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奇异值分解

奇异值分解将线性代数中的很多概念串联起来了, 包括了四个子空间, 特征值, 特征向量, 正交矩阵, 对称矩阵等等。

2017-04-28 22:15:50 584

原创 信息检索平台Terrier的使用

EvaluationTerrier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信息检索组开发的工具, 但是相关文档实在是少。 看了官方的document, 做了一些实验, 特此记录, 供以后参考等等。

2017-03-15 17:55:29 2392

原创 信息检索中的evaluation

在信息检索中, 我们通常需要对查询的结果进行评价, 以此来衡量一个信息检索系统的好坏。以下列出常用的指标, 并且给出python的实现

2017-03-04 11:08:27 1162

原创 信息检索中的NIO

信息检索中的NIO操作,java基本的文件操作

2017-01-29 22:18:48 525

原创 索引压缩

信息检索导论的chapter 5 notes

2016-11-05 21:32:34 492

原创 Deep learning for NLP(summary)

word2vecA Neural Probabilistic Language ModelDistributed Representations of Words and PhrasesDistributed Representations of Sentences and DocumentsRecurrent Neural NetworkRecursive Neural Network

2016-08-30 12:51:12 1045

原创 word2vec 词向量

学习stanford的cs224d–deep learning for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顺便记录一下学习word2vec重要的知识点. word2vec 最先出现在谷歌工程师Mikolov在2013年的NIPS会议发表的一篇文章. 相比与传统的自然语言处理, 其优点是利用向量空间使词的表达更加方便, 并且在惯用词组的表达上更加powerful.

2016-07-12 16:36:00 1520

原创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 has gain its popularity recently due to its power with computer vision. Although CNNs have been used as early as the nineties to solve character recognition tasks (Le Cun et al., 1997

2016-07-03 23:52:51 1787 1

原创 从游泳到机器学习

下午去了一趟泳池,最后一程游到泳池中央的时候,突然闪出下午去了一趟泳池,最后一程游到泳池中央的时候,突然闪出一个念头:尼玛,学习游泳的过程不也是一种机器学习吗?情景呈现设想以下的情景: 小明不会学游泳,他日思夜想的就是要怎样把游泳给学好,于是在某个暑假,他开始了夜以继日的训练。我们先定义一下对小明这个“机器”要学习的东西的定义。目标:学会游泳损失函数:

2016-05-08 19:05:37 693 1

原创 Quartus/Modelsim时序仿真

基于quartus 13.0 + Modelsim_Altera 的时序仿真设置例程

2016-05-05 00:08:01 7683

原创 Linux(Ubuntu)下各种配置(持续更新)

在使用Linux的过程中,总有许多需要自己配置的地方,记录下来,避免遗忘,方便查阅,也便于分享

2016-04-25 11:43:24 413

原创 Data Structure

Data structure from scratch...

2016-03-18 21:30:37 476 1

原创 SQL tutorial

I learn SQL commands on codecademy.

2016-03-16 00:30:46 458

原创 FPGA在深度学习的未来

近十年来,人工智能又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深度学习在其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尽管拥有强大的模拟预测能力,深度学习还面临着超大计算量的问题。在硬件层面上,GPU,ASIC,FPGA都是解决庞大计算量的方案。本文将阐释深度学习和FPGA各自的结构特点以及为什么用FPGA加速深度学习是有效的,并且将介绍一种递归神经网络(RNN)在FPGA平台上的实现方案。

2016-03-07 22:18:07 19385 8

原创 Search and Sort

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 search and sort

2016-03-07 22:03:46 660

原创 摩尔定律终结——后摩尔时代,何去何从?

摩尔定律终结,迎来了More than Moore的时代!!!

2016-03-02 17:28:18 15565

原创 每天进步一点点-tricks

深度学习实际中应用到的tricks!!!

2016-02-29 13:57:32 749

转载 CSDN-markdown编辑器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代码块高亮图片链接和图片上传LaTex数学公式UML序列图和流程图离线写博客导入导出Markdown文件丰富的快捷键快捷键加粗 Ctrl + B 斜体 Ctrl + I 引用 Ctrl

2016-02-29 12:43:04 39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