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磁盘和网络在gluster中的瓶颈之争

分享几组在glusterfs中,顺序写存储和网络的测试数据。1,sas磁盘瓶颈在120M左右,超过了千兆网卡速度,使得网络成为瓶颈。2,使用万兆网络代替千兆,存储立即忙起来3, gluster使用ssd 缓存,单任务往存储中学入,发现万兆网卡单任务发送,只能到1.6Gbps约200M,  网络又成瓶颈。4,网络说测试下单客户端双并发,3并发,4并

2018-01-23 18:39:42 791 1

原创 glusterfs已经为虚拟化双机高可用方案提供可靠保障

经过持续断电断网测试,很欣喜的发现gluster3.12版本已经为两副本双机高可用虚拟化环境里数据提供可靠保障。之前的3.10板本虚拟机总容易出现暂停,且暂停后,即使之后存储恢复,虚拟机也不能继续运行,只能先关再开。作为1款开源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有如此稳定表现,实在是很难得,如果再配合lvm的cache方式,提高下性能,与商业分布式文件系统已经有一拼的实力。红帽ovirt4.2系列也积极采用3

2018-01-20 17:06:44 1791 1

原创 浅谈ovirt中的spm机制

红帽的SPM方案,很巧妙,由唯一的SPM主机先将存储里数据分配好空间,比如哪个虚拟机占哪些空间,然后其他主机在启动这个虚拟机后可以随意的写入已经分配好的空间,如果这个虚拟机需要扩容,需要向SPM主机申请,由SPM主机扩完容后再交由其他主机访问。

2017-12-28 14:47:08 996 1

原创 通过qemu的snapshot参数,帮助实现虚拟化计算和存储资源的隔离

前面我说了qemu的snapshot参数,能实现虚拟机写磁盘时写入的是内存和本地临时文件,不会再访问存储,那么如果所有虚拟机都这样,那么所有虚拟机运行之后都不会再写存储,那存储甚至可以只读挂载,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盘等外部系统给虚拟机分配额外的磁盘来保存个人数据,虚拟化提供基本的系统和计算资源,外部网盘系统提供数据盘用来写入数据,这意味着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的稳定性进行隔离了,虚拟化提供稳定的计算资源,网盘系统提供稳定的存储资源,这样既经济又稳定。

2017-11-17 08:45:17 321

原创 保护模式虚拟机使用qemu的snapshot参数引发的惨案

在ovirt环境中,有1个手动池,用户每次使用完后,需要将虚拟机回退到原始版本。在ovirt原有的实现里,是通过快照来实现的,他所谓的快照,其实就是创建原磁盘的一个增量文件,虚拟机运行时,原来的磁盘作为模板,数据写入到增量文件中,虚拟机关闭时只要把增量文件删除了就行,不会影响到原磁盘。这种社区的方式在生产环境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于是我们引入了qemu自带的snapshot参数,这样qemu读写磁盘时会写在临时文件或者内存中,我们乐的什么也不用管,而且很稳定。但是,后来发现了这种方式在块设备+qcow自

2017-11-14 17:36:47 532

原创 ovirt需要多少内存

ovirt官方推荐的内存到底是不是16G呢,最后仔细看了看,当总内存少于4G时,会弹出提示,官方推荐的最少内存是4G,推荐内存是16G,但这是指总内存,分给engine堆内存只需要其1/4,也就是4G。这样就闹出笑话了,其实4G还是满合理的,4G的堆内存,按新老生代一分,新生代也就1G多内存,不是很重,ovirt不属于计算密集型,也不属于存储io密集型,他要做的也就是和主机定时同步下数据而已,不需要过多的资源。

2017-11-06 09:50:54 497

原创 ovirt中文环境下虚拟机迁移异常跟踪

虚拟机迁移失败其实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如两边主机名相同,如虚拟机使用的cache模式不为none, 或者另一边的主机启动虚拟机失败等等。或许迁移失败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迁移失败导致虚拟机一直处于迁移状态不可使用不可恢复,那问题就严重了,其实还有更严重的,如果重启两边主机的vdsm服务,虚拟机能从迁移状态中恢复回来,但是虚拟机迁移时目标主机预留的内存,pending_vmem_size, 并没有回收回来,而且是永久的,除非手动修改数据库,否则这部分内存就永远被“雪藏“了,不能再用于虚拟机的分配。

2017-11-02 08:57:13 1252

原创 利用postgres默认数据库监控工具定位数据库压力问题

不用利用精确的工具,我们通过postgres自带的收集器,也能对一些问题进行定位,不至于束手无策,里面还有很多好的工具,值得使用postgresql的人员读一读。

2017-10-30 10:41:55 368

原创 通过jvm api实现从外部对java程序作gc垃圾回收

为了实现程序中内存的自动回收,java虚拟机可谓想尽了办法,但如果java程序总是无羞耻的去申请临时内存,那么java的垃圾回收是不是有点尴尬.有时候定时的从外部去申请做gc垃圾回收,还是有必要的,好在java工具强大的一塌糊涂,通过jvm api可以轻易实现。

2017-10-27 08:17:17 588

原创 java实现RSA大数乘方取模运算

通过数学同模定理,很快的将大数乘方变成数次乘法,大大减少了计算量,加速RSA数据加减密过程

2017-10-24 08:46:12 2272

原创 通过netstat定位一个服务需要开启哪些端口

原来nfs以前默认开启的端口是892, 新版本的centos将这个端口改成了20048, 通过使用配置文件/etc/sysconfig/nfs, 可以强制将默认端口改回892, 但是需要重启机器才有用。不管怎么样,得益于强大的网络监控工具netstat,问题得到了快速的解决,以后类似的问题也可以用它来解决。

2017-10-23 14:36:02 2190

原创 监控java线程

我们大致能分析出线程应该占有多少cpu资源,但是,程序可能并没有按我们预想的去运行,这样,我们有时候需要能够有效的监控它。好在jdk的devel包已经带了很多的监控工具来完成这个任务。

2017-10-19 15:15:15 872

原创 java多线程与多核心测试

java程序可以使用物理多核来运行,在cpu充足的情况下,java线程占cpu的多小,关键在运行计算时间和io访问时间的比例,这样,我们去分析我们的线程时,应该能大致分析出该线程需要吃多少cpu,而且可以通过简单的top命令可以实时查看每个线程所占的cpu,定位到吃cpu异常的线程。

2017-10-18 16:23:25 5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