应用

本文讲述了蒙特卡洛方法在通信技术仿真中的应用。

2011-09-14

网络化智能家居主机研究与实现

智能家居也叫数字家庭,或称智能住宅,在英文中常用Smart Home,在香港、台湾 等地区还有数码家庭、数码家居等称法。在网络非常普及的今天,人们可以通过电脑非 常方便地上网,但却不能对家庭的电器设备进行控制,无法在外地了解家里电器设备的 运转情况,这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本设计试图结合计算机网络技术、无线遥控技术、 图像编码与传输技术、电器控制技术等技术,来实现通过一台智能家居主机达到防盗监 控、硬盘录像、远程观看、远程控制、家庭娱乐等诸多功能,将家里的设备全部连成网 络,在外地不仅通过手机可以控制家用电器,而且可以通过手机看到图像。

2011-07-23

基于博弈论的认知无线电频谱共享算法研究

随着无线通信不断朝着宽带化、无缝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瓶颈之一就是频谱资源的不足。目前特定通信业 务固定分配专用频谱的方式,常常会出现频谱资源分配不均,甚至 浪费的情形,这与当前广泛关注的频谱资源短缺问题相互矛盾。有 限的可用频谱和低的频谱资源利用率决定了急需一种新的通信方 式。认知无线电(CR,Cognitive Radio)技术作为一种智能频谱共享技 术可有效缓解上述矛盾,它通过感知频域、时域和空域等频谱环境, 自动搜寻并利用已授权频段的空闲频谱,实现不可再生频谱资源的 再利用,为解决如何在有限频谱资源条件下提高频谱使用率这一无 线通信难题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2011-07-22

基于认知无线电的通信信号识别技术

认知无线电技术作为一门当代最热门的新兴的无线电通信技术,能智能化地 认知整个通信过程,最终实现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的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通 信和有效的频谱利用。在本课题中将认知无线电思想应用于无线通信侦察领域, 无线侦察终端具备足够的智能或者认知能力,通过借鉴认知无线电技术中的频谱 的感知原理和方法,即通过对无线信道的实时检测和评估,实现对环境的实时主 动感知,并确定其中重要的频谱进行侦察分析。与认知无线电选择“频谱空洞" 相反,无线通信侦察技术通过侦察对象的选择,选择通信最有效、繁忙的频段进 行处理。这种实时主动认知能力使得侦察技术具有主动性,能够根据的实时环境 主动进行决策。

2011-07-22

煤矿井下低压馈电开关新型保护器的研究与设计

随着煤矿现代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和井下供电距离的增加,对煤矿井下供电系 统可靠性、安全性和连续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低压馈电丌关综合保护是煤矿井 下低压供电系统的主保护,其供电的可靠性、安伞性直接关系到原煤的生产和人 身的安全。由于煤矿井下环境比较恶劣,低压电网经常会出现漏电、短路等各种 故障,而传统的低压馈电丌关保护电路过于复杂,插件较多,满足不了安全供电 的要求。因此研究高性能、大容量的低压馈电开关保护器对保障人身安全和提高 供电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1-06-08

智能式井下低压电网选择性三相短路及过载保护

目前我国煤矿井下低压电网的短路保护为了满足快速要求未能实现选择性,常出现越级 跳闸。选择性保护在煤矿电网中的优点是很明显的,它可以保证只切除故障线路,而让非故 障线路正常工作 这样既可以缩小停电范围,又有利于寻找故障线路,便于迅速处理,对煤 矿安全生产十分有利。随着计算机技术在井下的应用和新的保护原理的出现,我们完全可以 设计一种新型的井下选择性短路保护系统.并充分利用计算机实现智能化的保护、测量、显 示一体化。基于这个思路笔者所在的课题组提出了一种新型的井下低压电阿选择性过流保护 方案,用负序保护原理实现两相短路和断相保护;用相敏保护原理实现三相短路保护;用延 时原理实现过载保护。用8032单片计算机综合处理并实现智能化。这里仅介绍过载保护和三 相短路保护及智能化的实现

2011-06-08

小区智能化与现代通讯技术的应用

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 高科技、多功 能的智能化小区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 故此阐述了通讯接入网的选择方案及技术 及系统的具体应

2010-12-18

家庭智能系统的设计nnn

设计了一种基于ARM技术的家庭智能系统. 该系统采用低功耗、高性能ARM芯片S3C2410作为主控台CPU, 以W INDOWS CE作为操作系统;分控台采用ARM芯片LPC2103作为CPU,实现与主控台之间的通信. 该系统的功能主 要体现在安全防御和智能控制2个方面,且已经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0-12-18

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宽带智能小区

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及信息产业的飞速 发展使人们对住宅小区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增长, 其 建设已经成为设备厂商、网络营运商及房地产商共 同关注的焦点。国家在《年小康型城乡住宅科 技产业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中, 将建设智能化小康 示范小区列人国家重点发展的方向

2010-12-18

基于信源、信宿的通信网模型

传统的通信网模型被称为信道和设备的模型,主要体现设备和信道问的关系。其缺点是,在描述一次具体的 通信过程时,往往对发送端和接收端没有明确指示。文中在考察了传统通信网模型后,考虑发送端和接收端之间的关系,在 原有通信网模型的基础上,引入信源点,信宿点和带方向箭头的边的新通信网模型。在新通信网模型中,明确指出发送端与 接收端的关系,建立起“从信源到信宿的通信网模型”.

2010-10-02

DS-CDMA系统中结合多用户检测的功率控制研究

:功率控制和多用户检测是CDMA移动通信中克服远近效应,抑制多址干扰(MAI)的两项关键技术。该 文提出了一种在DS-CDMA系统中综合考虑功率控制和多用户检测的方案。该方案能更加有效地消除干扰信号, 同时在满足信干比(SIR)要求时,所有用户发射总功率最小,收敛速度最快。

2010-05-17

车用自组织网络传输控制研究术

车用自组织网络一一VANET(vellicle ad—hoc network)作为移动自组织网络和传感器网络在道路交通领域 的应用,不具备完整协议体系结构,没有专门的传输控制协议.为提供VANET传输协议设计参考,研究了VANET传 输协议设计应具备的目标和要素.首先介绍了VANET的特点、研究内容及其传输控制所面临的挑战.然后提出了无 线传输协议的分类方法,使用分析和比较的方式讨论了各类无线传输协议用于VANET的利弊,并针对VANET应用 及特性提出了VANET传输控制协议设计目标和设计要素.最后展望了VANET传输控制未来的研究方向.

2010-04-16

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发展现状

擅一:在对无线传感器网路(wSN)产生和发展、技术成熟程度分析的基础上,文章分 析了WSN组网模式、拓扑控制、媒体访问控制IMAC)和链路控制、路由与数据转发及 跨层设计、时间同步技术、自定位和目标定位技术等组网关键技术和应用支撑技术方 面的研究内容。基于应用中的典型实用和示范系统,文章对WSN的应用进行了分类。

2010-04-16

自组织网络中的分布式能量感知拓扑控制算法

摘要:为了有效利用无线自组织网络的能量,将最小连通支配集和计算几何学相 结合,提出了一种自组织网络中的分布式能量感知拓扑控制算法.首先选举能量寿命较长的节 点构建能量感知最小连通支配集,保证支配节点有充足的能量完成路由转发任务.之后在能量 感知最小连通支配集上面构建Delaunay三角剖分,降低节点数据发送能耗,保证链路的能量 有效性和网络拓扑的平面性.在原有连通支配集失效的情况下,选举能量寿命较长的替代节点 进行拓扑重构,实现动态网络能量均衡.仿真结果表明,本算法在获得小的支配集的同时延长 了网络寿命.

2010-04-16

智能小区嵌入式网络系统集成设计

:通过分析嵌入式网络拟解决的智能小区问题,建立了智能小区嵌入式网络开放系统模型;针对智能小区 和智能家居存在的问题,采用嵌入式网络开放系统的解决办法,对小区TCP/IP 主干网络、基于蓝牙技术的无线家庭智 能网络分别进行了设计。

2010-04-16

自组织网络中基于802.11 DCF的信道接入协议研究

自组织网络是~种特殊的无线通信网络,所有的节点地位平等, 无需设置任何中心控制节点,数据包通过多跳的方式传输,具有较高 的灵活性和很强的抗毁性,多跳是自组织网络与其他移动通信网络最 根本的区别。但是,由于无线信道的共享,多跳的方式往往加剧了信 道的竞争,造成网络性能的降低。

2010-04-16

AR自编码扩频通信系统的性能分析

介绍了自编码扩频通信的原理,提出了利用自回归滤波的方法从信源序列中提取扩频码的AR自编 码扩频系统,并对该系统的误码性能和多址通信能力进行了理论分析和仿真。分析与仿真结果表明,AR自编码 扩频系统改善了普通自编码扩频系统的误码性能,提高了系统的多址能力,为自编码扩频通信的实际应用提供了 可选的方案。

2010-04-08

一种基于多项式上中国剩余定理的通信编码方案

从数论中的中国剩余定理出发,在分析基于多项式上的中国剩余定理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通信编码。该方案对传统 的中国剩余定理通信编码方案进行了改进,使得信息在传输时更加安全可靠仿真实验证明了该编码方案大大提高了传输速率,减 轻了信道上的负荷。

2010-04-08

非正弦波通信时域正交椭圆球面波脉冲设计方法

:针对非正弦波信号的频带传输问题,同时为了有效提高非正弦波通信系统的频带利用率及功率利用率,提 出了时域正交椭圆球面波脉冲集设计方法。通过参数设置、频段划分、求解方程、Schmidt正交化等步骤设计时 域正交椭圆球面波脉冲集,调整脉冲参数实现脉冲集信号的频谱搬移与频谱控制,脉冲集信号为频谱特性可控的带 限信号。仿真结果表明:时域正交椭圆球面波脉冲集具有较好的能量聚集性,利用该脉冲集实现多路信息并行传输 时,在保证系统具有较好的功率利用率前提下,系统的频带利用率可快速接近奈奎斯特速率。

2010-04-08

空时编码通信系统的研究

,~OFDM(Orthogonal FrequencyDivisionMultiplexing) MIM0(Multiple—Input—Multiple—Output)技术各自的特点出发,提出了 解决未来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中多径衰落信道和带宽效率两大技术难点的方法,~1]MIMO—OFDM系统,并对MIMO—OFDM系统的性能特点 及其与空时编码技术相结合对通信系统性能的影响作了深入的研究

2010-04-08

无线通信系统的GUI设计与仿真实现

:探讨了无线通信系统的调制、编码、解调、译码等信号处理功能以及无线信道的GUI界面设计与仿真实现。首 先将无线通信系统拆分为调制器和解调器、采样器和滤波器以及编码器和解码器等模块;然后通过各种信号处理函数对输 入信号进行信号处理模块功能仿真;最后通过GuI编程实现各个通信系统模块的调用和链接,从而最终实现无线通信系统 的调制和编码、解调和译码等信号处理仿真和无线通信信道仿真。通过基于Matlab的GUI界面设计和仿真结果表明,可以 有效地对无线通信系统进行功能仿真,对于利用软件无线电技术构建无线通信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

2010-04-08

无线传感器网络与IPv6网络的互联通信

: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WSN)与IPv6网络无缝互联的通信模型,给出一种传感器地址自动配置算法,实现传感器节点的自动路由寻 址。提出一种适用于WSN的IPv6协议裁剪方案,以节省传感器节点的功耗。在实验平台以及仿真环境中实现了该模型,并对其性能进行 分析,实验结果证明了该模型的有效性和正确性

2010-04-08

“接入网技术要求-无源光网络(P0N)光纤链路监测与诊断”以文稿制方式开展讨论

根据协会开展文稿制试点工作的布置和TC6安排,会议 对行标“接入网技术要求一无源光网络(PON)光纤链路监 测与诊断”以文稿制的组织方式进行了审议。会议首先由编 辑人对该标准的基础文稿进行了介绍,然后针对该文稿及其 他单位提出的后续文稿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编辑人根据讨 论的结果对基础文稿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和更新,并将讨论中 产生的问题列入了问题清单。会议讨论后决定将标准名称修 改为“接入网技术要求一宽带光接入网(F1_r×)光纤链路监

2010-03-19

小波变换在电力系统间谐波分析中的应用

:间谐波是电力系统中一种特殊的谐波,它大量存在于电网中。间谐波对电网危害大,所以对它进行监测和分析具有重要的 意义。针对基于傅里叶变换(DFT)的间谐波分析方法易受噪声干扰和对间谐波分辨率低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小波变换的间谐波 分析方法。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不仅具有高分辨率特性,可以很好地分析间谐波,而且能实时跟踪间谐波。在电力系统间谐波分析 方面具有经典DFT方法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2010-03-19

MATLAB自相关函数

一个运用MATLAB自相关的实例,很实际,一看就会

2010-03-19

当前无线通信的热点和频率问题综述

对当前无线通信中的热点问题,如无线接入系统、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双向寻呼移动通信系统、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以及蓝牙技术等,就它们对频率使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综述。

2010-03-08

论国家信息化战略_通信论文

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是我国21世纪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信息化是由计算机与互联网生产工具的革命所引起的工业经济转向信息经济的一种社会经济过程。它包括信息技术的产业化、传统产业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的信息化、生活方式的信息化等内容: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关系问题上,有两种极端的观点

2010-03-06

智能网在中国的发展现状

当前的通信网正向着智能化、宽带化、个人化的方向发展,其本的电信服务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各种用户对电信业务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就要求电信网能迅速而灵活地向用户提供种种电信业务。传统的新业务提供方法是每提供一种新业务,网上的所有交换机增加一块软件,成本很高,可靠性差,维护困难,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智能网技术克服了传统方法的这些缺点,采用交换与业务分开的思想,对业务的适应性强,生成业务的周期短,同时其规范性又使各厂商更容易互通,这一切使得其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的应用。

2010-03-06

基于WinDis 32技术实现网络通信监测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各类网络规模的扩大,远程访问的增加,虚拟专用网的出现和Internet的普及,网络安全性已成为计算机网络领域一门重要的研究学科

2010-03-06

通信设备制造业供应链管理优化研究

供应链一般模型在不同行业的实际运行中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行和优化策略。通信设备制造业具有大型装备制造业的特点,本文通过分析该行业特点及其对供应链的要求,提出从企业战略高度重视市场需求预测、实施项目重要度分级支持制度、提高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加强外部合作关系、建立有效的集成信息共享系统等供应链运行及优化策略的观点。

2009-11-01

局域网的安全控制与病毒防治策略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扩展,各类网络版应用软件推广应用,计算机网络在提高数据传输效率,实现数据集中、数据共享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网络与信息系统建设已逐步成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高效运行,保证网络信息安全以及网络硬件及软件系统的正常顺利运转是基本前提,因此计算机网络和系统安全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2009-11-01

快速定点独立分量分析在盲源分离中的应用

传统的体育教学对体育教师能力的 要求仅仅局限于能够传授运动技术和体育基本理论知识,能够指导学 生科学的进行锻炼,能够科学选才、系统训练和组织比赛等。体育教学 改革创新要求中老年体育教师除具备上述能力外.还应具备高超的组 织能力,灵活的思维能力,较强的科研能力,尤其是理论科研能力。

2009-04-03

网吧母盘制作其本流程

网吧越来越流行,他所含的内容越来越丰富,我们有必要学习一下。

2009-04-03

数字水印技术在印刷图文防伪领域的研究与应用..nh

这里面比较详细的介绍了水印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前景。是一篇很不错的文章。

2009-02-23

基于EDA技术的无线抢答系统的设计

介绍了一种无线抢答器系统的设计方案,其电路结构简单,单元电路由VHDL语言设计完成,利用EDA工具软件Max+Plus II 10.0编译仿真验证,并利用复杂可编程逻样器件CPLD实现系统功能,而且与上位微机进行串行通信,实现多种功能,非常适用于多种竟赛场合。实践证明.系统工作稳定可布,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09-01-03

有限状态机的VHDL优化设计

 当前以硬件描述语言为工具、逻辑器件为载体的系统设计越来越广泛。在设计中,状态机是最典型、应用最广泛的电路模块,其在运行速度的高效、执行时间的确定性和高可靠性方面都显现出强大的优势。状态机及其设计技术水平决定了系统设计的优劣[1]。如何设计一个最优化的状态机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 本文将详细讨论状态机编写的各个步骤对优化状态机所起到的作用。

2009-01-03

电子密码锁存器161

电子密码锁存器, 发动机大礼服;地方军 艰苦开发艰苦大幅度发动机棵

2008-12-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