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对于视觉图像检测的认知,真的需要有所提高才行

首先,和标准图像做对比,进行相减的方法,需要保证两幅图像对应位置完全对齐,要有相同的基准点,而实时采集的图像,每张图像位置都会不一样,角度和大小都会有一点变化,所以是没法相减的,需要想办法将两者变换到相同的位姿,这就不是轻易可以做到的。当然,针对这种字符缺陷检测的问题,也是有办法解决的,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很多视觉检测不是某些人想的那么简单,做图像检测的人有很多艰辛的付出,别人只看到结果出来了,凭直觉认为检测很简单,实际上并非如此。当然,实际怎么做的,也就不告诉他了,只说也是用深度学习实现的。

2023-09-02 14:41:45 185 1

原创 OpenCV从入门到精通(二) ——构造Mat、操作符重载

常见的创建 Mat 数据的方法以及Mat数据的加减乘除操作,熟练掌握OpenCV中的Mat创建方法以及加减乘除操作,对于后面熟悉OpenCV的使用是非常有用处的。

2023-07-05 18:16:30 1598 1

原创 深度学习能取代其它图像处理算法吗

深度学习能取代其它图像处理算法吗?等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再下结论。

2023-07-02 12:25:57 182 1

原创 OpenCV从入门到精通(一) ——OpenCV简介、模块、常用函数、图像视频读取显示保存

OpenCV从入门到精通

2023-06-24 17:35:46 13810 3

原创 【无标题】opencv入门——关于Mat

rows参数指定矩阵的行数,cols参数指定矩阵的列数,type参数指定矩阵的数据类型,s参数指定用来初始化矩阵的标量值。其中,size参数指定矩阵的大小,type参数指定矩阵的数据类型,s参数指定用来初始化矩阵的标量值。Mat(int rows, int cols, int type, const Scalar& s): 创建指定行数、列数和数据类型的矩阵,并用指定的标量值初始化所有元素。其中,rows参数指定矩阵的行数,cols参数指定矩阵的列数,type参数指定矩阵的数据类型。

2023-03-19 21:13:19 507

原创 什么是OpenCV?哪些人使用OpenCV?

什么是OpenCV

2023-03-07 17:51:25 2316

原创 opencv学习1:图像处理入门

OpenCV学习,理解什么是数字图像。

2023-03-07 17:18:14 165

原创 windows下编译opencv和contrib扩展库

windows下编译OpenCV4完整教程

2023-03-03 12:21:37 486

原创 Linux ubuntu下OpenCV安装方法

在ubuntu18.04下编译opencv4.1.0及扩展库,最详细的教程

2023-03-03 12:11:32 715

转载 Opencv安装教程(一)及第一个例子

windows下配置opencv环境,有已经编译好的opencv库,直接下载配置环境就可以使用

2023-03-03 12:00:54 586

转载 OpenCV入门,OpenCV怎么学?多长时间可以熟悉OpenCV?

OpenCV入门,OpenCV怎么学?多长时间可以熟悉OpenCV?利用OpenCV学习平台,快速掌握OpenCV。

2023-02-19 12:26:12 722

最方便的OpenCV入门和提高学习教程

这是一款可操作的学习OpenCV的工具教程软件,内部有相关说明。不同于其他文字教程或视频教程,该工具采用交互式操作实现,可以快速掌握相关函数的用法,快速掌握相关图像处理知识,帮助文档有每个函数的完整示例代码,可以直接使用。有了它,使用者只需要专注于算法的学习,相关代码可以自动生成。这个应该是目前最方便学习,最快掌握OpenCV使用方法的学习教程。内部有正式版的下载地址和联系方式,有使用方法的演示视频,请先观看演示视频。联系方式长期有效。

2022-06-01

halcon和emgucv图像格式互相转换函数

emgucv是c#版本的opencv,用c#写的halcon与c#emgucv之间的图像转换函数,对采用halcon与emgucv混合编程的比较有用。是txt格式的,直接把函数复制在自己的代码里面就可以用,注意要把emgucv和halcon的环境配置好才可以用

2019-04-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