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unny的博客

单片机开发技术分享

  • 博客(8)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开发<单片机软件升级>

本文介绍了单片机如何设计在线升级,同时,针对M0 MCU以及具有IAP功能的51单片机也提出了自己的设计方法。希望这里的设计方法对你及你公司所做的项目有帮助。

2022-05-15 20:46:20 3246 1

原创 嵌入式开发<单片机软件调试>

这是本人多年使用单片机进行嵌入式软件开发过程中,使用并总结出的软件交互式调试方法。同时配合本人编写的两个调试工具软件,可以非常方便并系统的编写交互式调试代码,当然,你也可以参考此设计思路,编写自己的调试工具及调试方法。希望对你有用。...

2022-05-07 14:58:14 1328

原创 嵌入式开发<网络调试工具>

此网络调试工具软件具有一般网络助手的基本功能,同时提供了诸多增强功能。可生成功能按钮,不必记住输入调试命令;可生成通信调试按钮,不必与其它设备联调即可完成通信测试;集成了自定义软件在线升级功能,不必再使用其它工具;当然,还包括更多有用的功能,在此不一一列出。

2021-08-12 13:55:25 4455 3

原创 嵌入式开发<串口调试工具>

此串口调试工具软件具有一般串口助手的基本功能,同时提供了诸多增强功能。可生成功能按钮,不必记住输入调试命令;可生成通信调试按钮,不必与其它设备联调即可完成通信测试;集成了自定义软件在线升级功能,不必再使用其它工具;当然,还包括更多有用的功能,在此不一一列出。

2021-06-18 16:57:02 4694 2

原创 单片机软件常用设计分享(四)驱动设计之串口驱动设计

本人自从使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后,就开始了串口的驱动设计,而这个驱动设计是具有严格意义的,因为它统一管理了MCU的所有串口,实现了非阻塞的自动处理发送与接收,同时设计并提供了的一些基本操作接口。

2023-01-15 18:10:22 1349 4

原创 单片机软件常用设计分享(三)驱动设计之数码屏显示设计

数码显示,主要指的是7段LED数码显示。实际上,只要是7段数码显示,甚至米子数码显示均适用于此设计。同样在平时做项目时,经常会遇到要控制数码显示的闪烁、交替及滚屏,对于闪烁,包括持续闪烁和闪烁一定的次数,还包括需要设置闪烁的频率,亮与灭的占空比等等;对于交替显示,将依次显示交替内容,并可以设置更换内容的频率,并可设置持续交替和交替一定的次数;对于滚屏显示同样包括持续滚动还是滚动一定的次数,还包括滚动速度的设置

2021-05-12 15:53:01 702

原创 单片机软件常用设计分享(二)驱动设计之LED灯显示设计

似乎LED灯的显示没有什么,无非就是点亮与熄灭。确实,点亮或者熄灭一个LED灯很简单,就是操作一下I/O口就可以了。但是,在平时做项目时,经常会遇到要控制LED灯的闪烁,包括持续闪烁和闪烁一定的次数,甚至还包括需要设置闪烁的频率,亮灯的占空比等等。还有就是可能有多个LED灯在闪烁,如果闪烁频率相同时,每个LED灯闪烁时不同步,看起来就有些杂乱无章。 因此,还是有必要设计一个统一管理控制LED灯动作的一个驱动程序,使得其在使用时非常的方便。

2021-02-27 14:50:29 4037 4

原创 单片机软件常用设计分享(一)驱动设计之按键设计

初学者对单片机的按键设计,往往是只作简单的I/O检测或A/D检测,并未考虑到防抖及其它问题,同时也带来可移植性差的问题。 一般按键设计为模块化,并具有按键码与功能码之分,除防抖设计外,同时需要考虑功能码输出时具有按键状态(包括按键按下、长按及长按时间、按键弹起等)。

2021-02-24 17:19:15 1266

嵌入式调试工具-网络调试工具V3.44

适用于嵌入式软件网络调试,提供命令按钮导入、导出、保存操作,接收时间戳、接收暂停显示、接收区文本查找、接收到文件等操作,另外提供IAP软件升级功能。

2021-05-13

嵌入式调试工具-串口调试工具V2.62

适用于嵌入式软件串口调试,提供命令按钮导入、导出、保存操作,接收时间戳、接收暂停显示、接收区文本查找、接收到文件等操作,另外提供IAP软件升级功能。

2021-05-13

测试按钮文件-用于网络调试工具与串口调试工具

配合“串口调试工具与网络调试工具”使用的按钮文件文本样例。使用时可直接修改,或按照此格式在由设备在串口输出,并由工具软件的“保存按钮”直接存储。

2021-02-22

linux编程技术详解

linux编程技术详解附光盘内容,学习开发LINUX技术好书籍

2012-02-14

RDS欧洲协议RDS1999

完整的欧洲协议RDS,对于开发人员绝对有用哦。

2010-1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