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芝士架构 APP

因为淋过雨,所以想给你撑把伞

  • 博客(7)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系统架构设计师之备考攻略(2024年修订版)——一篇就够

2020年9月至11月初,本人用两个月的时间来备考【系统架构设计师】这一科目,最终以综合题 59/75 案例 57/75 论文 53/75 的成绩顺利通过。备考过程中,发现由于这个考试比较冷门,遇到了【学习资料少】、【备考方向不明确】等问题,走了不少弯路。因此想分享一下备考中的干货,帮助想要备考【系统架构设计师】的同学。

2022-08-25 13:32:12 17790 7

原创 软考高级有意义吗?

这里我讨论了软考证书的主要价值,包括显性价值和隐性价值。显性价值包括个税抵扣、职称资格和积分落户,而隐性价值则涉及择业敲门砖和个人职场竞争力的提升。虽然有些同学犹豫是否值得花时间准备软考,但该文章指出报名和培训费用相对较低,相对于时间成本来说几乎可以忽略。因此,软考证书具有一定的价值,不仅能带来一些具体的利益回报,还能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机会和竞争力。

2024-01-27 21:51:52 379 1

原创 系统架构设计师考试备考精简版(23年)!

我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 ,预测分达到 45-50 (相当于真题的正确率有 8-9 成)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用奢求,每年都有超纲的那种让你懵逼的题目。这里我的经验是,吃透历年案例真题中第一题基础题目,掌握架构风格,质量属性等送分题,相关概念背的滚瓜烂熟。和案例一样,论文越来越活,越来越多考察实际项目中出现的东西,书上的八股越来越少,所以还是要做好知识储备和拓展,需要更加充分的准备。最好的办法还是去做历年真题的分析,梳理出来哪些考的多,哪些考的少,而不是要盲目听信群里的猜题泄题,没有什么大意思。

2023-06-23 15:24:21 943 1

原创 如何评价2023年上半年软考?

说回难度的话题,就我日常研究的系统分析师来说,23 年系分题选择、论文难度适中,案例有点偏,可能翻车。

2023-05-30 09:43:45 1003 1

原创 2023年上半年系统分析师备考法则

23年系统分析师怎么准备?系统分析师怎么一次过关!我对这两周收到的咨询做了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2023-04-01 15:47:52 594

原创 程序员选择系统分析师还是系统架构设计师

系统分析师的知识点比系统架构设计师多,记忆点也很多,综合来看难度也略大。单单从综合题角度来看,两者也有一些区别。比如系统分析师综合题部分的知识点如下所示,可以看到没有特别明显的倾向。再看一下系统架构设计师的综合题考点,可以看到软件架构设计占比高达30%。因为考点比较聚焦,所以备考难度也略小一点。​所以对于程序员来说,假如你不是特别着急拿证,可以选择直接备考下半年的系统架构设计师,假如着急拿证,或者想多学一点,可以备考系统分析师。

2023-03-03 12:27:15 1272 4

原创 2023年系统架构设计师考试会更难吗?

没错这不是标题党,系统架构设计师第二版,竟然先于系统分析师抢先发布了,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这也意味着这门考试开启了新的阶段。为了研究系统架构,我也第一时间购入了正版书籍。

2023-01-06 11:09:06 1685

Ansible2.4 CentOS7 离线安装包

Ansible2.4 CentOS7 离线安装包。欢迎参考博文使用应用http://blog.csdn.net/lampqiu/article/details/79408139

2018-03-01

Head-First-JavaScript-Programming-v2017

书本配套代码!Head-First-JavaScript-Programming-master

2017-12-29

高性能MySQL(第三版)pdf

高性能mysql第4版pdf是一款讲解sql数据库知识的书籍,在、MySQL已经发布多个版本了,在使用数据库的时候,需要建立多种不同的链接、构建、开发、编程等多种技术,对于新手来说,直接学习数据库开发还是不太现实,需要先了解数据库的知识才能获得最佳的开发状态,本数据主要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数据库工作,您可以通过本书认识到数据库的逻辑架构、连接管理与安全性、优化与执行、建立储存的引擎,MySQL基准测试等,让您更加方便的学习sql,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试试!

2017-12-06

MySQL(第三版)pdf

高性能mysql第4版pdf是一款讲解sql数据库知识的书籍,在、MySQL已经发布多个版本了,在使用数据库的时候,需要建立多种不同的链接、构建、开发、编程等多种技术,对于新手来说,直接学习数据库开发还是不太现实,需要先了解数据库的知识才能获得最佳的开发状态,本数据主要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数据库工作,您可以通过本书认识到数据库的逻辑架构、连接管理与安全性、优化与执行、建立储存的引擎,MySQL基准测试等,让您更加方便的学习sql,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试试!

2017-12-06

膨胀腐蚀 C语言代码(仅读取显示图像调用OpenCV)

膨胀腐蚀 C语言代码(仅读取显示图像调用OpenCV) 包含示例文件 和完整工程 只需配置Opencv环境即可

2016-01-05

Lucene.Net+盘古分词Demo

Lucene.Net+盘古分词是一个常见的中文信息检索组合。但是随着盘古分词停止更新,与Lucene.Net3.0无法兼容。为了使得大家少走弯路,本人利用Lucene.Net2.9+盘古分词2.3搭建了一个Demo,里面包含了两个模块的源码,方便大家研究。 以上。

2015-07-17

Haar+AdaBoost人脸检测适用于DSP板子(比EMCV快6倍) CCS3.0直接编译运行

1.去掉了所有动态分配内存的操作,对嵌入式系统有一定的速度提升 2.注释覆盖了大量关键代码 3.减少了代码一半的体积,并且减少了部分健壮性的代码,速度比OpenCV源码提升16% 4.修改了大量数据结构,不依赖CV源码直接编译 5.去掉了double型,改成Int 6.开方改成查表 7.除法改成乘法加位移 8.速度是EMCV的6倍

2014-10-11

Haar+AdaBoost人脸检测适用于DSP板子(比EMCV快6倍) VC6.0直接编译运行

1.去掉了所有动态分配内存的操作,对嵌入式系统有一定的速度提升 2.注释覆盖了大量关键代码 3.减少了代码一半的体积,并且减少了部分健壮性的代码,速度比OpenCV源码提升16% 4.修改了大量数据结构,不依赖CV源码直接编译 5.去掉了double型,改成Int 6.开方改成查表 7.除法改成乘法加位移

2014-10-11

LaTex中文给力教程

LaTex教程不多,这样详细的中文资料很难找。该教程属于学习笔记,浅显易懂,利于上手,是不可多得的中文好教程。

2014-09-02

SITF VC++库

一个RobHess sift源码库,能在VC环境下编译匹配,环境配置简单。具体配置见我博客

2014-08-06

三角函数(包括反三角函数)不调用库实现,可以取代math库

三角函数包括反三角函数的实现,基本思想是利用泰勒级数。鉴于反三角函数ACOS在0.9-1的时候利用直接利用泰勒级数时收敛很慢的缺点,比较ulicx作了优化,使得精度和时间都达到了自己预期。适用于在嵌入式环境下不好实用math库的项目

2014-06-29

华为招考上机题

华为招考上机题,给广大想进华为的朋友一点参考。内容还算详实

2013-09-16

C++程序设计(谭浩强)

一本本科必须的技术,一本适合入门的C++读物。容易上手,言简意赅

2013-09-15

嵌入式开发C语言手册

嵌入式开发必备 实验室都在用 大家下了不会后悔

2013-09-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