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历史本质是就是新生事物替代旧事物的过程,要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关注,伺机拥抱

当今这瞬息万变,时代变迁的洪流中,每一天都在诞生新生事物,每一天都在产生新的可能性,未来的某一天这些新事物就会取代旧事物立在时代的潮头。

2023-09-14 16:20:01 148

原创 孩子是人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作为一个母亲的想法

孩子就是人生的软肋,对他的付出和关爱将贯穿至生命结束。他不完全属于你,也不能完全被你左右,但他的一切却深深的牵动着你的情绪,让你无法淡然。他时而让你爱不释手,愿为他倾尽所有而不惜,他时而气的你无奈,厌烦不想理;他奶声奶气喊爸爸妈妈,让你听的无比受用;他偶尔故意的撒娇也会让你觉得很可爱;他偶尔对你的夸赞也能让你乐半天。总之,跟他一起,日子就是幸福的,然而最终他将有他的人生

2016-12-09 12:24:42 1548

原创 客运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畅途网作为一个网上售票平台,是连接供方客运站和销方旅客的一个通道。客运站作为我们的供方,我们业务的源头,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心态和需求是不一样的,而跟我们合作的客运站均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需求各不相同,因此要全面系统的处理好与供方的关系,首先我们得结合其具体情况深入的了解和分析我们的每一个合作伙伴。网上售票平台刚起步时,部分客运站都处于传统业务,恪守现有业务,市场竞

2016-12-01 12:26:57 6743

原创 放纵如山倒,自律如抽丝

放纵如山倒,自律如抽丝。不要放纵自己,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时间长了,自律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不是自己不够好,缺的只是坚持。探索式成长,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自我改善和学习一样是终身的事业。切忌破罐子破摔。放纵如山倒。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今天的自我放纵,他日必将付出相应的代价和悔恨。因此每个时刻的选择都应慎重,考虑

2016-10-27 13:49:47 10549

原创 事缓则圆?

事缓则圆,步子不能迈得太大,太急,得有个过渡,适应的过程。要如春风细雨般渗入土壤。每一件事情,都有它潜在的目的和目标,宣称的和实际的往往是有差别的例如公司来势汹汹的考核成本,实际上用意并非所谓的盈利,只是通过这次力度比较大考核,让大家认识到成本的重要性,从成本角度去审视所做工作的价值。当然,某些事情要做,要把握时机,借助一定的事件做幌子。那么公司新近强调的理念,正好为其长久

2016-10-26 09:39:36 1287

原创 微信小程序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微信小程序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HTMI5应用微信虽然用了 HTML5 技术来做小程序,但是它并没有真正用到 HTML5 的精髓——开放、互联,也就决定了它可能无法实现“微信OS”的最终野心小程序的开发过程会用到大量H5相关的技术,但并不是使用H5开发。有 HTML5经验的前端工程师学习微信小程序的开发相对会更容易一些。微信小程序的

2016-10-26 09:29:47 4611

原创 什么是H5?有哪些特点?

H5是指第5代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也指用H5语言制作的一切数字产品。网上的网页,多数都是由HTML写成的。“超文本”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甚至音乐、程序等非文字元素。而“标记”指的是这些超文本必须由包含属性的开头与结尾标志来标记。浏览器通过解码HTML,就可以把网页内容显示出来。H5之所以能引发如此广泛的效应,根本在于它不再只是一种标记语言,它为下一代互联网

2016-10-24 11:33:47 17992 1

原创 作为管理者,就不要总等着领导给你布置任务了

在职场中,尤其是作为基层管理者,负责某一方面工作内容时,你的上司不可能每天都出现,也不会说今天交一份报表或PPT这么细致的任务,一般情况下,他们只会规定一个长期的目标,越是高层的管理者越是如此,至于怎么达成目标,工作如何分解,怎么安排,进度如何把控,质量怎么审核就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在工作中,绝大多数领导都是希望你们作为基层管理者,能够主动思考,规划,独当一面,而不是一个推一下才能走几下,

2016-10-21 09:29:40 2265

原创 怎么应对“手头有其他工作/工作忙,暂时做不了”的情况?

在职场中,如果一个人承担多项工作内容,有多个领导都能给他安排工作时,就会发生以上现象。资源复用情况越严重,该类现象越普遍,导致冲突。一般矩阵型组织结构当中发生比较普遍。要解决这类问题,可以采取跟部门对接的方式,项目工作内容由部门转而安排给具体的配合人,不再采用项目组直接安排的方式。这种理念与项目负责制有些冲突。因此,分配到项目组的人,应该是全职参与,而非兼职参与,才能由项目

2016-10-21 09:22:46 1325

原创 如何理解和解决“不主动汇报”的现象?

接受了工作后,不主动汇报,不吭声,就如同:“拿到工作任务, 就归隐山林”哲学告诉我们,不能以孤立的眼光看待问题,要用联系的观点看待问题,任何人的工作都是团队工作的一部分,个人工作成果只有放到团队工作目标中,才能体现价值和意义。那么个人工作作为完成团队工作目标的一部分,个人就有责任和义务,阶段性汇报进度,让团队就个人所负责的工作进展信息同步。

2016-10-20 12:00:31 1979

原创 谈终身学习与领悟

学习曲线:开始的时候,你的学习是割裂的,因此你很慢,慢慢的,你的知识越来越多,你逐渐可以触类旁通,举一反三,量变开始产生质变。螺旋式上升

2016-10-20 11:42:22 1418

原创 奥运赛事的一点小感慨

说真的以前的奥运会,我都没怎么仔细看过,反倒是今年的里约看了几场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运动员很不容易,一块奖牌的背后凝聚着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训练和努力,尤其是举重,这个没什么技巧可言,全靠不懈努力练习的项目。当看到石智勇夺冠的时候,欣喜的同时也很心酸,一个黄皮肤的亚洲人,能在力量上面超越黑人,背后得付出多少血汗啊?看着他举起190公斤双臂颤抖极力支撑的样子,我是心酸的,为了这样的运动,

2016-08-11 16:27:10 319

原创 如何应对”碰到了XX问题,该怎么办?“,“我处理不了,没办法”现象?

作为管理者,经常有人跑过来告诉你,”碰到XX问题了,该怎么办?“,“我处理不了,没办法”,然后他的问题就变成你的问题了,这时候应该如何处理?首先你要了解他自己有没有做努力?分别做了哪些努力,结果怎么样?随着专业分工的细化,一项工作往往需要由具备不同专业技能,处于不同岗位人员共同参与完成,也就是说个人英雄主义时代已经过去,当今依赖团队协作完成一项工作已成为一种常态。协作过

2016-08-04 14:46:11 1029

原创 面对异议,你为什么会觉得无力争辩?

大多时候,你所站的位置决定了你的话语权,别以为靠的是你的能力和你所占的理,位置越靠上越有话语权和决策权。所以,不要以为你在理,你就一定能争取到有利结论。退一步来说,世间之事,没有绝对的对错,只不过占的立场不同,利益不同,关系不同而已,不用执着与执念。当然也不是说不争,而是不要激烈的争,不要理所当然,直接粗暴的争,要耐心委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换位思考,去赢得有利结果。很多时候,被领导

2016-07-21 09:09:52 829

原创 如何交办一项工作?交办和授权注意哪些事项?

1、设定时间比期望时间提前一些,留修改完善时间。2、对于复杂事情可分解解决方案,跟下属确认好再由其办理。(分解方案过程,可商量探讨更有效的解决方案)3、明确告知你期待收到的标准:范围、质量、进度(什么时候提交)4、对于下属提交成果,首先要给予认同,肯定部分后,再指出问题指导改进。共同进步。对于下属承担的新工作内容,或者工作不在状态的下属,要勤监督(一天一次),了解进度,过程

2016-07-19 16:58:22 647

原创 运营人才应该具备的哪些核心能力和特质?想做运营的你,具备吗?

2016-07-18 11:55:31 1370

原创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关于“改革”怎么看?

马云说的好,任何事情必须有前瞻性才有意义。大部分人大部分企业还都争取处理的是今天的、昨天的问题,而不考虑解决明天的问题,假如你在十年前做了什么事情会让你不一样,那么同样的,如今必须做什么事情,才能让十年后活的更好?有些业务曾经重要核心过,随着公司的发展和战略的调整,逐步的开始走下坡路,初现衰退迹象。过去的黄金鼎盛期,转眼就过了,而今进入逐步收尾阶段了,难免会有所遗憾,有所不平,但这是客

2016-07-18 11:33:30 836

原创 “灰头土脸”的机会往往更能带给人更多惊喜!

咋看很好很靓丽的机会,其实并不如你预想的那样,反倒是那些灰头土脸的机会往往能带给人惊喜。所以,遇到看似好的机会要冷静,仔细辨别,不要下定论或高兴的太早。

2016-07-18 11:32:04 486

原创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利益捋顺了,业务才能顺,利益捋不顺,最为难的是中层,最迷糊的是基层,内耗最严重的就是公司。公司没有统一方向和愿景,领导永远是在打太极,东边云手,西边云手,把下面绕的团团转,能淡定自若,冷眼旁观其表演的人还算省力气一点,避免现在激动一场,最终归零一场空。任何舞台的规律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要有平和的心态。现在属于别人的舞台,那我们认真看别人表演,卧薪尝胆自我修炼,总能等到属于自己

2016-06-08 10:41:55 1359

原创 你所站的位置决定了你的话语权

大多时候,你所站的位置决定了你的话语权,别以为靠的是你的能力和你所占的理,位置越靠上越有话语权和决策权。所以,不要以为你在理,你就一定能争取到有利结论。退一步来说,世间之事,没有绝对的对错,只不过占的立场不同,利益不同,关系不同而已,不用执着与执念。当然也不是说不争,而是不要激烈的争,不要理所当然,直接粗暴的争,要耐心委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换位思考,去赢得有利结果。很多时候,被

2016-06-07 09:04:43 1232

原创 项目工作过程中遇到棘手问题是埋头钻研?还是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

在项目中,作为项目组成员难免会遇到问题。遇到问题时,有些人就会想:“领导挺忙的,就不进行汇报了”,“还是不汇报了吧,领导也许会因为我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而低看我吧”,“再等等,我再努力努力也许就找到解决方案了”等等。实际上,这种“瞒着不说”的心态很可能会最终拖累项目进度。你瞒着不说,即耽误了项目进度,又错失了同事经验的协助和指导,或者其它的替代解决方案。等你埋头花费大量时间钻研,最终不能钻研出来,

2016-06-01 10:43:42 5246

原创 工作中“做了”和“做到”到底有多大差别?

工作中一切都是结果导向,初级阶段,管理者可能会关心过程,当然关心过程也是为了通过过程来保障结果,提高事情的成功概率。(如果员工技能成熟,工作方法熟练,那我们可以放心的坐等结果,如果员工工作根本不熟练,工作技能还没有完全掌握,没有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采用不闻过程只看结果的方式,最终等来的只能是失望)因此,团队不同阶段,管理侧重点也是有所不同的。#工作中的“做了”和“做到”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2016-05-27 11:11:31 3551

原创 敏捷方法的精髓是什么?敏捷项目迭代时项目经理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当项目经理将当前迭代的需求、流程、外部依赖及其它不确定事宜理清楚,让项目组能够顺利开展工作后, 就要着手下一个迭代的规划工作,包括下一迭代工作内容梳理,下一迭代前期准备工作等。

2016-05-10 13:20:29 4073

原创 合作类项目有什么特点?这类项目有哪些风险点?

项目组乃至公司能处理的问题都不算问题,需要项目组外或公司外人员处理的问题才是大问题。外部人员不受项目约束,他们答应的处理完成时间不一定满足,即便是满意,也不见得能在这个时间内完成,到时一句其他事情很忙就能解释过去,再退一步,就算是按时完成了,也不一定能达成想要的效果,因此此类工作,项目经理一定要步步跟进确认,重点关注。由于外部依赖不可控,将很可能是项目风险爆发的集中地。

2016-05-09 10:57:10 1905

原创 项目经理应如何管理和控制项目风险?

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核心技能就体现在风险管控上,是项目经理一项重要技能,作为管理者同样如此。一个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可以在项目早期把风险点都识别出来,持续关注,逐一解决,避免由此造成更大的问题和损失。一个顺畅的项目,风险应该呈现倒三角特征,前期不确定因素很多,导致风险也很多,随着项目进展,风险越来越少。而一个不顺畅或者异常项目,风险呈现正三角,前期风险未知,不去管理,感觉很少,随着项目进展,后

2016-05-06 09:01:22 6411

原创 需求管理和控制方面,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应怎么配合?

项目所有因素中,需求对项目的影响,至少占到百分之五十以上。项目组所有成员都可以影响需求。产品经理想要尽可能的增加产品功能以满足用户需求,获取更多用户,但项目经理却要尽可能的控制项目范围,以保证项目能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因此立场存在冲突,目标不一致,有经验的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能够很好的平衡兼顾两点。好的项目经理明白一个项目的真正成功并不是在预定时间和预算内完成,而是它是否达到了拟定目标。好

2016-05-05 13:47:06 1878

原创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项目经理类似于打杂的?怎么解释这种现象?

其实这符合“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原则,项目经理作为综合性管理协调人才,对项目环境各方面因素,职业分工有着深刻的认识,事务的协调处理,问题解决能力则更为擅长。而项目组成员是有各自擅长领域的专业人才,例如测试人员擅长测试工作,他们做擅长的事会快乐和有成就感,对于他们不擅长的事情,例如测试时需要额外网络权限,他们不清楚怎么申请或找谁申请,认为是杂事,协调能力相对欠缺的情况下感到心累,不愿意去做。

2016-05-04 13:35:15 8467 1

原创 如何看待产品的计划发布日期?

一般情况下,项目会确定一个计划发布日期,这个通常是高层或业务部门根据需要确定的,然而项目实际上隐藏一个合理的发布日期,这是在现有资源合理利用前提下客观存在的最早完成时间。项目的进展过程,就是在不断发现和确认这个隐藏合理发布日期的过程。

2016-05-03 14:37:47 525

原创 怎么权衡不同类型项目的收益产出比 ROI?

为公司做产品需求与为客户做项目需求,立场和角度是不一样的,为公司做产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自己的产品获得市场认可,获得客户喜爱,因此在过程中需精益求精,极致完善的精神;而给客户做项目,最终目标是达到客户要求,获得客户基本满意即可,客户需求是可以通过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去影响和引导的,这就需要需求人员有技巧沟通需求,既能达到为公司节约成本的目标,又能兼顾项目上线、客户基本满意的项目目标。

2016-05-03 08:42:32 1341

原创 为什么项目总是陷入“进度延迟,客户不满意”的怪圈呢?

有时项目团队的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都是各个部门的精英和骨干,但是,项目进度总是延迟,客户非常不满意,经过调研,也无非就是几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6-05-03 08:32:42 3112

原创 浅谈项目结项后的移交问题

做项目就跟怀孕生孩子一样,生的过程很艰难,养的过程也不容忽视,因为养的过程决定着孩子的发展潜力和成就。        项目做完了,项目的成果交付给谁呢?是不是还应该项目负责维护下去呢?

2016-04-28 14:21:36 1079

原创 如何把控工作过程中的风险?

最近工作过程中问题有点多,痛定思痛,不由得想起一小故事,很能说明问题,分享如下,愿大家都能从中获得启发。

2016-04-28 14:05:41 5986

原创 “平台化思维”如火如荼的今天,该如何借鉴?

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抛出“构建企业生态系统”理论,平台化思维得到了如火如荼的发展,但凡是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都在尝试“平台化”发展模式。

2016-04-13 12:26:19 6378

原创 互联网公司应该如何“敏捷”?

现在整个行业都在流行“敏捷”,但更多的是侧重于敏捷的方法及落地的具体措施,对于敏捷的定义和理念却鲜有阐述,对于广义上的敏捷也缺少关注。今天我就从宏观角度,阐述一下敏捷的意义,什么样算是“敏捷”?必须的按照敏捷方法规定按部就班执行,才算敏捷了吗?

2016-04-12 08:57:12 1038

原创 为什么公司里个个都很负责,结果却不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在职能型组织结构或者弱矩阵下,每个职能部门内部存在不少的管理层级,会逐渐显现出弊端,例如沟通、决策缓慢而低效,而且在各层级利益诉求不同的影响下,经常产生等级森严,制度僵化,人浮于事的现象,这种环境下,项目管理、产品管理等创新型管理模式难以实现。

2016-04-11 11:51:06 881

原创 如何看待互联网组织的“扁平化趋势”?

企业的项目或产品管理体系,与这家企业的组织结构,管理方式,企业战略息息相关,好的方法首先的具备适宜的土壤,而土壤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环境,是观念决定行为的具体体现。

2016-03-21 11:52:45 5224

原创 企业组织形态发展呈现哪些新趋势?我们来理一理~

企业组织形态发展有哪些新趋势?我们来理一理~

2016-03-21 11:34:48 3960

原创 “埋怨” 和 “抱怨”

埋怨和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使问题更加恶化,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是如此~

2016-03-17 10:07:10 457

原创 项目生命周期有哪些类型?分别适用于什么情况下?

项目生命周期有哪些类型?分别适用于什么情况下?

2016-03-17 09:29:24 21245

原创 如何定义项目生命周期?

在实际工作中,工程技术人员通常都倾向于按照技术工作将项目划分为:需求阶段、设计阶段、开发阶段、测试阶段、运行阶段(阶段的可交付物通常经过技术正确性评审,并在下一阶段开始前得到批准的)。也可以按照管理活动将项目生命周期划分为:启动、规划、执行、收尾四个典型的阶段。无论是哪种划分方法,项目每个阶段必须包含管理工作和技术工作。

2016-03-16 12:45:23 2603

barbecue-1.5-beta1-src.zip

实现生成并打印条形码的java源代码,可以将条形码输出在网页上打印。

2008-1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