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进程的管道通信 实验报告

编写程序实现进程的管道通信。用系统调用pipe( )建立一管道,二个子进程P1和P2分别向管道各写一句话: Child 1 is sending a message! Child 2 is sending a message! 父进程从管道中读出二个来自子进程的信息并显示(要求先接收P1,后P2)。 1、通过本实验,我了解管道是指能够连接一个写进程和一个读进程的、并允许它们以生产者—消费者方式进行通信的一个共享文件,又称为pipe文件。它的类型为有名管道 和无名管道,还知道pipe文件的建立和读/写进程互斥。 2、熟悉UNIX/LINUX支持的管道通信方式。并在程序中运用了pipe( ) ; read( ); write( )等系统调用。 3、在程序中sleep(5);的作用是让所显示的内容休眠5秒钟,即等待5秒再显示;进程1和2也能对管道进行操作。因为他们同属于以供共同的管道,共同共享资源。

2011-11-03

词法分析器源代码

设计并实现 C 语言的词法分析程序,要求如下。 (1) 可以识别出用C语言编写的源程序中的每个单词符号,并以记号的形式输出每个单词符号。 (2) 可以识别并读取源程序中的注释。 (3) 可以统计源程序中的语句行数、单词个数和字符个数,其中标点和空格不计算为单词,并输出统计结果。 (4) 检查源程序中存在的非法字符错误,并可以报告错误所在的行列位置。 (5) 发现源程序中存在错误后,进行适当的恢复,使词法分析可以继续进行,通过一次词法分析处理,可以检查并报告源程序中存在的所有词法拼写错误。

2011-1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