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Mware虚拟机主机模式上网问题

VMware虚拟机主机模式下,真实环境和虚拟环境是隔离开的;在这种模式下,所有的虚拟系统是可以相互通信的,但虚拟系统和真实的网络是被隔离开。其实在虚拟机中稍微设置一下,就可以实现在主机模式下上网。1.虚拟机选择主机模式2.选择“编辑”里的“虚拟网络编辑器”,勾选“将主机虚拟适配器连接到此网络”,不要勾选“使用本地DHCP服务将IP地址分配给虚拟机”,子网IP我设的是192.168.

2015-12-07 19:27:42 7168 1

原创 Spark1.5.2伪分布安装

Spark1.5.2伪分布式安装一、安装包准备1. spark-1.5.2-bin-hadoop2.62. scala-2.11.7要安装spark,首先在虚拟机中安装hadoop,我的虚拟机中已经安装了hadoop,所以此步骤略过。二、安装Scala1.解压scala压缩包并将文件夹改为scala2.执行命令vi /etc/profil

2015-12-04 10:03:13 316

原创 Hive学习篇2

WordCount单词统计在开始学习编程时都要写一个Hello World程序,学习hive也一样,也要做一个wordcount单词统计。为了做这个wordcount单词统计,我找了一篇英语短文来做测试。首先现在hive中建一个words表,用来存储英语短文,字段自己设置,数据类型为string。然后将英语短文内容存入words表中。

2015-11-21 21:07:45 313

原创 hive学习篇1

Hive是基于Hadoop的一个数据仓库工具,可以将结构化的数据文件映射为一张数据库表,并提供类SQL查询功能,它的本质就是将SQL转换成MapReduce程序。Hive本身建立在Hadoop的体系结构上,可以将结构化的数据文件映射为一张数据库表,并提供完整的sql查询功能,可以将sql语句转换为MapReduce任务进行。并按照该计划生成MapReduce任务后交给Hadoop集群处理。

2015-11-19 12:11:06 36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