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只看原型搭建.Net到跨平台的PDM软件-PDM学习笔记-PDM应用基础》

展开:开始前一周搜集了一些PDM知识,因为太久没涉及生产制造行业了,很多业务知识很生疏,公司同事只能帮我梳理个大概,更多信息和知识需要我自己系统的研究和参考。首先是分析了PDM的业务系统,以及同行的行业软件,因为没太多时间,需要立马上手做项目,所以只能快速浏览,下面是一些我看过的文章,大家需要的可以去看看。项目:自己负责一整个项目,虽然公司给我了一个开发经理的头衔,但是用处不大,还是得自己管理好自己的项目节奏。

2023-06-22 18:46:04 128

原创 《只看原型搭建.Net到跨平台的PDM软件-技术选型》

最终:最后还是选自己还算比较熟练地前后端分离模式开发叭,前端还是单独用Vue或者React,再起一个后端WebApi就好了,不过这次我打算用.Net8作,顺便学习下新特性。而且前端还可以和Electron结合,生成跨平台客户端程序。团队:首先因为我是刚入职,而且项目团队就我一个,负责前后端开发(算不上全栈,因为我前端很弱)

2023-06-22 18:34:32 110

原创 .NET常见面试题,我VS大佬

#1.值类型与引用类型的区别我的回答:内存分配不同:值类型分配在栈空间,引用类型分配在堆上值传递网上大佬的回答:引用类型值传递的时候,传的其实只是内存地址而已。值类型值传递,会进逐一字段复制。##2.什么是装箱、拆箱我的回答:boxing值类型转换为引用类型,装箱过程是先分配一块空间给引用类型,值类型的值赋值给引用类型的值,最后形成指针+值得结构unboxing引用类型转换为值类型,需要用类型强制转换由于有内存空间的重新分配,可能影响程序性能。

2023-05-06 20:07:41 1975

原创 复盘HTTP/TCP/MQTT/CoAP协议

HTTP/TCP/MQTT/CoAP协议对比分析

2023-05-05 11:35:51 355

原创 物联网网关协议比较:MQTT 和 Modbus

物联网网关协议比较:MQTT 和 Modbus

2023-05-05 11:34:29 237

原创 什么是o(1),什么是o(n)什么是o(logN)什么是logN

比较经典的二分查找法的时间复杂度就是O(logN)(以2为底),若是用迭代的方式时间复杂度是O(N),N是数据量的个数;再比如时间复杂度O(n^2),就代表数据量增大n倍时,耗时增大n的平方倍,这是比线性更高的时间复杂度。再比如O(logn),当数据增大n倍时,耗时增大logn倍(这里的log是以2为底的,比如,当数据增大256倍时,耗时只增大8倍,是比线性还要低的时间复杂度)。例如:3²=9,可以得到log以3为底的9的对数等于2,可以理解为3相乘等于9,这里是两个3相乘,所以结果就是2。

2023-04-30 13:34:02 378

原创 复习哈希表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些比较基础的哈希表知识,包括哈希表的由来、哈希冲突的解决方法。哈希表也叫散列表,来源于数组,它借助哈希函数对数组这种数据结构进行扩展,利用的是数组支持按照下标随机访问元素的特性,是存储 Key-Value 映射的集合。哈希表两个核心问题是哈希函数设计和哈希冲突解决。对于某一个 Key,哈希表可以在接近 O(1) 的时间内进行读写操作。哈希表通过哈希函数实现 Key 和数组下标的转换,通过开放寻址法和链表法来解决哈希冲突。哈希函数设计的好坏决定了哈希冲突的概率,也就决定哈希表的性能。

2023-04-30 13:29:13 59 1

原创 复盘Redis

多路I/O复用模型是利用 select、poll、epoll 可以同时监察多个流的 I/O 事件的能力,在空闲的时候,会把当前线程阻塞掉,当有一个或多个流有 I/O 事件时,就从阻塞态中唤醒,于是程序就会轮询一遍所有的流(epoll 是只轮询那些真正发出了事件的流),并且只依次顺序的处理就绪的流,这种做法就避免了大量的无用操作。这里我们一直在强调的单线程,只是在处理我们的网络请求的时候只有一个线程来处理,一个正式的Redis Server运行的时候肯定是不止一个线程的,这里需要大家明确的注意一下。

2023-04-30 12:37:34 359 1

转载 jmp、JE、JZ、JNE、JNT指令

jmp、JE、JZ、JNE、JNT指令

2023-04-29 15:00:04 3092 1

原创 【38岁持续学习】-阅读简单汇编来理解自己的代码,从而找到可优化的思路

visual studio 查看反汇编

2023-04-29 14:57:50 15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