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搭建Mysql主从MHA高可用集群

title: docker搭建MySQL主从&MHA高可用集群comments: truetoc: truecategories:MySQLtags:MySQL主从复制MySQL-MHA故障转移MySQL集群高可用date: 2021-03-14 22:47:39使用docker来搭建测试主从复制&MHA高可用功能。本文为操作记录手册。共四台机器:一台主节点两台从节点一台配置MHA故障转移。实现目标:主从同步复制。故障转移。使用.

2021-03-18 01:58:43 2177 1

原创 一致性HASH算法笔记

title: 一致性HASH算法笔记comments: truetoc: truecategories:分布式方案tags:一致性HASHHASH算法date: 2020-12-29 02:09:47​ 散列算法(Hash Algorithm),又称哈希算法,杂凑算法,是一种从任意文件中创造小的数字「指纹」的方法。也可以理解为空间映射函数,是从一个非常大的取值空间映射到一个非常小的取值空间,由于不是一对一的映射,Hash 函数转换后不可逆,意思是不可能通过逆操作和 Hash 值还原.

2021-02-09 01:14:20 602

转载 【转】Zookeeper应用场景介绍系列(三):Master选举

title: 【转】Zookeeper应用场景介绍系列(三):Master选举comments: truetoc: truecategories:分布式方案tags:ZookeeperZookeeper应用场景Master选举date: 2021-02-07 23:56:49​ Master选举是一个在分布式系统中非常常见的应用场景。分布式最核心的特性就是能够将具有独立计算能力的系统单元部署在不同的机器上,构成一个完整的分布式系统。而与此同时,实际场景中往往也需要在这些分布在不同.

2021-02-08 00:43:26 535

原创 2021-02-07-Zookeeper应用场景介绍系列(二):命名服务-分布式ID

title: Zookeeper应用场景介绍系列(二):命名服务/分布式IDcomments: truetoc: truecategories:分布式方案tags:ZookeeperZookeeper应用场景分布式IDdate: 2021-02-07 21:59:58​ 命名服务是分步实现系统中较为常见的一类场景,分布式系统中,被命名的实体通常可以是集群中的机器、提供的服务地址或远程对象等,通过命名服务,客户端可以根据指定名字来获取资源的实体、服务地址和提供者的信息。Zookee.

2021-02-08 00:42:01 177

原创 Zookeeper应用场景介绍系列(一):数据发布-订阅

title: Zookeeper应用场景介绍系列(一):数据发布/订阅comments: falsetoc: truecategories:分布式方案tags:ZookeeperZookeeper应用场景数据发布/订阅date: 2021-01-17 22:44:32本系列文章用于介绍Zookeeper的应用场景以及它的代码实现方式。Zookeeper作为一个大型分布式系统的可靠协调系统,可以为分布式应用提供一致性服务。它的应用除了咱们常见的注册中心外,还有多种应用场景,本文就探.

2021-01-19 00:26:27 706 1

原创 简简单单实现一个mini版RPC框架

title: 简简单单实现一个mini版RPC框架comments: falsetoc: truecategories:分布式方案tags:RPC框架MiniRPCdate: 2021-01-06 23:31:58所谓的RPC,是指Remote Procedure Call(远程过程调用),让我们可以调用本地的函数一样去调远程函数。RPC可以屏蔽远程调用跟本地调用的区别,让我们感觉就是调用项目内的方法。RPC隐藏底层网络通信的复杂性,让我们更专注于业务逻辑。RPC的原理.

2021-01-07 01:51:31 368

原创 分布式ID问题及解决方案

title: 分布式ID问题及解决方案comments: falsetoc: truecategories:分布式方案tags:分布式ID雪花算法date: 2020-12-30 21:28:30为什么需要分布式ID?传统的ID生成方式一般使用数据库自增,这样有序且长度可控,但是在分布式环境里,往往因库表数据过大而需要分库、分表,这样继续使用自增主键就会出现主键冲突问题。一般需要一个单独的机制或服务来生成一套全局的ID,这样的ID也叫分布式ID。分布式ID目前有哪些常用做法?分.

2020-12-30 23:15:58 807 1

原创 Tomcat类加载机制探析

title: Tomcat类加载机制探析comments: falsetoc: truecategories:Web服务器tags:Tomcat类加载双亲委派date: 2020-12-23 23:03:58Java类加载机制,双亲委托模型相必大家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本文就从Tomcat的源码级别上来探究一下类加载机制的秘密。首先咱们还是老调重弹,看一下网上已经泛滥的一张Tomcat类加载关系图 属于JavaSE的BootstrapClassLoader、ExtClassL.

2020-12-30 02:07:26 1477 3

原创 详解Spring注解-Configurable

Spring的注解@configuration和@Configurable两者长得非常相似,但用途却有很大的差异。@configuration 注解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配合@bean注解就可以轻松减少xml配置,这里不再过多介绍;@Configurable 平时用的却较少,它用于解决非Spring容器管理的Bean中却依赖Spring Bean的场景,也就是说Bean A依赖了一个Spring的Bean B,但是A不是Spring 得Bean所以无法进行属性注入拿不到B的情况。本文就来详细聊一聊这个注

2020-12-20 23:52:06 3564

原创 SpringMvc的执行流程

Spring MVC 是什么SpringMVC 全名叫 Spring Web MVC,是⼀种基于 Java 的实现 MVC 设计模型的请求驱动类型的轻量级Web 框架 。SpringMvc开发web是非常方便的,那么它在背后做了什么工作呢?为什么咱们传统的servlet开发,几乎在spring中屏蔽了,只需要配置@Controller、@RequestMapping这些注解就能做业务逻辑开发呢?对于源码的阅读能让咱们理解这些方法。DispatcherServlet源码阅读要使用springmvc,必

2020-12-07 01:02:12 222 1

原创 一文详解spring循环依赖

一文详解Spring循环依赖什么是循环依赖?大家都知道spring的核心是一个实现了AOP的IOC容器,那么IOC容器对于bean的初始化,会遇到以下情况:当BeanA初始化时,它依赖的对象BeanB也需要执行初始化,如果BeanB里也依赖了BeanA,则又会开始执行BeanA的初始化,那么这样会无限循环,导致初始化异常如下所示。[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0hLomiOY-1607186217719)(%E4%B8%80%E6%96%87%E8%AF

2020-12-06 00:39:44 403 5

bad apple 字符动画(源码)

当初偶然在网上看到了bad apple字符动画,可惜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java 版本的,我就实现了一下,由于当时还是大一,所以比较简陋,不喜勿喷。

2013-05-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